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离婚啦,哈哈哈


  我们渴望有一个男子驾著七彩浮云来到我们的身边,然后说「嫁给我吧!」,这样的爱情真的很唯美,于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打动了无数的人。

  可是你有没有注意到,至尊宝是石头里蹦出来的,紫霞仙子的双亲电影里也没有提及。于是这部影片宣扬了爱情,却把生活的琐碎给避开了。

  在现实里,爱情是前半段的节奏,后半段有她的婆婆她的小姨她自己的妈妈……

  父母生养我们,我们应当尽孝,可当爱情与孝顺碰撞的时候,你会如何选择?

  有人说,当然是父母亲为重,可是在爱情面前,人都是昏了头的,那时候只想著有一个人能陪著自己你侬我侬。

  可是你有能力背对背后的风雨吗?那个你认为依附一生的人是否能够和你阻挡来自家庭的伤害。

  我曾看过一个节目,那是一对不被父母亲祝福的情侣。女孩儿来自乡下,有一对淳朴善良的父母。

  男孩儿来自城里,当初两个人相恋,男孩儿的父母便极力反对,因为男孩儿父母觉得女孩儿出身低配不上自己的儿子。

  男孩儿背著父母亲拿著户口本与女孩儿领了结婚证,男孩儿的父母知道后只得作罢!但是在婚姻里,女孩儿的婆婆总是看女孩儿不顺眼,总是找她的茬,饭做好,故意说做的难吃,把碗丢在一边给她脸色看。

  每当这个时候,男孩儿总觉得自己亏欠了父母,不做声,只得在后面对女孩儿说「我父母亲老了,你就多体谅他们一下」,女孩儿能够说什么呢!一切都是她选择的。

  女孩儿想,人心都是肉做的,总有一天会感动婆婆的吧!可是她的努力没有换来感动,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嫌弃。

  女孩儿的父母希望婆家能够对女孩儿好点,家里面有好的东西,都会往婆家送,结果女孩儿的婆婆看都没看一眼,就丢进垃圾桶。女孩儿的父母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只得悻悻然回去,以后便很少来了。

当一个人打从心底里嫌弃你的时候,心就是石头,你又怎么能妄想去感动一块石头呢!

  男人回到家面对丧著脸的妈妈和委屈的妻子让他真的很难办,他也就越来越不喜欢回家,他更愿意在外面和朋友喝酒聊天,常常夜不归宿。

  女孩儿面对著空空的房间,打压自己的婆婆,只觉得喘不过气来,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这条她选择的路让她没有了方向。

  如果她是在沙漠中前行的骆驼,那么那件事就成了压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女孩儿的公公的生日,女孩儿的父母来送了1000元的份子钱,其他人最多才送600,虽然家里不富裕,但是他们还是想能够给女儿挣点脸面。

  结果在饭桌上,女孩儿的婆婆的包不见了,里面有5000块钱,左右找没找到后,婆婆立马站起来指著女孩儿的母亲大骂:「是不是这辈子没有见过钱,送1000元钱就心疼了,然后偷了我的5000才安心」。

  面对突然的指责,女孩儿的父母竟不知道如何回击,只是一个劲的说我没有拿,最后婆婆竟然报了警,警察来一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小孩子拿出去玩了。可是婆婆依旧没向女孩儿的父母道歉。

  作为旁观者,我们觉得女孩儿好傻,心里也对这样的婆婆特别的气愤,可是这场悲剧是谁造成的,你有可能说是女孩儿自己,她若不嫁给这个男人,便不会受这些气。

  你有可能也说是婆婆,结婚的是你的儿子,你怎么就不能消停一点。

  但我想说的这个悲剧的制造者是这个男人,女孩儿嫁的是这个男人,父母亲爱的也是这个男人。

  男人就是两边关系的平衡者,真正智慧的男人遇到这样的事他不会逃避,他会站出来协调两者的关系。

  男人多在父母面前说自己媳妇儿的好话,如果不成,那就多维护一下自己的媳妇儿,当时父母会不高兴,但下来男人再说一点好话,父母便喜笑颜开,当父母再想找媳妇儿的茬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的儿子会偏袒对方,也会让她忌惮一下。

  双方息气宁人,一个家至少不会乌烟瘴气,谁又喜欢一个乌烟瘴气的家庭呢!

