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越贵越好吗??

婴儿奶粉事件频出,导致用户对奶粉的质量敏感度非常高,甚至很多人认为贵的奶粉品牌质量会更好,在选择婴儿奶粉品牌也会信封奉「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原则,婴儿奶粉真的是越贵越好吗?

很多奶粉品牌方正是看中了用户「只买贵的」这种心理,纷纷推出高端系列来抢占高价市场,甚至很多品牌的高价现象仅针对国内市场。

有些奶粉品牌的噱头大,宣传的配方、营养之类的问题,宣传的越是神乎其神,奶粉价钱就越贵。另外明星代言,广告宣传等都不是一笔小的支出,宣传越凶,价格越高。

总之,婴儿奶粉并非越贵越好,选择婴儿奶粉品牌不应盲目追随高价。

现在有不少奶粉在350+甚至高达450+一罐,因为加了一下特殊的微量元素,像是乳铁蛋白之类的,如果你很追求某个微量元素的添加,而经济情况又允许,可以考虑这些奶粉,但是奶粉中的基础元素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

我们之前也说过,婴儿奶粉讲究的是整体均衡,不是哪一个元素含量高哪个奶粉就好,婴儿奶粉的营养表是一个整体,讲究的整体效果并非某一个效果,这里都有一个前提,奶粉适合宝宝。

最好的奶粉是质量高,性价比也高

比如欧洲国家的婴儿奶粉品牌基本都在几欧元到十几欧元之间,平均3000欧元的月薪,几欧元的婴儿奶粉不会给家庭带来任何经济的负担。

以国内用户最为追捧的欧盟发达国家的婴儿奶粉品牌为例,目前德国市场上最高端的主流婴儿奶粉品牌应该为德国爱他美白金系列,德国直发,空运直邮的到手价(包含国际物流费用、税费)大概在260元人民币/罐,保税仓发货的价格会更低一些,当然德国本土的售价更低。

对奶粉有需要,欢迎下载国际妈咪APP参考,我们专注全球奶粉母婴,11年的时间里服务过千万宝宝,承诺保质保量,给宝宝把关好每一罐奶粉。



婴儿奶粉选购上肯定不是价格越高越好,适合自己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主要还是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和接受程度选择合适的奶粉,比如说宝宝爱过敏,那就需要选择添加了适度水解蛋白粉的低乳糖配方;宝宝爱便秘,那添加了益生菌成分的就是首选;宝宝有消化不良现象,就需要添加了a-乳清蛋白等营养元素的奶粉;如果是母乳转奶粉的,那清淡的口感宝宝更容易接受......

在奶粉的选择上,我一般会根据奶源,主要配方成分,特色强化营养素,口感,宝宝身体状况,价格等几个因素选择,综合考虑选择一款性价比较高的。需要注意在宝宝奶粉的选购上,一定不能含添加剂,香精 | 香兰素,棕榈油,淀粉,麦芽糖浆,玉米糖浆,白砂糖等成分,一岁以内是不能吃糖的。


作为一个不喜欢喝奶粉母乳宝宝的妈妈,这道题我会答。

因为宝宝不喝,换奶瓶、换奶粉,我们尝试过各种办法,每次买回来宝宝不愿意喝的话,我也会尝一下奶粉的口感。

被销售吹的天花乱坠的某进口高价奶粉,说什么口感好,宝宝都爱喝,其实是因为太甜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单价高提成就高,我走哪买奶粉销售的首推都是这个品牌的这个系列,我说太甜了,有个销售说,那是因为加了乳糖,对宝宝免疫力好。

看见没有,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三段以前都叫配方奶粉,那按常规理解可不就是价格越高,配方越好吗?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奶粉的质量与其生产工艺也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奶粉的生产工艺方法有三种:干法、湿法和干湿法复合。

而判别奶粉采用的是哪种工艺,最简单的就是查看奶粉外包装上的配料表。

湿法工艺一般配料表上第一个奶基部分写的是:生牛乳/鲜牛奶/脱脂牛乳等。

干法工艺或干湿法复合工艺的奶基部分写的一般是:优质奶粉、脱脂奶粉/脱脂乳粉、奶粉。

很多奶粉推荐上面说的建议给宝宝喝奶基是生牛乳/鲜牛奶/脱脂牛乳为配方的婴儿奶粉,其实就是建议大家喝湿法工艺生产的奶粉。因为相较于干法工艺,湿法工艺对奶源和牛奶品质的要求更高,同时又能保证奶粉更高的营养价值。

而昂贵的进口奶粉,采用干法工艺或干湿法复合工艺的反而较多。

剩下的就别跟宝妈们扯配方了,再好的配方里都得有奶基。把口味做的很甜,让宝宝喜欢喝、换不了,更是无良。

所以宝妈们,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才是婴儿奶粉的正确打开方式。

@知乎亲子


肯定不是哦


肯定不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