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目前就读于国内顶尖的大学之一,但我也恰好是那个凤凰的尾巴,我的学生工作很多,我也乐得其中,因为性格不错平时人缘也很好,但我学习不好,尤其是遇到自己不感兴趣的课,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听,直接导致了我成绩一路恶化……评奖评优的时候,我排在最后面,奖和优也因为成绩彻底与我无缘,我真的很难过,甚至连找老师做课题、发论文开组会的时候也觉得「不好意思」了,认为学习这么差的自己在老师面前抬不起头


努力学啊,四年呢


大学有的是时间把学习成绩提高,因为成绩不好自卑就不应该了


大学没有人care你成绩好不好 也不会有人因为你成绩不好而拒绝跟你交往 如果有 那这些人也不值得交往 所以没有必要自卑啦

大学的成绩只有两个用处 1.申研 2.找工作 这两个用处都是自己的事情与别人无关 所以做自己的努力不让自己悔不该当初就好

大学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有更重要的用处 就是帮助你从初高中这种单纯的学生状态向社会状态转变 包括但不限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以及个人社交圈的塑造 你身边的人的水准反应你的水准 所以大学是诠释圈子的重要性的重要阶段

所以 时间有限 与其花时间自卑 不如去给自己创造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 去自由经历

以上是我的个人不成熟的想法 接受不同意见 不接受吵架


努力学习


先自信再自卑


我的观点:大学里的成绩算个屁!

说实话我从小真的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感觉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到了大学我发现,成绩好,不等于能力强。

以后走上社会,参加工作,没人会在意你是不是高考状元,没人会在意你是不是大学成绩第一,只看能力,看你的效绩,成绩好,能力低的人多了去了,你成绩不好,那就锻炼其他方面的能力,总要有一扇门关上,另一扇窗打开,只看你愿不愿意,能不能想开去寻找,去锻炼自己的能力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复杂。如果看得太彻底,恐怕是无解的。

大学里学习不好的人一把一把的。但大多能乐在其中——没所谓。很显然你不属于这一类人。参加各种学生工作也不是为了填补空白的时间。

就字面上的描述来看,我的理解是——其实你对这个专业并不感冒(戳中要害请鼓掌)!

如果确实如此(此前请扪心自问三百遍),那么,我有一个不知道是否能如君所愿的建议——申请换专业。进大学的门很难,在其当中转专业却是另一回事!当然各个学校会有所不同。

你目前的状况如果不换个天空,恐怕……毕竟自信就好像皮肤——比衣服更重要!

祝君好运!


一直觉得人生就是场游戏,但这个游戏的最终目标都得自己来定义,既然不感兴趣,为什么强迫自己,还要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活得开心最重要,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