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人放下手机,爱上阅读!从哪本书或者哪件事做起比较容易呢?!


养成一个习惯,比如晚八点大家都坐在桌子前,读书、画画、写东西,可能会受氛围影响慢慢加入。


对什么感兴趣就看什么,总有一本让你著迷


自身经历是,和他们讨论他们目前感兴趣或者困惑的话题,顺便引导出几本这个话题的书,他们就会觉得很感兴趣。但是这还是一个长期任务,要坚持去慢慢影响。


谢邀!

让不爱看书的人养成读书体质。相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看一本书有从头看到尾一字不漏看完的强迫症。让阅读变成一项任务,而体会不到阅读的乐趣。

法国当代作家达尼埃尔·佩纳(DanielPennac)的《宛如一部小说》中读者权利十条。

第一条 不读的权利

第二条 跳读的权利

第三条 不读完的权利

第四条 重读的权利

第五条 读不择书的权利

第六条 包法利症(易被小说内容感染的症状)

第七条 读不择地的权利

第八条 随意选读的权利

第九条 朗读的权利

第十条 默读的权利

想变得爱好读书,从一开始就要读薄书,入门级的,降低门槛。就像建房子一样,先要打地基,建的房子才能安全稳固。

之所以对读书没兴趣是因为读到的知识没实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学到的知识作用到实际生活才会更有学习的驱动力。原尻淳一在《高效能阅读》里称之为2D学习到3D学习。

还可以从周边入手绕道学习,先去听作者的声音,对作者的采访。现在有很多听书app,像得到,喜马拉雅FM、樊登读书会、三联中读等团队都有名家解读一本书的精华还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在上下班路上听。听完以后再决定要不要去这本书。选书的时候还可以先试读,像阅读APP里面都会有试读章节。我一般都会先试读,再去决定要不要买书。先去维基百科搜索作者的逸事,先对人感兴趣再对TA的书感兴趣。参加书友会,听听不同的意见,为了和书友讨论书也会有看书的动力啊。还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展社交圈呢。利用社交网路和作者联系,都豆瓣,知乎,读书群和读者讨论。

在家营造读书的氛围也会刺激我们读书,我们去店里买衣服的时候店里的摆放,灯光就会让我们觉得舒适漂亮,不知不觉就买了自己并不需要的衣服。这种心理也可以用在读书上,把要读的书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增加它的曝光率你看它的几率也会更高。


断电或者断网


培养兴趣,找喜欢的书看,最好大家还能开个研讨会啥的(我想的...


找一个喜欢看书的小伙伴来带动(最好是男女朋友啦)或者在生活中看书能不能给你带来直接,比较快速的收获和认可。


先选择自己有兴趣的啦可以先是图书带点图片可能更有趣然后慢慢深入


我感受到了神圣的力量 打开知乎 看见知识 看见上帝的力量


让他们肉眼可见看书能得到什么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