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quote>


无聊的时候一直在脑洞一个超能力者的故事,大概脑洞了四年多了吧。

其中包含了大约五十多个设定详细的人物,三十几种各类能力,各自的强项与弱点,以及针对每种能力的克制方法。大体剧情类似于《JOJO的奇妙冒险》那种小规模智斗。甚至包括一些预定要死的人物是如何死的。

另外还有几个boss级人物,他们的能力大概是读者想破脑袋也猜不到的。

等哪天我吃不上饭了,就去把它写出来换钱。


上厕所擦屁股时挥手碰到空中的苍蝇想到的。(故事略恶心,慎点。)

一个人去丛林探险,探险的时候发现森林好像处处帮助他。渐渐的,他意识到森林有意识。

一只鹦鹉和他说话了,通过谈话他明白,这是森林精灵和他说话。于是他和森林精灵就借著鹦鹉进行交流。日久生情。

终于发展到要同眠的地步。探险家和森林精灵商量著如何实现和谐。由于森林精灵只能通过生物的死亡才能体验到轻微意识上的痛苦,产生触觉。所以两生物合计了一下,想出一个计划。

一天时间过去,经过一夜的准备,一道窈窕的女性身影缓缓从树林旁走到探险家身边。

探险家抬头望去,是森林精灵的努力成果。

无数的苍蝇聚集在一起,组成一个少女模样,包括发丝、衣服。看起来娇羞可人。

探险家把少女的衣服褪下,那些苍蝇化作一朵朵云雾又进入到少女身体。

探险家抚摸向这躯体。狠狠一捏,一只只苍蝇化作虫泥。旁边书上的鹦鹉却激动的叫了一声。

探险家往苍蝇堆里一扑,沉迷在躯体里。

那些苍蝇模仿著人类的皮肤。有时候又把自己体内的液体全都挤出来,模仿人类的乳汁、分泌物。探险家身上都是虫泥,苍蝇围绕著他飞舞,几乎看不见他的身影。

……经过和谐后,探险家与森林精灵更亲密了,两个生物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害死了我的双胞胎兄弟,在我还在母亲肚子里时,十八年后,他来报仇,与我困在了同一天……


1,


我死在十八岁那一年的春天。


看见山上滚石的那一刻,我向司机大喊:滚石!


司机回过头,笑呵呵地说:你也听这首歌啊,小伙子。


于是公交车就轰隆隆地撞上了山体的滚石。石头滚下山,滚到沿海公路,滚到了蔚蓝的大海中。


滚他妈的憨憨司机。


书上都说,在人死亡的那一瞬间,会快速回顾自己的一生。我却没有。不知道是我的人生乏味可陈,还是单纯的记性不好,我只是快速回顾了死于车祸的这一天。

这是我的十八岁生日。早上起来,我那个从不会祝福人的亲爹跟我说:儿子,这是你最后一个轻松的生日了。我必须跟你坦白一件事情。


我激动地说:父亲大人,我已经准备好背负上富二代的重担去生活了。


结果我爸却叹著气对我说:其实一直没告诉你,你不是独生子女。


他死在你生日的那一天。难产,只能救下来你。


我呆住。


我问:为什么要告诉我?


我说:告诉我,他在哪。


他被葬在海边公墓。小小的,坐北朝南,可以一直看著大海。


于是,当我死在沿海公路的那一刻,我忽然冒出一个想法:


早知如此,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看了十八年海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啊。

2,


我在不知道哪一年哪一岁的春天醒来。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床头熟悉的灌篮高手海报。愣住了。


我冲出去,对著我爸大声问:这是哪一年?总之听我的,快去投资一个叫马云的人!给他钱!要多少给多少!


我爸一脸愕然地告诉我:马云不是都已经下岗了吗?我还欠著他的花呗呢。


吗的,我翻了翻手机,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穿越到多么遥远的过去。


准确地说,我回到了十八岁生日的这一天。


因为在我关上手机后,忽然发现我爸的神色已经变得有些沉重。


他对我说:儿子,这是你最后一个轻松的生日了。我必须跟你坦白一件事情。


我咽了咽口水,说:是我那个难产而没能出生的兄弟吗?

