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偷袭珍珠港,没有原子弹,美国始终保持中立,大发战争财


谢邀,送命题,不敢答。

没签赫尔议定书就只能打了,求题主别假设。


你出生以后,永生不死,你能赚到多少钱?

你呼吸空气时,如果你只吸气,不呼气会怎么样?

如果热量不会从热处传到冷处?

很荒谬是吧,人出生就一定会死,这是自然规律;新陈代谢,吐故纳新,有吸气就必然要呼气,这是自然规律;自然状态下热量必然从热处传到冷处,这也是自然规律。

一个人是如此,由所有人类组成的大历史也是如此,太平洋战争的爆发是有一系列的前因的,其中也包括日本陷入中国战线泥潭,不讨论这些前因对后果的影响,而单纯讨论后果并不会出现。这跟讨论热量不会从热处传到冷处没有什么区别,都是缺乏科学精神的。

在现实中不应该误入永动机的思维怪圈,在历史问题上,同样不应该。


首先 你要知道太平洋战争为什么爆发

美英等国 会坐看日本全盘拿下东亚甚至东南亚?

美国确实想保持中立 不想被卷入战争

但这不代表他会放手什么都不管

对日石油禁运 经济制裁 同时不承认日本在华既得利益 迫使日本的战争机器停摆

才是导致日本孤注一掷对美开战的原因

要想太平洋战争不发生 只能是日本和美国其中之一向对手服软

美国会服软嘛?

不可能 虽然嘴上喊著中立 但其实早就摩拳擦掌 恨不得今天宣战 明天战舰就开进东京湾

日本会服软嘛?

也不可能 死了那么多将士 投入了那么多战略资源 国库几乎要挖空了 倒头来你跟我说这件事算了?

所以 太平洋战争的爆发是必然的 是无法避免的


你搞反因果关系了,不是因为太平洋战争造成日本战败,而是因为日本在中国战场入不敷出,迟早被拖死,美国又不想亚洲多一个碾压式的地区强国,所以对日本发起了物资禁运,促使日本不得不开辟新的战场来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美英等国对日本出售物资,日本在中国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不打太平洋战争投的更早,打美帝的原因是没资源了需要抢,41年不去抢资源42年就开始歇菜了,能不能撑过43年都难说


哥,拖都拖死丫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