  对于不被祝福的情侣,我想对女孩儿说,若那个人是能为你遮风挡雨,有担当的男人,你可以嫁,若不是,请及时止损,若你没有强大的内心,你承受不了那么多的伤害。


父母的祝福相当重要。

朋友A,女,嫁给一农家男,俩人白手起家,男的做事勤快,女家的人脉与资源好又肯干,生意做得渐渐好了。男的一直记恨岳父母以前不同意婚事,认为是看不起他,心有怨怼。其本身文化程度不高,家教一般,自我约束能力一般,条件好后,各种花花肠子也出来了,有次被女的捉到男的和一女同学关门在一处的床上……目前女的忍气吞声,男的心一直在外面飘,没离婚,但是感情嘛,估计是没啥了,就是一起过日子而已。

朋友B,女,读书期间认识一社会男,认定了,家里不同意,毕业后把女的送外地,男的跟去。男的工作一直不稳定,基本都是靠女的过,送女的戒指都是拿女的钱买的,有段时间认为女的会有别人,特地离职天天在家里看著她,实际情况是男的在跟女的好的过程中一直沾花惹草,被抓住过(但不是狗血现场),自己不干净认为B也会有问题。B认为对男的好能温暖他,让其变好(去她妈的圣母心)。几年后回老家结婚,家里不同意,但没办法,女的被男的套路怀孕催结婚,孩子2岁时发现男的出轨闺蜜2年……期中各种狗血不想说了,现已离婚。

姐C,女,认识一男的,死心塌地的跟家里闹翻毅然结婚,我姑父只说了一句:既然决定跟他了自己的路以后爬也要给我爬完!几年后,男、女先后各自有婚外情(男先、女后),女的闹离婚,男的不肯离,闹到我姑父面前,姑父再把这话还给我姐,后来各种狗血没离成,俩人又好了几年,男的继续彩旗飘飘到现在……

这3个姑娘当初都是只认眼前感情,现在估计都后悔没听家里的话。具体评价不说,讲下姑娘B的后续生活。

B后来一直小心翼翼,再找的人,先带给父母看,家人同意后结婚。男的心理成熟有担当,责任感强,B家里对他的评价很高。他的初恋是B,因为B离异带著孩子,男的为了让自己家庭同意,连孙子兵法都跟自己父母使上了,终于得到双方父母祝福,现在俩人很幸福,又生了个儿子,加上之前的孩子,俩个孩子都视同己出。虽说很多再婚的都会说这个词(视同己出),很少见过有他做的那样到位的(待会举例)。女的当时为了摆脱前任,带孩子净身出户,没要渣男半毛钱,也一直没拿过抚养费(当然对方也没给过),断得干干净净,老死不相往来。目前B夫妻俩人互相信任,亲密无间,没有七年之痒,没有婆媳关系困扰,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啰嗦了这么多,我只想说,婚姻不是俩个人的事,是俩个家庭的大事,父母看人比年轻的我们有经验,有的话是该听的,我很少有见到身边父母不同意俩人婚后过得很幸福的。

哦,差点忘了举例:

1.男与B生的孩子是男孩,他家那边重男轻女,但他一点都不偏袒,一次小男生跟姐姐(前夫孩子)斗嘴,姑娘拿矿泉水瓶敲了小男生,小男生马上告状给爸爸,爸爸直接批评,你是男孩子,姐姐拿空瓶打你并不重,不要养成告状的坏习惯,姐姐只是逗你……

2.小男生有的东西,姑娘必然有,爷爷给孙子洗脚,必然也会给姑娘洗……

3.B,再婚后B很幸福,被人疼被人捧,才知道幸福应该是怎么样的。嗯,B很上进热爱生活也能吃苦。

算了,不写了。

幸福就是这样的吧,再婚找对了人,必然也是幸福的,依旧是被人捧在手心的公主。愿每位姑娘都找到捧你在手心的人。


最后都自食苦果了


个人觉得,要看你们婚后的生活质量。如果小家庭稳定,生活和谐且越来越好,父母就会接纳并送上迟到的祝福。反之,就很凄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