我爸愣住了,说:你那时候,就已经记事儿了吗?


3,


我和父母说了我所经历的所有事情。


我说:告诉 314 路公交的那个司机,让他开慢点。还有,不要再听赵传的一颗滚石了。


我爸惊讶地说:你也听这首歌啊,小伙子。


我说:亲爹啊,先别特么管我听不听了。


我爸还是将信将疑地查询了那名司机的电话,告知了他这些事情。


接著,在父母对我心里状态的担忧下,夜幕降临了。


电视里传来了公交车免于山体滚石的灾难。


据那辆公交车的司机说,在滚石落下之前,他曾接到了一通神奇的电话。

我们一同看到了那则新闻。


父母举起杯子,神色复杂地说:生日快乐。


我吃完,回到屋子里,沉沉地睡去。


结果当我醒来时,我爸还是神色复杂地走过来。


他对我说:儿子,这是你最后一个轻松的生日了。我必须,跟你坦白一件事情。


4,


我和我的父亲,一起回顾了我的前天、昨天、和今天。


我爸说:没想到你生日这一天还编出了这么个故事,怪调皮的。


我一脸安详地问道:所以,你已经连我怎么知道那个夭折兄弟的事儿都不关心了是吗?


当再次度过了雷同的一天后,我一夜未睡。

这一次,绝不会有人暂时将我眼睛悄悄闭了起来。


我想了很久,关于这座小镇的青春,高中的课桌,夏天打蔫的树叶,冬天的冰糖葫芦。


我很害怕,我的排位还是白银,这样下去,是不是永远也成为不了王者。要知道,在我玩的游戏里,白银与王者之间,整整隔了四个大等级,一百个小等级。


当我用了一晚上的时间,下定决心珍惜生活后。白天降临了。


我的父亲也降临了。


在我眼中,我的亲爹仿若已经变成了一个神棍。


他表面上在对我说:儿子,这是你最后一个轻松的生日了。我必须跟你坦白一件事情。


实际上却像是在讲,阿弥陀佛,没想到吧。哈哈。


我看了眼手机的日期,陷入了绝望。


我被困在了自己的十八岁生日这天。

5,


之后的日子里,我做了很多种尝试。


我尝试过生日许愿。我尝试过逃离这座小镇;我尝试过去阻止那场山体落石的发生,然后被迫尝试过被落石碾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尝试是不是可以用一天的时间从白银打到王者,结果非但掉回了青铜,还被人举报封了号。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将回到这一天的力量。


就在我快绝望的时候,我在新闻中捕捉到了一个信息。


那个信息排在山体落石之后,讲述一个年轻的女辅警,死于枪伤。


我忽然想起,在我坐公交车去海边公墓的那一天,我曾经在途中看见过一个女孩,正在小巷中与几个壮汉对峙。


那一天,我报了警。


原来,即便报警,还是会迎来这样的惨案。

我忽然意识到什么,开始去查阅这一天的所有新闻,终于发现在我生日的这一天,这座小镇上,只死了两个人。


一个是我,正陷入同一天的循环之中。


而另一个人,就是死于枪伤的那名辅警。


她的名字,叫做陈小梨。


6,


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起床,离开正要对我宣判什么的父亲,直奔我看见陈小梨的那条小巷。


等我赶到时,却已经晚了。


那几名壮汉被陈小梨揍得连他们妈都不认识了。


我冲她喊道:陈小梨!


陈小梨看见我,显得很惊讶,问:你是?


我焦急地说:没时间了!快跑,你会死在这一天!


结果,陈小梨却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她说:原来,你也被困在了这一天。


7,


陈小梨和我一样,今年十八岁,这是考上辅警的最低年纪。


我们坐在奶茶店里,交换著彼此被困在同一天的经验。


原来,最初不是那几名壮汉对手的陈小梨,每一天都在琢磨他们的出拳。终于,她可以像现在这样游刃有余地击败他们,并从他们身上拿到前往黑帮大佬仓库的钥匙。


在陈小梨的右臂上,被画上了一个数字。265。


陈小梨说,这是她给自己的目标。她要在 300 天内,逮捕黑帮大佬,如今,只剩下 265 天了。


陈小梨问:你呢?这些天来,你都在做什么?


