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老人(我爱人的母亲)脑出血,抢救过来了但是现在没有自理能力,治疗费一天几乎快顶上我一个月的工资了,我现在还得请假照顾她,每天非常疲惫,压力特别大,而且如果以后还是这样的话家里迟早会撑不住,我儿子现在还在上初三,更怕耽误他的学习,但我也不能直接说不救了会显得我不孝顺,可我真的快撑不住了,请各位帮忙。


这种事儿谁家摊上都是难题,有钱没有钱都难,家属难,老人更难。

治好了以后的前半年里,务必要做好康复训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真的为家人减负,让自己活得有尊严。

提个醒,是不是继续照顾姥姥,怎么照顾,初三的孩子是看在眼里的。如果不想将来重蹈覆辙,有几点是必须要做的,一是让自己提高收入,二是为自己,为一家三口都先买上最便宜的住院医疗,三是咨询当地有没有开展「长期护理险」的试点。

刚才看到这个问题已经是三年前的了,不禁对老人升起一丝的担忧,不知道是康复到自理了还是离开了。我有个发小的爸爸脑出血,经过半年多才恢复得好了一些,基本可以自理,但是身边不能离人,还是走不稳,特别怕摔倒。

对于咱们亚洲人来说,最高发的疾病无非是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中风更是最麻烦的,一拖就是数年,一个人确实可能拖垮几个家庭,所以说当下的我们,必须健身,不用高标准,只要轻量运动就好,单单从为子女减负考虑也要让自己尽量健康,再有就是买保险,买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和长期护理险,长期护理险未来一定成为每个人的刚需,没有办法。

年轻时我们看不上保险,年老时被保险看不起。

如果我们在自己有能力买保险时坚持不买保险,那用不了多少年,中国就会像美国一样,贫富差距加大,在美国,就说这次新冠,真心是穷人多富人少,悲凉。而现在我们有社保国家补贴的福利,还有人不想上,商业保险在最年轻,最便宜的时候放弃机会,年龄大了,子女纷纷迫于经济压力来咨询怎么给老人买保险,难,很多人都买不了保险。

知乎上为老人生病,纠结要不要治的还真是不少,为什么一定要为难子女呢?

如果这些被为难的子女,自己还是没有保险,那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

【原创】中老年人的保险规划!_家企保险理财规划师张朝华_新浪博客?

blog.sina.com.cn

【原创】如何选择保险?第一集:单身期_家企保险理财规划师张朝华_新浪博客?

blog.sina.com.cn

【原创】如何选择保险?第三集 一家三口/四口的保障!?

blog.sina.com.cn


你爱人没有照顾吗?


我真的特别理解,这一瞬间真的没有什么孝不孝顺,真的被拖累,我父亲也这样,花了几十万救回来了,变成傻子了,我母亲一直照顾,母亲已经没有自由了,心力交瘁,而我,因为自己的家庭这样,不想连累别人,也不会结婚了,大概,因为不想拖累别人,只有生在这种家庭才懂,别人说什么什么孝顺,不知别人苦,就他妈别劝别人善……


这的确是个问题,一边是现实、未来;一边是道德。我无解。抱歉。


不孝顺就不孝顺吧

如果我以后变成这样,如果我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治疗,请保姆,我会选择死亡,不拖累儿女。我不明白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为什么还那么想求生。


已经治好了吗?如果治好了只是要人照顾,那能怎么办?只能照顾了,还能活埋?

要是没有治好,又实在没钱,那也没办法,毕竟人力有限,无力回天。


该放手就放手吧,你要明白生存的意义。不是人活著就有意义。有时候你痛苦,老人比你更痛苦。


让她去吧,拖累儿孙,救不过来还好,救过来你一家别想好好过日子,生生被折磨死。

大逆不道,匿个名。


找个养老院送过去吧,我爸现在就这样情况,下肢瘫痪了,问题是我妈现在直接不管我爸,最多给个早饭,晚上十一点才回家,午饭晚饭全指望我!我现在自己的家不能回,天天靠在家里看我爸躺尸。我妈就是摆明了不想管了,看著就来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