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怎么没被吞并?

最多也是说没彻底吞并,真要没吞并那1945到1949年的德国政府叫啥?


泻药。

德国民族主义兴盛等论述都是正确的。我从另一个角度说。

对于跨国资本来说,吞并一个国家是亏本买卖,并不合算。

如果你是美帝,你想要伊拉克的石油,你龙骧虎步欲王则王。但你要考虑一点,如果你吞并了伊拉克,且不说反抗造成统治成本高,就算当地都是三哥一样的顺民。好吧,他们成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公民,咱们歧视他们一下,让伊拉克州的人民生活水平只有本土州的一半。那美国政府得多支出多少费用?

如果我在当地扶植一个傀儡政府,让当地人自生自灭,我就挖我的石油,省多少钱!

~~~~~

说句会删帖的话。俄罗斯远东煤炭挖出来,从绥芬河或满洲里进口,都比中国自己挖煤便宜。假如你是某能源老总,现在中央问你的意见是不是占领俄罗斯远东,你怎么说?


二战后德国被各战胜国分的四分五裂,苏联、美国、英国、法国都从这个战败国里分了一份蛋糕。

事实上算上德国在二战期间恢复的领土,德国在二战后将所有被占领土全都吐了出来:

1.一战北石勒苏益格独立,二战期间德国吞并丹麦,战后北石勒苏益格重新割让给丹麦;

2.一战阿尔萨斯-洛林割让给法国、二战后重新割让给法国;

3.一战欧本-马尔梅迪割让给比利时、二战后重新割让给比利时;

4.波森、西普鲁士、但泽、上西里西亚都是二战前被割出的领土,一战时组建了新国家波兰,二战后波兰复国,二战波兰被德国吞并的领土全部归还波兰,与苏联共同分割了东普鲁士,作为二战间《里宾特洛甫-莫洛托夫条约》的交换,苏联将西里西亚和波美拉尼亚割让给了波兰,组建了新的国家——波兰人民共和国;

5.梅梅尔一战割让给立陶宛,二战重新割让给立陶宛;

6.东普鲁士被苏联和波兰瓜分;

7.赫鲁钦一战后割让给捷克,二战后重新割让给捷克。

要吞并,各战胜国谁也没有那个胃口和胆量,事实上二战建立世界新秩序时,以苏联为主的社会主义阵营和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陷入了冷战风波中,为了在欧洲这个主战场之间建立一个缓存国,英、法、美占区组成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苏占区组成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因为德国作为一个国家来说太大了,又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文化,吞并的效益成本比并不高。

现代历史中比较成功的吞并都发生在人口数量悬殊的国家和地区,比如印度/葡属印度殖民地、摩洛哥/西撒哈拉、俄罗斯/克里米亚。我们就算只考虑「人口」这一个因素来分析这个问题,都能推出德国不是一个理想吞并地的结论。

在进行吞并后,吞并国必然会向当地进行大量移民(如果之前吞并国主体民族不在当地占优势的话),改变当地原有人口结构,稀释本地原住民比例。而德国(或广义的德意志地区)一直都是欧洲人口较为稠密的地区,是对外人口输出国(比如十八世纪叶卡捷琳娜女皇治下的沙俄曾两次发召邀请欧洲人到俄罗斯开拓土地,响应该诏书的主要是当时德意志地区的穷人)。因此想要通过移民改变德国的人口结构,对邻国来说是很难的。捷克、波兰、法国都是人口密度低于德国的地区(也是德国历史上扩张的首选方向),荷兰、比利时虽然人口密度非常高,但绝对人口数量少于德国。

这种很难通过转移人口被同化的地区,强行吞并未尝不可,但只会给日后制造麻烦(比如法国与阿尔及利亚间的冲突),因此有了前车之鉴的各国不会盲目选择吞并德国。


吞并德国?谁来吞并德国?

苏联吗?如果是苏联,英美怎么想?「gczy在中欧站住了脚,然后继续向西欧扩散,之后再辐射到英伦三岛和北美吗?」英美肯定不希望这样,所以英美绝对不会允许苏联吞并德国

英美呢?如果是英美,等哪天英美和苏联闹翻了,英美直接以德国为桥头堡,攻击东欧和苏联吗?苏联不是傻子,他想不到这点吗?所以苏联也绝对不会让英美吞并德国

最后怎么办,双方妥协一下,把德国分一分,彼此退一步,它不香吗?


因为分赃不均啊,因为需要缓冲地带啊

德国分成四个,分别并入英美法苏?

苏联已经获得了波罗的海三国,美英法再送一部分德国给苏联吗?罗斯福丘吉尔没那么傻吧

再说了,吞并了德国,那日本要不要也分一下?

既如此,要不朝鲜波兰捷克这些也都分了吧。

没完没了了是吧?分赃是分不匀的,不让对手占了便宜就不错了。

所以,德国一定不会被吞并瓜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