知乎人均月入百万,你看看自己啥水平。这种事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打肿脸充胖子盲目攀比给自己添麻烦


结婚收礼金,其实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当成是结婚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有些变味了。男婚女嫁,本是爱情的结合,并非交易。礼金,不是衡量婚姻幸福的标准,而是一种量力而行的情感承诺。这种承诺,不在于一朝一夕,需要做到至善至孝。所以,美好的婚姻,不存在收不收礼金,而是看你嫁的人值不值得托付终生。

其实,礼金给与不给,给多与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男方的为人。只要你嫁的人足够爱你,足够孝顺,比给多少礼金都重要。因为,在他心里,你和你的父母长辈,都是家人。在我看来,得此男人,一生足矣,礼金又算得上什么呢。

因为礼金,刚结婚的小两口闹起意见,在当今社会不在少数。因为礼金,有些婚姻没结成;有些婚姻则遥遥无期。纵使勉强结成,小两口之间也会因此心存芥蒂,最终不幸的还是我们女人自己。就算男方东拼西借的凑足礼金,其实最后还得一起来还。

结婚,不仅要嫁给爱情,更要嫁给幸福。能给你幸福的男人,不是用给礼金多少来评判的。就算结婚时给丰厚的礼金,但是婚后对你的家人不闻不顾,那我们真的不是嫁给了对方,而是「卖」给了对方。试问,对你家人都不能持之以恒付出的男人,会一生疼你爱你吗?我想说,别做梦了。这样引起的婚姻悲剧,在当下可比比皆是。


不要彩礼


我结婚没要彩礼。

彩礼是我家婆主动给的。

具体多少不是很清楚,我妈说我家婆很会做事片,一家人人品可靠。

我妈给了五万嫁妆。


18万,我和我老公说随便你,你想给多少就多少,反正我拿20万。最后到我们两个手上有38万。(只说彩礼和嫁妆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