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以来称强的大国,英法美俄德日,再算上义大利和奥匈,算是八国联军的阵容了。

一战,德国+奥匈VS英法美俄日意

二战,德意日VS英法美苏(俄)

剩下的德国盟友基本就是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这一类仆从国了。

德国为什么一直和英法美俄(或苏)敌对,一战德国和英法美俄日意都是敌人,二战好点,但日意比起英法美苏国力完全不够看。除了法国是宿敌,英国搅屎棍,剩下的美俄都不是世仇,俾斯麦曾和俄国合作,二战前期德国也和苏联互不侵犯。美国孤悬海外,和德国完全没有地缘冲突,甚至有取代英国这一共同诉求,为什么德国从不寻求美国做盟友,反而屡次与之成为敌人。


德国没法和英法合作题主自己也认识到问题的关键,我这里就不多说了,问题就在于欧陆只能有一个霸主,而盎格利亚人希望欧陆一个霸主都没有。

至于俄国,一战的时候完全是威廉二世的外交错误,把俾斯麦一手促成的德俄亲善推向了敌对,被英法捡了个便宜。至于二战,英法一直看苏联不爽,斯大林也没算到德国会向他发起进攻,因此一开始苏德关系还算可以。但是主要是元首个人比较信陆权论(至少我这么感觉),太想要乌克兰粮仓、广袤的东欧平原去占领中心岛(或者是拓展生存空间),所以元首一开始就没打算把苏联当成朋友。即便当时有就苏联成为第四个轴心国展开谈判,那不是谈崩了嘛,证明利益分歧大于共识,所以做不了朋友。

美国其实一直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向来是哪一边好处多,他就站哪一边,然后等一个开战的借口。一战是德国无限制潜艇战击沉了美国货轮,以及德国怂恿墨西哥参战,二战是珍珠港。德国之所以拉不到美国当盟友,一战时主要是如果德国赢了,那么世界霸主会是一个强大的德国,而如果英法赢了,世界霸主会是还剩半管血的英国,哪个情况对美国更有利呢?至于二战,德日的扩张企图太嚣张了,罗斯福知道早晚仗要打过来,他个人就不喜欢纳粹啊这类角色,做不了朋友。

日本、义大利完全就是利益的组合,就不多说了。


对于美国人来说,一个统一的欧洲真的合适吗?答案与否?

美国和他们的老祖宗的英国人都认为一个在欧洲大陆上具有统治力的国家是有害无益的。

英国为此在历史上就会在谁强的时候,拉上一堆盟友揍他一顿。

至于美国,德国一战前可是世界第二大工业国,世界上什么东西最不值钱?第二的东西,老大会盯著你,会压迫你,因为你在挑战他。

并且二战时候美国的人也要考虑,美国是一个移民大国,国内很多波兰裔,犹太人,尤其是波兰裔,他们极度的聚团,政治偏向也是波兰,在加上一战打完才多久?仇恨根本没能洗清。

你说一个具有挑战老大实力的,和国内的人民中,最团结和最有钱的俩民族交恶,之前还打过仗死了不少人,你说他们能结盟吗?


只义大利弱而已,一战奥匈帝国那是世界第六大工业国,陆军特别是炮兵实力超越英美俄的存在,一根手指就能把叛变的义大利按著打,主力对付沙俄倾国主力也有来有回;二战时德国盟友是陆海空三栖超一流强国,科技实力和国民战斗力精锐程度创下世界纪录的日本。


因为强国「不屑」于跟德国站在一起?

一战开展之前阵营已经确定,德国没得选,二战德国倒是想根英国走到一起,人家不同意有什么办法,至于美国,一方面他们不会允许一个统一的欧洲出现,另一方面美国的孤立政策也决定了美国加入战争的过程困难重重(明面上两次世界大战美国都是被攻击后参战的,实际上谁知道呢)。

至于苏联,元首可不是什么对共X党友好的人。

北欧…… 莫得强国,其他国家都与德国有领土上的问题,一战暂且不表,二战的梅梅尔地区,但泽地区,苏台德地区的领土纠纷决定了德国与波兰,波海三国,捷克斯洛伐克不会友好共存,还有原奥地利南部的…… 叫什么来著?斯洛维尼亚? 也决定了不会跟南斯拉夫友好共存。

