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都不会定性为诈骗。信用卡诈骗,五万元本金只是其中的一个条件,只要人不失联,有还款意愿。都不会被定性为信用卡诈骗的。

所以不要过于担心,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你是哪个银行的信用卡,但是现在银行的政策基本上五万元都是能分2年起来还的,还能停掉违约金和利息。不然的话只会越滚越多。有的人想攒够钱一次性协商还本金,到那时候,征信已经黑了。对以后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不会坐牢的,现在基本都是民事纠纷,可以庭下先调解,你是几号开庭?这个期间还是有协商的余地的


感谢邀请

信用卡逾期五万,是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的必要条件之一,但是不代表就肯定会被起诉成功,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例如逾期起因,逾期后的沟通状况等等。

但是如果这个罪名成立会被拘役或者有期徒刑。


超过五万就能被立案,是有坐牢的可能,还是尽量想办法还掉,五万也不是很多,努力工作,再做个兼职就能搞定。一定不要走那最后一步


这个要看你有没有恶意躲避了,期间有没有配合催收人员,有没有一直联系不上。如果一次性无法还清欠款的情况下是可以跟银行协商停息分期的,这样既能还款欠款又能正常生活,前提是具备月还款能力,你这个额度的话可以跟银行协商到36期左右的分期,每个月还1400左右


一、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1、支付信用卡逾期滞纳金。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要按照合同约定向发卡银行支付约定的滞纳金。

2、产生逾期利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有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的免息还款期,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就要支付相应的逾期利息。

3、影响个人征信。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不良征信不仅会影响日后办理房贷车贷,还会影响出行、就业……

4、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将面临5年以下、5年以上10年以下、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三、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坐牢?

如果属于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是有可能坐牢的!那么什么情况属于「恶意透支」?具体的「数额」又是如何界定的呢?

按照法律规定:「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行为。

而数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在50万元以上不满5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巨大」;数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信用卡欠了5万元以上,并且经过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之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就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那么不失联又不想影响工作心情咋办?

单卡五万以上的首先每个月多少都换一点进去,表示你的还款意愿,每个月给银行客户打个电话告诉你现有状况及你的阐述你有还款意愿,同时保留录音资料。

然后至于那些催收电话,你可以选择性接听,银行的电话比如955几开头的,也可以选择性接听。因为咱们工作也不是随意让接电话的是不?

带有区号不熟悉的电话,可以选择不接,根本意义上来讲我们确实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营销电话,所以理由也很得当。

后期要是你自己每个月收入可以计划还款了,可以参考商业银行管理办法第70条规定,跟银行协商停息挂账,最长是五年60期的方案!这样的话催收也跟著就停止了,你的欠款也可以每个月按照协商的方案去还!


具体需要看你综合情况的,可以诉前调节

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

承运法律为你提供帮助


应该让她坐牢!也许各大银行财大气粗,区区五万多作坏帐处理,等银行倒闭了全算在储户人头上!


不会的,你和银行协商还款吧!或者银行会和你协商还款,起诉是怕你恶意逾期。接下来你的银行卡会被冻结,只到还清债务为止。银行要的是钱。


民事诉讼,不会坐牢。如果判决后拒不执行,可能会涉及刑事诉讼。最好给银协商全额还款,然后撤诉。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金额五万多,,会不会定为诈骗坐牢

信用卡逾期金额5万本金以上是有定为诈骗的风险,但是也不用太担心,冷静分析一下自己用卡情况评估,最主要的一条诈骗认定:非法占有为目的,这一点很难介定,要看你逾期后有没失联、是否有偿还意愿,所以逾期后一定要保持与银行沟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