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日本,但是一直有个习惯,就是不喜欢跟旅行团。高考完想自己去一趟日本。

不会日语,英语水平达到足够日常对话。资金方面预算在一万上下。不是很需要大量购买什么,行程时间一周之内吧。

对于这一切我都不怎么了解,希望可以告诉我一些需要知道的,帮忙拟定一下方案,需要注意什么之类的,谢谢!


  谢邀。

  不过在这次疫情平息前,不建议去日本自由行。

  关于注意事项,可以看我下面这篇文章。

心下窃喜:日本自由行之注意事项?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有进一步的兴趣,可以看我专栏「日本自由行」里的其他文章。

日本自由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个特别喜欢在日本旅游的留学狗来啦!!!!

大概齐是以下几个:

1. 不要在大街上边走边抽烟,也不要在大街上乱扔烟头,想要抽烟的时候找专门的吸烟区,或者是没有人的犄角旮栏,或者是停车场的犄角旮栏

2. 不要在室内抽烟,一旦触发烟雾报警器,一般来说会罚款 10 万日 元左右(因为消防车会来) *酒店的吸烟房除外

3. 不要在日本的公共交通上(电车,巴士)上面接/打电话,也不要发微信语音。如果要听微信语音,请戴上耳机用耳机听。因为日本的公共交通上面禁止打电话,而他们没有微信语音这种东西,您用手机听筒听语音会被认为是打电话。如果不守规矩可能会被日本的变态欺负,虽然不会有什么人身伤害,但是很恶心。

4. 不要在日本的公共场合以及公共交通上手机大声公开播放视频/ 音乐。

5. 不要在店里随意拍照片。一定要先询问人家获得许可后再拍照

6. 千万不要未经许可拍摄别人。不要未经许可拍人,因为这是违法的

7. 尤其要注意,不要拍穿著幼儿园制服或小学制 服的小孩子,千万不要,可能会被路人当成变态扭送到公安局

8. 拍摄某种商品前,一定要向店员确认是否可以拍照

9. 拍摄神社中的神官和巫女前一定要向他/她确认是否可以拍 ta

10. 垃圾不可以随意乱丢,罚款很高

11. 垃圾丢的时候要好好看一下垃圾桶,不可以丢错垃圾桶

贴个去日本应该注意什么:

日本旅行应准备什么或注意什么?

大概花多少钱:

Kitsu Liu:不会日语想去日本自由行学生狗大概要带多少银子?

附上我的推荐文章:

Kitsu Liu:游客所不知的东京美食指南-内含米其林二星餐厅

Kitsu Liu:给你一个最美的迪士尼观赏指南

Kitsu Liu:不看绝对后悔的东京夜游攻略

Kitsu Liu:你所不知道的东京都近郊—八鹤湖

Kitsu Liu:小众人少唯美低价的富士私人温泉游

我也承接日本自由行一条龙服务,私信我就好~

记得点开我头像看喔~

公众号:全日本自由行

ID:AllJapanFreeTravel


虽然目前疫情当下,无法出发,也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你能早点去日本玩,毕竟那里真的很好玩。

说起要注意什么,其实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日本是我去过的所有国家中自由行最省力的,安全系数高,买好wifi就能用谷歌导航,东西好吃。你相信吗?我去日本连卫生纸都不用带,因为厕所里都有,直接用就可以了,而且还有马桶盖,洗屁屁也很方便。不过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1、第一次去的话,建议走大城市,毕竟你不会日语,大城市里有人会说中文,方便一点。(其实我第一次去去的是长野县,我这是在作死吗?)去了五次,没去过大阪和京都,推荐你去北九州逛一逛,比起大阪和东京,这里没那么商业化,也很现代,会中文和英语的人比较多。景点嘛,福冈这里地下街吃的很多,熊本去看部长等等。我有攻略哦!

MiniStudio:长崎这样玩——北九州之行(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吃饭的话去tripadvisor或点评上找,如果不介意日语界面,tabelog这个软体是最好的。日本很多餐厅是到收银台结账的,这个需要注意哦!

3、在日本时外出记得带好垃圾袋,因为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找到垃圾桶。垃圾桶分可燃、可回收,不会分的话还是自己装垃圾袋里带回去吧。

4、日本街边买小吃的话一般就站在那里吃完,因为日本人很少边走边吃。而且你吃完以后的垃圾可以请店家帮忙处理,很方便的,记得要谢谢人家哦!

5、日本不能吸烟的地方很多,不过你是学生应该不吸烟吧。

6、在电车和巴士上记得戴好耳机,不要影响别人,因为车厢里真的很安静。哪怕你说话声音大了也会很尴尬。

7、拍照前要经过别人的允许哦!

