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区块链媒体人该关注哪些前沿的资讯平台?最好是国外的。还有,区块链媒体人该如何借助实用的平台工具来提高自己的内容水平?比如说,上某个网站,一查就能查到最新最前沿误最深度的区块链信息。


1. 目前区块链媒体人,写的文章基本都是互相借鉴换个表达方式而已。2. 只有真的深入才能写出好的文章。

3. 有句话「共识即财富」。读区块链文章的,绝大多数都是小白,懂区块链的不会花太多时间看这些文章。所以区块链的文章关键在于跟小白产生共识,即智商税。


区块链媒体人基本分为这几类

http://www.chaingeworld.com/ifPhones.html (二维码自动识别)


大部分媒体都是资讯类的,给大众消费的。偏技术类的本来就不是这些媒体的定位。而且区块链本来认知门槛就很高,不是一两篇文章就能写清楚底层技术的。如果对技术相关的感兴趣,欢迎关注我的知乎专栏:

DApp - 区块链应用


首先一定要彻底理解比特币、区块链。这个必须建立在自己多阅读的基础上。其次从关注币圈知名的自媒体的高传播量文章开始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下一步,一千个观众心中一千个哈姆雷特,自己的理解是最重要的,币圈自媒体最知名的一些,完全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最高阅读量的是狂人,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分析行情。不论熊市牛市,做出自己的预判,哪怕分析错误,也有说辞解释圆的通。风格和定位要看你擅长什么,有些人擅长幽默有些人擅长理性分析,结合自己的写作特点,寻找到自己的风格从一而终坚持下去。与此同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声平台。不建议微信公众号了,知乎就是不错的选择。总结一下多读专业书籍、借鉴有风格的知名自媒体人、自己思考形成自己的风格、坚持坚持再坚持。碰上热点第一时间做出自己的判断或二次创作,抢币圈热点只能检验你的写作水平。不妨试试。
据说目前仅国内2000多家区块链创业媒体,各家文章基本就是迟疑奥抄,偶尔有几个写人性的,几个些前景和风险的,几个写扎心的,几个辩论的。没什么媒体有能力关注底层技术,直接去看各个官网吧,如以太坊官网。

如何提高区块链媒体人的写作水平? 这一行的写作能力与其他行业媒体人大同小异,最重要的两个写作能力是如何去讲故事, 你写出来的文章需要能带动读者的情绪, 介绍概念时善用类比。掌握以上两点基本合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