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删


强烈推荐你这样去做。

聊天严重依赖实战,就是要实战,书或者方法都是次要的。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

「跟人相处才会产生对话,哪怕因为尴尬而产生的对话——有过一百次把尴尬化解掉的经历,有过一百次尴尬的对话,难道你还处理不好尴尬的处境?哪怕处理不好,你总可淡然些了吧,毕竟历尽沧桑」。

你还是接触的人太少,所以会感觉没啥聊,所以,第一步,还得多聊,首先有量的积累,后续再谈质的飞跃。

如果你脸皮实在薄,在这里,可以有个缓冲办法。每天找文章来读,读完之后,用自己的话复述,每次不低于30分钟,然后录下来,每天练习,30天后看看有什么变化再说。

第二步,你得思考:谈话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一种沟通,你得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对方需要什么,你能提供给对方什么。如果每次谈话,你都能给对方提供点什么,我们称之为」帮助「,那么,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一个健谈的人,别人也愿意和你聊天。

问题来了,如何能持续给对方提供「帮助」,或者说,你们得谈话启迪了双方。那就要求你有料,有真才实学。这就要求你去不断学习,最好能边学边分享,这个时候,你自然而然会去读书,因为相比其他学习途径,实验,观察等等,读书还是效率最高的一种方式。 至于读什么书,这又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了,展开了能写几万字,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总结一下,就二点,一要大量练习。二要自己心中有料。 是不是感觉很简单。不用想了,现在就开始干起来。


不要害羞


你可以看一些提高口才和情商的书

聊天就是对话题的展开,你可以用上切和下切之类的方法去增加话题,用一些情商高的回答。

聊天还有就是要带著情绪,当然不是坏的情绪哈哈哈。就是那种让对方可以很轻松的读取到你的意思。


你好,学会聆听比说更重要,老子说:「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