8、日本人很有礼貌,在异国他乡你也要入乡随俗,别人点头致意时,也点一下头回礼哦!

9、你说要详细行程,我最近只做了一个小众的日本东北的行程,其他的都是攻略,去我的公众号MiniStudio看吧。

MiniStudio:干货文:冬季想去日本东北旅行,路线可以怎么走??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觉得高考毕业在国内玩玩挺好,还能和朋友一起毕业旅行。

真要去的话,护照,旅游签证,然后根据旅游时长做个攻略,准备行李


最近吗?注意戴口罩吧……


日本是很适合自由行、稍稍深度一些游玩的。跟团反而会流于表面,到处购物或者打卡拍照。

关于自由行的安排、计划、推荐,其他答主肯定回答了很多。作为一个在日本生活了很久的人,我来给题主添加几条小Tips吧:

1.日本的移动支付远远没有国内发达。不要听信朋友或者新闻说「支付宝登陆日本」,就放心大胆地只带著手机跑到日本。日本大部分地方、大部分人还是习惯使用现金以及刷卡的。甚至很多商店即使开通了移动支付,店员也不会操作。建议答主在出行前兑换一些/足够日元,并且建议准备一张visa/master card/American Express 的银行卡。

2.日本是一个很注重「随大流」的国家。也就是说,你要尽量「从众」一些,否则日本民众轻则集体对你行注目礼,重则有奇怪老头或者爱管闲事的奇葩过来侮辱你。所谓的「从众」包括且不限于:如果在某个环境大家都保持安静,那么请尽量不要大声喧哗或打电话、音频外放,以及避免手机铃声响;如果在电梯上大家都排在左侧/右侧,那么请尽量不要站在另一边。这些习惯无分对错,只是尽量不要「特立独行」。

3.尽量不要在路上吃东西。一个是在路上边走边吃这种行为很多日本人(尤其是老人)认为不礼貌,另外就是包装纸和垃圾不好扔(其他答主提到了,日本街上垃圾桶很少)。

4.日本的服务业服务态度非常尊敬,尊敬到可能会让你不适应。不过你也不需要回礼到「自降身份」。点头、微笑、道谢即可。可以友好而坦然地享受这种服务。当然,日本也有个别奇葩服务业店员会对外国人有偏见,故意给脸色看。对于这种人,你只要表示要叫出他的上级领导,并且投诉他/即可。非常管用。

5.在日本,一般不会有日本人主动且非常热情地找你聊天。如果有,请小心是否是诈骗/风俗店拉客/宗教等相关。如果发现不对,尽早远离。当然,这种情况一般极为少见。

6.日本的某些交通方式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地铁分为普通/快速/特快等,即使是同一线路,每辆车的经停站也可能不同;公交车的投币方式、计价方式各地都不尽相同;计程车价格非常高,等等等等。建议答主在每次出行之前做好攻略,否则很耽误时间。

7.不会日语可以自由行玩日本。但是学一点日语再去玩会让你玩得更开心。


看你想去具体想去哪里,我是一个人自由行,大阪往返十天,去了京都,宇治,滋贺,奈良,一路上慢悠悠的,也挺好,我是日语n2,但是觉得语言上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过很多咨询处都有中国人,就还好。一开始到,交通可能问题比较大,这点要提前规划好


跑个题!

我也是想今年高考完自己去一趟日本。和题主一起记笔记了。


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去日本前的准备

1.选定好旅行范围,比如关西圈,东京圈,北海道,还是只在一个城市待

2.拟定好行程,这时候可以多参考一些这个圈的旅游攻略,在哪个城市待几天,哪些景点一定要去

3.根据行程定好住宿的酒店

日常英语基本够用,日本大部分景点都有官方的中文导游

日本旅游城市的交通枢纽附近都有免费的旅游咨询处

地铁的买票方式和国内比较类似,但JR比较麻烦,可以先研究一下,特别是想坐在固定位置时(比如去小樽想坐在靠海的窗口)

日本酒店入住时间很固定,是下午3点以后,早上退房时间也很早,这一点和国内有很大差距

日本便利店里的便当和饭团味道都不错,鉴于你预算不多,可以多考虑

订房切记别在一个平台定,不同平台同一房价差距非常大,至少开4个网站做对比

西瓜卡和日本电话卡可以在国内先买好,如果确定旅游圈,可以买周游卡,可以节省不少交通开销

日本的每个火车站都可以盖当地特色的印章(很多博物馆也可以盖),所以可以到当地买个本本,一路盖章回来收藏

如果规划的好,一个人机票+住宿玩一周就够的,而且住的也不会太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