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如果我向某个持币者以现金方式购买比特币,现金通过微信转给他并显示已收,但他拒绝向我转比特币,怎么办?

第二:我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买了一个LV包,但是收到的是假货,怎么办?

第三:跳出比特币范畴,如果我在类似以太坊智能合同上与某人签署合同,符合条件合同执行了,但是对方合同完成的很差,怎么办?


比特币解决的是货币发行中的信任问题和记账行为中的信任问题

至于交易本身的信任问题,中本聪可没说能搞定……


问题本身就有问题。


很赞同危机百科的说法,所以去中心化是不可能完全取代中心化的,撇开zf方面的原因,很多方面我们仍然需要通过第三方来完成。


哈哈,这问题有意思啊,说起来淘宝可能还好点。

区块链都只解决系统内的问题,能在系统内防止篡改数据,但是不能解决跨系统的造假。抽象程度越高,区块链作用越大。低抽象跨系统区块链就复杂难用甚至嗝屁,因为防止不了数据源头造假。

计算机也都只能解决系统内的问题,强大的系统在于更高级的抽象。

现实中的交易还是得靠法律,没有力量支持,一切协议都是纸。


比特币解决的问题是 - 如何不通过第三方来验证一笔交易的发生, 提供验证本身是一种服务, 会产生交易费用.

你的问题问的是交易本身的内容. 这个没人能保证.

智能合同那个概念相当于你要做的事情必须由一段代码来保证执行. 作为甲方, 如果你不能确定合同是和提供方能够确认的, 那最好你就别签...

这些概念都很好, 但说用在日常生活中, 恐怕还有一点超前.


解决了对账本的部分信任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