我说:实不相瞒,我也在琢磨敌人们的战术。总有一天,我再也不会被人举报了。


陈小梨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说:大哥,你今年才十八岁,能不能做些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啊?


我义正言辞地说:要知道,如果我无论如何都能重启这一天的话,不去做些对社会有危害的事情,就已经很伟大了。


陈小梨盯著我,说:这位仁兄,我可以现在以犯罪未遂的罪名逮捕你吗?


我说:陈小梨同学,如果有心情,还是想想怎么逃离这一天吧。


我想到陈小梨被枪杀的消息,再度问她:我怀疑我们的诅咒来源于死亡,只要我们都活下去,就可以逃离这个诅咒了。你告诉我,到底是谁杀了你?


陈小梨指了指我的后面,说:是他。


我回过头,一个穿得跟小马哥一样的男人,正拿枪指著我。


砰,砰。


两声枪响后,我回到了我十八岁生日的早晨。


8,


我找到陈小梨,看著她右臂上 264 的数字,气急败坏地质问她:陈小梨!你到底惹了些什么人!?


陈小梨再次把那些壮汉揍得鼻青脸肿后,走出巷子,漫不经心地说:就是一个黑帮大佬啦。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惹他?


陈小梨显得很惊讶,说:因为我是一个正义的人呀。


我哀求说:大姐,可以请你晚一天再做正义的人吗?难道你不怕死吗?


陈小梨想了想,认真说:我很怕。


我更加生气了,说:那为什么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招惹他!


陈小梨显得很惊讶,说:因为我是一个正义的人呀。


我说:操。


陈小梨也不生气,反而是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乖,不要讲脏话。


我打开她的手,没好气地说:我已经成年了!


陈小梨说:可是即便没有成年,也不应该浪费生活不是吗?还没请教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咳了咳,说:那你叫我花哥好了。


陈小梨掐了掐我的脸,说:小花弟弟,你不应该自暴自弃。我们要好好地活下去,哪怕只有这一天。


我没理这个喜欢动手动脚的女人。


陈小梨却自顾自说起来。


在她口中,那个黑帮大佬在这一天就会销毁所有的证据,离开这座小镇,远走高飞。


她绝不能在今天放走他,哪怕她会死上一千次。


这个十八岁的倔强小女孩。


你去打游戏吧,或者别的什么。陈小梨说,等我活著抓到了他,我们就一定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了。


我说:反正总是被人举报,没意思。


陈小梨歪了歪头,说:那你想干什么?


我勉勉强强地说:先帮帮你好啦。


9,


就这样,我和这个活力四射的女孩,陈小梨,开始了对抗黑帮大佬的征程。


陈小梨给自己订的目标也在不断缩减著:250...160...100...


我很多时候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两个十八岁的孩子,竟然生生活出了两个八十岁的烈士一样悲壮。面对威胁,我们无惧死亡;面对刀具,我们无惧死亡;面对哒哒哒冒蓝火的加特林,我们都无惧死亡。我开始怀疑,陈小梨就是想找死。


直到有一天,黑帮大佬和我们对峙时,掏出一把手枪,打向了陈小梨。


我大喊:不要!


扑向了陈小梨。


当我醒来后,找到陈小梨。她复杂地看向我,问:大哥,反正每次都会一起挂掉,怎么昨天要为我挡一枪?


我想了想,悲哀地意识到:或许我也变得和陈小梨一样,就是想找死。


死来死去的太无聊了,想找点更悲壮的死法。


这段日子里,我们摸清了大佬的作息,知晓了大佬的套路,但大佬不愧是大佬,他的底牌千千万,他的实力万人敌,他站在那里,像个游戏 boss 一样,我们始终无法将他逮捕。


在那天后,陈小梨这样对我说:大哥,你答应我好不好,不要再做那些自我感动的事情了。还记得我最初认识你时候,说过什么吗?


