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拖不过去就领吧,成全领导的一片诚意,别管他是真的还是装的,有时候他是做给大家看,给他的上级看。

给大家看的意思是:我出错都自罚了,以后你们出错,我罚你们可不要有意见噢。

给领导看的意思是:我出错了,已经自罚了,上级怎么处罚我,尽量手下留情吧。

所以这个钱你若不领,他的设计就完不成,既然如此,就应该帮他一把。

领过之后,如果你觉得领导很真诚,不拿不合适,你就收下。

如果你感觉到领导是在做戏,那就再悄悄给他打回去。就看你自己的判断了。

知乎盐选会员畅享盐选专栏、Live、电子书等海量会员内容新用户仅 9 元¥ 19.00去购买?


还是先再客套一下,夸夸他,暗示他不用发也可以的人都有错的时候。如果他还是执意要发,那就领吧,你要是不领,领导会觉得你看不起他或者对他不重视。如果红包没多少钱那你大可松一口气。如果金额有点大,你觉得忐忑不安,那就改天拿这个钱买点东西给大家一块吃就行。


先客气客气,「谁都有错的时候,不是大事。领导自我批评的精神让我很感动。红包就不用了吧」。

如果领导坚持,那就领了。感谢领导,向领导学习。


要啊!

天降红包,哪能不收!只是在领导发红包前以玩笑的语气加上一句:老大,红包别太小哦,太小的话我不收。

领导真的发了大红包比如600、800、或几K,收后来个表示「谢谢」的大表情包。

然后呢,当天或改天请部门同事们去吃一顿,把这个红包钱花了。

领导去不去没关系,他知道你用红包钱请客了就行,间接相当于他请客。

这个时候,领导一般会想:嗯、小伙子/小姑娘有前途。


记住核心俩原则,一是让领导的钱花得有价值。二是让领导觉得有面子,提升他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领不领倒是其次,我们说什么才是更加重要的。

如果不领,可以说:「领导对自己的要求真是严格,我也要向您看齐才行,您把红包先留著,看我这个月进步了多少,您到时候多发些奖金给我吧」夸了领导给了他面子,又乘机俏皮一把秀了秀积极的态度,领导肯定会喜欢你的。

如果要领,可以说:「哇,没想到有这么大的红包,领导真是大气!您对自己太严啦,我也会像您一样严格要求自己的!这钱我明天买点水果,大家一起吃,一起拼搏」


谢邀——————————————————

一如既往长的分割线!

要是哪个领导指名道姓的让我领红包,儿子不领。我们领导发红包不喊我都领,领了就跑!只不过得换种方式还给他,比方说领到红包了用领导的名义买些奶茶咖啡呀啥的分给同事们,就说领导请的!当然不要忘了给领导一份最好的!

大额红包得另外处理啦!他给我一千我就送他个两千的包,他给我五千我就送他一万的卡,他给我一万我就给他整个两万的烟酒!他给我五万,我就辞职不干啦!

回答完毕!最后放上美图一张,上班的路上不要忘记了朝阳!虽然我放的是夕阳,但是我不说又有谁能分出来呢?


领!不好意思的话转给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