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分析一下各个队的优劣。


看了20多年nba,我的见解:

1.nba球星一代代,就像历史朝代一样,看多了就没啥新鲜事儿了。也就是你觉得什么新奇的,历史上有的是,只是略有不同而已。

譬如今天哈登得分之震撼,当年科比如此,而且很类似的是其球迷认可,其他球迷不屑,这一点也是类似。

也就是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不要觉得某个球星多么了不起,某个表现震古烁今,历史上有的是。看多了就不觉得震撼了。

2.球迷很多都是带著偏见的。

好比历史一样,一个历史事件不同的人不同解读,同一个事儿球迷也有不同解读,有人读出伟大有人读出垃圾。

而球迷都觉得自己很客观。

我也不能免俗,不过现在逐渐学会换个位置看,多少好一点点。

3.少带入,多看球。

球迷和nba的关系应该是球迷看球,球迷之间的较劲与nba无关,nba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借口罢了,把nba话题换成明星话题,军事话题,动漫,武侠人物话题,他们一样可以较劲。

为nba球星较劲特别没劲,一帮子美国佬打球,中国人甚至相互叫骂,吃饱了。

只是欣赏篮球就够了。

4.球迷也是一代代的,新球星的球迷在球星上升期总是充满挑战,希望自己喜欢的球星用更少的成绩挑战前人,奚落逐渐下滑的老球星,而当球星逐渐老迈又要求其他球星的球迷尊敬,对后来球星拿到的荣誉不屑一顾,觉得不值钱,甚至觉得更多的荣誉也超不过自己喜欢的球星。

5.乔丹也不是不可超越,只是现在的球星还没做到而已。


NBA从来不只是简单的打球赢球,它是一个充满乐趣而且迷人的体育竞技项目。

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传球,但这次我想好好看看你。

骑士时期,詹欧

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是知己

大爷淡定,淡定点……

永远快乐的库里

场下好爸爸

来吧,让我最后看你表演一次

大家总是说如今的nba不好看,巨星大多选择抱团,比赛结果毫无悬念,根本没有意思。

真的是这样子吗?

巨星抱团,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开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07年凯尔特人分别与西雅图超音速(如今俄克拉荷马雷霆)以及明尼苏达森林狼交易,得到雷阿伦和加内特。之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凯尔特人卫冕总冠军,也成为了当时詹姆斯跨不过去的大山,这也为3年后詹姆斯投奔迈阿密热火埋下了伏笔。10年詹姆斯高调宣布加盟热火,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之后的三年两冠让热火尝到了甜头,也让别的球队看到了好处。

由此,nba开启了巨星抱团模式。

11-12赛季洛杉矶湖人通过交易得到史蒂夫纳什以及当时顶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

13-14赛季布鲁克林篮网得到皮尔斯与加内特,和大洛佩兹、乔约翰逊、「吃饭睡觉打保罗」的威廉姆斯组成豪华阵容。(当然,这是一个花冤枉钱的案例)

14-15赛季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骑士与乐福、欧文组成新三巨头。(很可怜,詹姆斯上赛季的三巨头刚输给联盟老辣马刺,之后赛季的新三巨头又输给后起新秀勇士。)

16-17赛季杜兰特加盟金州勇士。(对于此举众说纷纭,本人不在此进行评价。)

再之后,为了对抗金州勇士,雷霆三巨头(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安东尼)、凯尔特人三巨头(霍福德、欧文、海沃德)、火箭黄金后场(保罗、哈登)……

每个nba球队为了变得更强,绞尽脑汁的得到想要的巨星,完善阵容,每个球队不断进化。世间总是遵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nba也是如此。

换个角度想,每个球队都有2-3个巨星,nba球队间的竞争力度加大,这不更加好看,这样也对nba球员的要求越发提高,虾兵蟹将之类将被淘汰,各色球员更加努力打磨技术提升自己。总之,巨星抱团是nba进化阶段必经之路。

所以说,身为球迷的我们没必要去抱怨球星抱团,要去理解每个球星想要夺得总冠军的心理,也要明白世间一切世物都在向上发展进化的道理。

总之,看球愉快。


利益大于荣誉


其实我平时动不动就会想到一些,只是现在要说出来就不记得了。

我今天想说的是批评论。进入nba的世界,就是进入了媒体的世界,你不可避免的参与到大众和舆论的讨论当中。而这种讨论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批评或所谓"喷"。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们为什么喷?我们有没有资格喷?他们是NBA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再不好,你跟他打球照样会被他干爆。到时候你能拿出力气喷他?

所以我想的是,我们喷,是因为我们对某个球星或球队有希望有期待,这是好的。但同时,请保持理智,知道你喷的人其实水平是你这辈子都企及不到的,从而达成一种期望受挫而形成的愤怒与对其实力无可置疑的认可的结合。这样,你会看的通透很多。

总之记住一条,你喷他可以,但是你要记住这个人可以打爆你。不要张口就来菜鸡垃圾刷数据,骂来骂去最后骂的是你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