愿意跟德国走到一起的国家经过层层筛选…… 只剩下那些货色了。

二战那会儿德国盟友:义大利、匈牙利、罗马尼亚、西班牙、日本、芬兰(半盟友,不参战)、伪满洲国。

这里面一半儿是那种名义上的盟友,军队弱鸡,国力单薄空有野心……

所以说德国是没得选……


德国作为二工兴起的强国,它的存在,威胁了法国欧陆第一的地位,加上世仇,题主也说到了法德是宿敌,所以法德是不会合作。

其次是英国,英国作为西欧岛国,奉行光荣孤立和大陆均势的政策,拿破仑时期,英国联合德国等一票欧洲国家干法国,等到普鲁士崛起,德意志成为欧陆第一的时候,英国就和法国联合打压德国,一战最大的矛盾,就是英德针对殖民地的问题,英国作为老牌强国,面对德国的殖民地诉求自然是一票否决,所以就有了英德矛盾,日德兰海战为这个问题一决胜负。

其次是美国俄罗斯,一战之前,美德作为崛起最快的国家,之间的矛盾也不是一般的小,一二战时期,因为英国的海上封锁,美国只能和英国做生意,为了钱能拿回来,美国也只能确保英国胜利,而德国的无限制潜艇战,也把美国越推越远。沙俄时期,俄德矛盾也是比较大,苏联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自然是无法融入资本主义社会,而德国又是以最高贵的民族自居,在他们眼里,斯拉夫人就是野蛮民族,骨子里就瞧不起怎么能合作?

德国结盟水平如此感人,究其原因,还是德国利益诉求使然,英美俄作为老牌经济或者地域大国,其本身就拥有可观的市场和殖民地,德国国土面积狭小,起步又晚,市场和殖民地发展跟不上生产力水平。一战奥匈,义大利则是面临封建统治的衰落,以战争谋求更大利益续命。二战德意日都是因为经济危机带来的无尽苦难和麻烦而走上对外扩张的道路,作为国土面积上的小国,经济军事上的强国,这种悲哀而又无可奈何的境遇,让轴心国联盟出现,让世界被他们一起拖入战争的深渊,可到头来,还是德国抗下了两次大战的主力大旗


因为德国发展太快了,本身又是大陆国家。大陆国家就一个玩法,这个是我们老祖宗两千年前就发明了的。就是远交近攻嘛。不像英美等海洋国家,能玩两岸平衡手。


二战意呆利还能算作强国?怕是意呆利直接从梦中笑醒,看看二战意呆利军费开支,意呆利军费可是每年都在降,意呆利的军费相比较其他强国就是个小数目,连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比不过


虽然,都是参战但大家目的不同。弱国的诉求和德国不一样,对象一样都是英法俄这样的老牌大国。被欺负的太狠,借著战争想反抗一下。


首先,相对较弱的强国与弱国还是有差距的。其次,先发国家的利益天然与德国冲突,且因为在当前资源分配处于优势地位而倾向于维持现状,更难以被拉拢。德国对手中的英法自然不用说,基本是必定对头的。美国则由于天然的地理位置获得了美洲的霸权而事实上拥有类似先发国家的地位,并且意识形态和共同利益等方面更倾向英法。毛子在一战中因为奥匈的因素不可能拉拢,二战中以德三的尿性必然进攻苏联。至于其他国家各有原因,就不详细阐述了。


弱吗?应该不弱吧,只是数量太少了。一战奥匈能比义大利弱吗?不能吧,奥匈比法俄美弱吗?的确弱一点,但是那几个国家,尤其是法俄,本身就是德国自己要扛的对象。同理,一战保加利亚弱吗?不弱,对罗马尼亚摧枯拉朽,当然,你要把它跟法俄那种一线大国比肯定是不行。土耳其弱吗?并不弱,一战大苏丹可还没被废呢,土耳其可是正统的伊斯兰教领袖,对任何一个国家,只要其国内或殖民地内存在有大量穆斯林,土耳其的影响就不能够被忽视。一战德国四个盟友都不弱,就是数量太少了。二战的话,义大利渣渣,日本比较厉害,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南斯垃夫,芬兰,泰国不做过多评价,其中有些被德国充分整合过


因为老牌强国不和他做盟友啊。只能找新兴国家。


二战时的义大利综合国力,其实比日本还要强大的多,一战的奥匈帝国也是当时欧洲列强之一,剩余的一些东欧小国,主要是忌惮苏联,加入苏联阵营吧,被整个西欧资本主义暴打,加入德国吧,被苏联和同盟国锤,真是左右为难,当然了,小国嘛,基本没人在乎它们。


发这不废话嚒,强国都是既得利益者,谁会帮你凿自己墙角?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德国想打破现有利益分配,当然得不到主要强国的支持


义大利有个希特勒老师 墨索里尼 日本呢野心和德国一样 可谓臭味相投


说法不成立,德国找的盟友都是他们各自地区的最强国家

日本亚洲最强,义大利地中海霸主

尽管如此要挑战现有秩序还是太难了,毕竟强国都集中在欧洲


现在已经跟世界第一军事大国是盟友了,不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