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呀,是打死都不哭的性格。比如上幼儿园别的小朋友都在哭而我一声不吭;小学一年级是寄宿学校,别的小朋友也都在哭我却在安慰他们;小时候总是打针输液,但也从来不哭…一直到初二左右吧,都是这种一年也不见得哭一次的频率。后来呢,有一个小渣男男朋友,被伤害的很深很深,这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变了,越来越爱哭、自卑,这么多年来,从当年初三到现在大二,哭的频率只增不减。内心也会很难再去相信别人,很难再那么那么喜欢一个人,极度敏感极度缺乏安全感。甚至心理有一些扭曲,产生了报复心理,比如高一的时候就曾经伤害过一个男生,高中招惹了几个男生的喜欢可也没能对得起他们。啊我真的好坏。

现在呢,就算现在有一个很靠谱人很好的男朋友,也会担心他某天会突然不喜欢我,所以自己早就做好了被抛弃的心理准备。(我泪点有多低?举个例子,最近看创造101都能看哭,甚至能理解其中一些被全网黑的小姐姐的泪点。还有在寝室床上看到一只小飞虫也会委屈到不行 哭到停不下来,真的很感谢我室友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安慰我…)

不只限于男朋友,对于身边所有人,我都不再敢发脾气,和别人微信聊天时对方语气有一点点不对我都会焦虑不安,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

我把这些都归结为自卑。外貌方面也很差,小眼睛塌鼻子又黑又没身材,虽然化了妆还能看,也喜欢搭配衣服,但即使这样还是会不敢直视别人。我很爱笑,小时候正是因为爱笑而被老师们长辈们喜欢,可是呢长大后发现自己笑起来真丑(也被人当面说过),现在总是在克制自己,每次笑都会有心理包袱;学习成绩方面是中等偏上,虽然是985但是末流,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学霸;没有任何特长,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没用的人存在呢?我的存在并没有什么意义呀……

好在我知道自己还没上升到抑郁症,好在我也有梦想,每天都在逼自己努力,有时会对著镜子笑,毕竟忙起来才不会瞎想…但我依旧没办法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好害怕以后会越来越糟,没救了……


总体而言,你一定还是想看很多安慰的话,但我一向认为安慰只能止痛不能引导,我更愿意说一些有指引性质的话。

如今,都在说到正能量和负能量,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两种能量的产生都是由自己通过现象的解读而形成的,同样一个现象对于不同的人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影响,这就是很好的证明。而你的问题就是对于现象【包括自身】的解读过于负面,并依次把自己带到「沟里」并从「沟里」的现象再解读成更为负面的能力并进入更深的「沟里」 的过程。 要知道臆想出来的苦难无边无际,是没有终结的。这样的人会不断自造痛苦来让自己承受,实在说是太愚蠢了。

如此的人建议用两步来完成自我救赎, 第一步:中断臆测,让自己从自己的思维惯性中摆脱出来,停止循环,告诉自己过去想得到此为止。 第二步:重新学会解读现象,用更为积极的方式去面对各种看起来顺或逆的情况,客观现象我们无法左右,但可以改变自己的解读方式。

第一步的具体方法在于学会让自己平静下来,当慢慢达到完全平静之时,无端的臆测便会彻底消亡。

第二步的具体方法在于学会自强,纵使谁都有缺陷,再强的人也需要帮助,这就是人类社会分工的必要性体现,我们要不断自强,这样就可以给别人提供帮助,同时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实在说,这就是人类生存的价值。 注:这里的帮助是泛指。


还不够努力,想走捷径,像每天坚持跑步哪怕半小时能坚持么,上厕所不带手机能连续一年做到么,每天背十个英语单词能坚持多少天,早饭每天都吃了么?

自卑的形成有很多原因,但大多数人的原因就是懒。

题主都能把小时候的事情回顾的那么清楚,平时也没少想吧,过去的都过去了,被伤害也好伤害别人也好,吃一堑长一智,错误的事情做过一次知道了就要改,以后不要再犯了。说别人渣的时候想想自己在对方眼里不也是个渣么,初中心智相对来说都没成熟所发生的事情你成年了上大学了还记得那么清楚,甚至还怪这个怪那个。初中高中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以后不要再想再提了。

每天有自怨自艾的时间不如去找个兼职多挣点钱减轻家里负担也好给自己多买些衣服化妆品也好。

坏毛病不是想想不是度娘一下不是知乎一下就能解决的。

你要动起来,计划书要做起来。

成功没有捷径,幸福更没有捷径。

你以为别人的男朋友很优秀是对方长得好看身材好?

不想以后过得不好就要下定决心改变了。

忠言逆耳。


谢邀

从初中被小渣男男朋友伤害得很深很深之后,就变得爱哭,从你后来害怕被抛弃这一点来看,你曾经是被小渣男男朋友抛弃,你对他产生了依恋,就像孩子依恋父母一样,依恋的突然丧失就像一个孩子看著父母远去的背影,不论怎样跺脚哭闹父母都不会回头,这样的依恋丧失会让人情绪低落,会变得爱哭。

变得爱哭,还是心理学的退行,即心理上退回到小时候,当一个人面临自身不能应对的情境时,她就出现退行,退回到小时候就不用再去面对复杂情境,这也是人自我保护的本能,是一种心理的防御机制。

你小学一年级就读寄宿学校,和家人的分离过早,和家人的情感链接不紧密,会在两性关系中寻求情感的链接。人生是寻找和认识自我的过程,你的自我评价有失偏颇,一个一无是处的女孩怎么会有一个很靠谱人很好的男朋友呢?


放心吧。再过一两年,等你哭够了,你就没有哭的理由了。

生活要么逼你死,要么逼你更强大。


先试著离开那种不让你舒服的人,在慢慢的提升自己 从外貌到内在谈吐举止


就一句话,你可以从我这里找到安慰。你说自己那么的不好,但是你还拥有一个靠谱的男朋友,你值得被爱,而我呢,目前单身,长得算好看吧,关键是会打扮,但是一直是母胎单身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