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东航的套票售罄,春秋航空也即将在周年庆上推出半年2999无限飞,对此,你怎么看?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航空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很多航司想办法自救,比如厦门航空卖机上食品,各大航司开直播等等。当然,国内东航第一个吃螃蟹,推出了3322随心飞。

随后各大航司陆续跟进,比如海航随心飞,华夏航空也推出了相应的套餐,春秋推了想飞就飞套餐,吉祥推出了无限升舱等等。

无论怎样,感觉航司以创新方式自救还是值得称赞的。一方面,套餐的发售使得航司顺间回笼了上亿的资金;另一方面,这使得更多的飞机飞了起来而不是趴在机场晒太阳,有利于提高上座率,空姐空少也能拿到小时费,缓解面临失业的压力。航空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因为它是交通运输行业。一旦交通运输恢复的好,我相信有更多的人愿意出门旅游,出门消费,从而更好地拉动经济。

好了,言归正传,对比一下。

东航的价格3322元要高于春秋的2999元。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由于东航六月份就推出了,而春秋晚了一个月,那么可以订票的时间也少了一个月。再说春秋2999没有行李额度,需要行李额度的话要3499或者自己单独购买。

从航线来说,东航航线网路肯定更完善。作为三大航之一,东航有西安,上海,昆明三个大枢纽,外加更多的分公司,航线可以说天南地北都有。春秋...航线就有点少了。航线太少,并且全国大城市航线很少。上海是春秋的大本营,航线很算是比较多。深圳稍微好点,通航城市有八九条。但是其余的全国大城市就不怎么样了,航线贼少甚至没航线。华北基地在石家庄,北京一条航线没有。广东省的基地在揭阳和深圳,广州,航线扳著指头都能数过来。南京,杭州两大城市航线不多,反而是附近的扬州,宁波是春秋的基地。在西北避开了西安和乌鲁木齐两大枢纽,基地在兰州......这使得很多大城市的人不会青睐春秋的套餐。然而大城市的人毕竟消费能力强,可能三千块在某些北京人眼里不算啥,但是把三千块放石家庄可能就完全不同了。东航的套餐可能西安,昆明,上海,北京,包括武汉,南京等城市的人会抢购,但是春秋的套餐也就指望上海人和部分石家庄,沈阳,宁波等小点的城市的人了。所以春秋「随心飞」的销售不及东航也是可以预料的。

当然春秋的航线还是有特色的,比如很多小众而有旅游特色城市,比如克拉玛依,敦煌,满洲里,东营,遵义等等。春秋就是搞旅游起家的,如果某个大城市(如上海)的人喜爱旅游的话还是可以考虑。

从出行时间来看,二者都是到年底,但东航的限制明显更多。由于东航很多商务航线比如京沪快线,仅限周六日可兑就限制了很多商务人士过度占座。并且只限周六日两天就很麻烦,因为只能兑两天的票,这样一去一回,剩下外出旅游时间也就有限,不到两天——总不能在外边待上六七天吧?未免时间有点长。但是春秋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想玩几天玩几天,两天也罢,三四天也好,哪一天的票都能兑换。并且春秋的支持国庆期间兑换,虽然座位数不会太多,但只要兑上票那回本就快。

从可以兑换的座位数量来看,东航明显要多。东航发布的是,只要经济舱有座就可以兑换。而春秋则是一航班上不少于20个可以兑换的座位。这样一看,东航的明显要好,对于一趟航班可以兑换的几率更大。当然,前段时间也有媒体爆出新闻,东航有座兑不了,一兑换页面就是网路问题之类的,但是如果花钱买票的话页面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东航明显比春秋的随心飞旅客多很多,春秋航空的兑座可能没那么火爆,至于卖的咋样我们也不知道,总之没听说春秋卖的很火爆的消息,可能春秋一趟20座,但剩余的还很多呢。

至于在消费者挖的坑面前,两者差不多。两者都不能自愿退改签。东航必须提前五天订座,退票必须提前四天;春秋订座需要提前七天,必须提前三天退票。要是临时有事情去不了,那就no show一次,到了三次随心飞就作废了。总体来说,东航的可能更坑,因为时间更为集中。可能有些人周六日连续两天飞三段,如果提前一天临时有事不能出行的话,那一下子就over了。但是春秋稍微好点,由于时间不限,比如定的明天的去程,四天后的返程,如果今天临时接到通知明天有事所以不能出行,那么只有明天的去程no show,返程由于不在三天以内的时间内所以可以退。这样只算一次no show。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有坑的吧,自己注意好了。

对于任性飞随心飞,还是各取所需好了。有需要的就买,没有需要的就算了。


作为一名曾经做过OTA机票采购经理的从业者来说,如果题主在考虑需要需要入手的话,主要还是看你的出发城市,还有就是想去的地方。

关于几个航司之前的套餐对比,我之前就有写过,如下

Niko的旅游笔记:最全整理!各航司「随心飞」套餐对比!?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因为如果你的出发城市本身春秋的航班就很少的话,那其实对是很不划算的。因为这就代表著,你买完套餐后,会发现自己可以去的城市似乎就那几个。

其次,因为春秋相比较于东航,本来票价就便宜。可能你用东航的无限飞,飞个2,3次就回本了。但是用春秋飞,可能要8,9次甚至更多次才能回本。

所以,也代表著需要考虑到你想去的城市会经常去的城市,春秋原本是卖多少的,是不是经常会有X9元的特价机票。如果有的话,那你直接买特价机票的总开销未必会比套餐的价格高。

总而言之,因为考虑到春秋本来的票价就比东航要低很多,所以还是要仔细看下春秋的航线,对比一下票价,否则买套餐未必会划算。

当然,相比较于东航的「周末飞」,春秋不限时间,这点还是比较好的。

至于每班限20张,就是大家一起来抢呗~热门日期提前做好规划,早点把票抢好就ok。

虽然我觉得东航的政策是有经济舱就给换,但是到底怎么样,会不会通过小动作来限制,还真的不好说。

欢迎关注哦~哈哈哈哈~


非常非常不推荐购买春航无限飞:

1.产品说是下架了,其实并没有,加入他们官方的一个微信群,可以继续购买。(加入群聊后我才知道,白瞎我在闲鱼上多花两百买的黄牛票)

2.航班限坐,很难很难很难订到合适的航班,订到的也基本是熬眼机,大多是周六晚上的去程票 和 周日大早上的返程票,难道我旅游只是为了去目的地睡一觉的?

3.疫情期间机票本来就不贵,一直在考虑我还能不能回本了。

东航(已下架):

没有买,暂时不做评价。


2999没有托运行李,对于我这种喜欢去外面买东西给朋友买礼物的人来说不大适合,我更喜欢3999的,半年无限飞很适合,家里在苏州附近又正好有苏州的套票,反正不用也可以退,也没有吃亏的地方


东航的都不能买了,没有对比性了

半年2999元你还要什么自行车啊,给自己安排一下,周末飞出去玩,往返又不限,跟打飞滴出门一样,要是没用是可以退的。

这些无限飞应该多多推出。


我在江苏,这个套票非常适合我,但是要提前三天预定,而且这个儿童票很便宜 ,可以带宝宝出去玩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