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不仅仅是跟风这个因素吧……


好看的洋裙千千万万,有趣的男装万里无一(逃)


男孩子人才多说话又好听,卖萌表情包各种用的6,欺负一下还会嘤嘤嘤,我超喜欢在里面的 (?&>ω&


穿女装的直接原因是社会的经济基础改变了:

当一个社会动荡不安的时候,女人会男性化;当一个社会繁荣物质极大丰富的时候,男人会女性化,参考一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咱们国家的不爱红装爱武装,以及魏晋时期士大夫们争相涂脂抹粉。

其实无论男性化或者说是女性化,是一种社会的刻板印象,比如提到男人的著装,脑海里出现了干练,整齐,黑白灰,西装革履;提到女人的著装,就会想到精致,优雅,复杂的设计与鲜艳的色彩。

著装和社会的分工是密切关联的,一般而言,男性外出工作,女方负责在家里相夫教子貌美如花

近代工业社会,西方的工人们换上了裤子,因为穿著裙子不方便工作,相比之下裤子比较简单,工作的时候不会拖得太长导致影响工作效率,工业文明弱化了男人对美的追求,因为追求美丽得付出时间成本,对一个整天满流浃背的工人来说,追求美和精致根本得不偿失。

但是随著社会的发展,很多人从辛勤的劳作中解放出来,出现了程序员等一干每天只需要面对电脑坐在办公室不用流汗不用晒太阳的工作,他们时间充裕,思想解放;有一句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装不美吗?那些女装拥有鲜艳的色彩,精巧的设计,繁复的蕾丝花边,千姿百态的样式,柔软的触感,只要是一个思想正常的人类,都会被它所吸引。所以就会有这样一群人穿上女装,他们敢于冲破道德的枷锁,无视世俗的眼光。

很多人甚至是女性认为男人穿女装是变态,是不正常,那是因为他们从小到大就觉得女人就比男人低人一等,作为一个男人打扮成女人的模样,这就是想「降格」成女人。因为在人类发展水平不高的时候,人类是依靠体力来获取资源,男人总是比女人拥有更强的体魄可以获取更多的生产资料,而且在以前法律不发达,很多时候都是靠武力解决问题。但是现如今更多的是依靠智力水平来获取生产资料,而且法律完善,国家暴力机关采取行动,体力再多除了能展示多余的肌肉外,对一般人而言并不会带来更多的收益,所以象征著男性的力量也被削弱了。

正因为社会发达了,人的空闲时间就多了,总得给自己找点消遣啊,所以索性就把自己打扮一下穿穿女装,尝试一下不同的自己,还别说,看起来还挺美。

所以说,穿女装的男人,至少是一个优秀的男人,因为他有轻松的工作,大把大的空闲时间,追求精致的生活,追求自我的人格独立。


我记得我答过类似的?找不到了…只找到一个相关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4295224/answer/279278835

然后抛开这些人,说一说剩下的,「女装」这个需求,从古至今一直都存在,无论什么朝代、什么世界格局、什么样的年代,这些人从未缺席!为什么过去觉得少呢?其实只是因为过去的信息不发达,对你不发达,对他们同样不发达…同时,谁会没事高喊「我喜欢穿裙子」呢?所以他们互相之间也并不知道彼此,总觉得世界上只有我这一个异类…别觉得高喊「我喜欢穿裙子」就是变态或怎么样,只不过没人会干这事儿而已,喜欢穿西装的人会在大街上高喊「我喜欢穿西装」吗?反观香奈儿女士高呼「我喜欢穿裤子」!从此才打破了女性不应该穿裤子的既定观念啊…

说白了,现在觉得多,就只是因为网路发达了,大家互相之间有了交流不需要一个人惶惶不可终日了,从而敢发声了而已!

再一个,就是普通男性身材直接穿裙子或者普通女性服饰确实不好看,所以容易引起反感…毕竟这些服饰是按照女性身材设计生产的啊!如果出现专为男性设计的裙子或「女性服饰」呢?那它们还算是「女性服饰」吗?现在说裤子是「男性专属服饰」才会被人当成神经病吧?


没有没有,应该是题主你接触到的圈子不一样吧,我身边就没有男孩子喜欢穿,都是钢铁直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