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尔哈特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全史》

钮先钟《第二次世界大战回顾与省思》

艾伯特西顿《苏德战争》

朱世巍《东线》

格兰茨《巨人的碰撞》


旧日本帝国陆军异化史,大东亚战争史


《第三帝国的兴亡》《被遗忘的士兵》


第三帝国的兴亡

太平洋战争

都是经历过战争的记者写的,相对客观。但是五十年代以后出的书一般受冷战影响,东西方互黑比较严重。

这几年也有一些前日本军人的回忆录,日记出版的,第一手记录,也比较有价值。但我没有看过,只在一些文章里边看过摘录。

前次看到摘录的一段,是淞沪会战期间日寇上海派遣军司令松井石根的日记,三八年初在上海一座寺庙里为淞沪会战阵亡日军举行安魂仪式,佛堂里边骨灰盒堆积如山,比他在报告里看到的阵亡人数多了一倍有余,松井石根本人大为震惊,当晚计入了日记。可见日军瞒报阵亡人数也是层层加码的,连派遣军司令都了解不清楚,也印证了战事之惨烈,抵抗之英勇。


可以去看看坚不可摧,前几年拍过电影,写的不错

背景是太平洋战争


《最长一天》、《遥远的桥》、《最后一役》我个人觉得这套书比较不错,诺曼底登陆在、市场花园行动和柏林战役三场战役的描写,从普通士兵到到高级将领都有描写,这些不同的视角会让你觉得那场战争更真实一些


朱可夫的《回忆与思考》和曼不群的《失去的胜利》都是非常好的二战书籍。


二战最全面的一个是丘吉尔的《二战回忆录》,老版的全译本全套二百多本没看全。一个是赫尔曼.沃克的《战争风云》《战争与回忆》两套系列,还有第三套,国内市场没见到,我是在网上看的第三套。推荐沃克的,全面、可读性强。


谢邀,先答一个。

德国坦克王牌:卡尔·乌斯《泥泞中的老虎》


第三帝国的崛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