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有点尴尬,但也很幸运:

2013年因公去广州出差,回来的时候因为路线不熟,到机场已经停止值机。当时我都懵了,因为这种情况如果自费回去,自掏腰包估计半个月工资就没了(那会儿刚毕业不久)。

然后南航的工作人员笑眯眯跟我说,可以为你改签到下一趟最近的航班,比您的原定航班晚起飞50分钟。

我第一反应当然是:要花多少钱?

对方答复:稍等我看一下,同等舱位是不需要补差价的。

So,我继续乘坐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空客A380(双层大飞机),回到了北京。

所以肯定是可以改期的,但是有几个限制条件:

1、航司官方购买,或者携程、去哪儿的官方旗舰店购买,携程企业账号购买;

2、不能是特价机票,我的机票不是全价,但也只是日常折扣价(8折左右,其实不是不想买低价,是因为行程安排原因导致订票订晚了。)

3、航司后续有同航线的航班,且有空座位(我运气好的是当时广州飞北京,有两架A380,我错过前面一趟,后面一趟还有位置,而且时间只差了一个小时)

4、仓位变化要补差价,这里的仓位不是经济舱、商务舱,而是航司内部定义的Y、K、F这种字母舱

5、退票什么时候都能退,只是看能退多少钱。因为乘客原因退款,要执行退款规则。


个人原因就是自愿退票改期,要看你定的是什么仓位,这个仓位是什么退改客票规定,机场柜台的许可权永远都是最大的,不管你在哪儿定的机票,都可以找机场柜台处理,不管是退票还是想改期到下一班都可以问柜台,就算下一班是不同的航司,只要柜台愿意,他们也能帮忙协调。


如果是经济舱全价的话有些航空公司是可以免费更改或者候补下一班的。有些航空公司有快线,如国航北京上海快线,经济舱一定折扣上的机票可以随到随走。

但是如果非快线折扣票只能更改了,一般来说3折以下的机票退改签只能退税费,各个航司规定不同,需要注意


要看各大航司的退改签政策,如果你是从携程这样的定的话,需要你联系客服了,不过很多航司支持同舱改期,但是携程的政策就是不退不改,实际上是可以同舱改期的,但是她那边就是不愿意帮忙退。


要看你买的票舱位退改政策,现在国内机票基本都能退改。只不过误机之后费用相对高一些。


可以改签 联系订票的地方或者值机柜台咨询


错过了登机时间,飞机起飞了。

可以在机场立即联系航司柜台, 哪家航司的机票 找哪家航司柜台。

然后查看客票是否可以改签, 或者退票,重新走下一个航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