我想了想,说:你说,我们要好好活著。


我们要好好活著。陈小梨重复著我的话,锤了我一下,说,记住了吗,这位花花草草,你可千万不要食言啊。


我看著陈小梨笑成月牙的眼睛,忽然将她紧紧抱进怀里。


我说:好。


看著陈小梨的后颈,我击晕了她。


那一天,我没有回家。我抱著陈小梨,躲在桥洞下。


桥上,黑帮大佬的手下喧闹地找著我们。


桥下,我紧紧抱著陈小梨,看著月亮在河里摇啊摇。


10,


我终于迎来了十八岁的第二天清晨。


我对陈小梨说,小梨,我们成功了,我们逃离了诅咒。


可是陈小梨却一脸的失望。她摇了摇头,说:恭喜你,小花弟弟,你逃离了诅咒。


她走掉了。


我喊她。


为什么啊!我们可以好好地活下去了!


陈小梨转过头,满脸的泪水。


她说:可是我好难过,过了那一天,我就再也不能逮捕他了。小花弟弟,还是花哥?不管你叫什么,我都好讨厌你。


陈小梨离开了。


我惊醒。


没有大佬,没有陈小梨,没有摇啊摇的月亮。没有第二天清晨。


我那个从来不会祝福人的亲爹对我说:儿子,这是你最后一个轻松的生日了。我必须跟你坦白一件事情。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0 篇内容

盐选专栏

陈小花兴风作浪的一天:穿越、争宠、打丧尸

吞茶嚼花 等我走尽苦,给你一口甜。

¥19.90 会员免费


谢邀

上课无聊,幻想电风扇转著转著然后掉下来……

我想这个幻想应该很多小伙伴想过吧


今天是我的十八岁生日,除了我父母和亲姑姑外没谁记得,我也没打算告诉其他人,就想默默的给自己守个零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产生了一个脑洞……

我是分界线————————————————

第一,所有人的人生说不定都是被安排好的,并且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这个安排所有人生的东西我姑且称之为超自然力量; 第二,我可能不是"人"这种生物,我是被派来做一个"人"来体验「人生」的。

首先我说一下第一个。是否,当你正在做某件事或者正在进行某段对话时,等你造访一个你以为自己从没到过的地方时,你会不会突然蹦出一个念头,「这件事我好像做过啊」,「这段和朋友的对话好像在哪发生过」,「这个地方明明是第一次来,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没错,当你有这些念头的时候,说明你有些记忆碎片觉醒了,虽然你不会有重复人生的记忆,但你重复了那么多次,你也不可能全然一无所知。没错,你这被安排的人生还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著。

好,接下来我说一下你被安排好的人生。我们大多数人肯定都有过明明努力了却还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的经历,这个暂且不提。我想说的是,就是那些你努力去做结果做成了的事,你以为是你的意志战胜了一切,排除了万难,殊不知那本就是你的东西,就算你一开始没有得到,它也会以另一种形式来到你身边。

如果说,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是一部小说,那么它的主角与配角还有路人甲早有剧本,你只需要一次又一次演它,而每个人似乎都入戏太深,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演戏,有时候还妄想抢主角剧本,说主角台词,就跟闹著玩儿似的可笑。需要补充的是,这部小说并不是连贯的,而是由无数个小故事组成的,所以就会有无数个主角,配角和路人甲。然而,即使主角千千万,在庞大的路人甲的数量面前还是成为了少数。所以,你知道自己平庸并且未来再怎么挣扎都还是平庸的原因了吧,因为你压根不是主角嘛。

而我为什么不是「人」呢?因为「人」它生而为人,它自然而然就具有「人」的各种属性,而我发现自己没有,活了十八年好像还是缺乏「社会性」这个东西,这可是「人」最基本的属性之一!我很清楚自己没有进入角色,我通常都是先模仿「人」,再去「做人」,而且还模范的不是太像,有时被人嘲笑,被人质疑,但我知道我不能被发现我在模仿。

而我究竟被派遣为哪种人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一点我很清楚,不是主角。我可能是配角,只有当主角出现的时候我才能趁机沾点光,有点「好剧情」,但总体上还是为了衬托主角。而当我不在主角身边的时候,谁也注意不到我,即使我再蹦跶也权当我是一团空气,我就算做得再好也不可能被赞赏。

————未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