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张家界和从张家界去往其他地方的机票都比较贵,是什么原因呢?难道就因为是旅游城市吗?


简单来说,因为订的人多,所以贵。

其实成本并没有多贵,参考各地全价票,张家界往返的机票并没有很贵。然而当别的地方的机票卖不出去一折两折卖的时候,张家界因为旅游旺季游客多等原因,最低卖七折八折。

这样对比的话张家界的往返机票就很贵了。同样时间,同样情况,飞长沙和飞张家界,价格是一样的。

找好时间,在淡季的时候去一趟张家界,景色依然很美…回家另说


张家界的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一个旅游城市。基本上全国以及境外飞张家界的航班,90%都是游客为主。一方面是有著成熟的旅游资源,另一方面也和当地政府的大力宣传有关,不仅国内游客喜爱这个目的地,临近的韩国也有大量的游客前往张家界旅行

不过机票方面而言也是相对的,淡季或者是机票促销的时候也有比较便宜的时候,当然像节假日这种时候肯定是比较贵的。当然,机票价格变动比较大,有时候需要自己多注意观察,有时候也能买到不错的低价。比如我之前去张家界,刚好看到川航准备开新航线:宁波=张家界,开航价单程99元,往返含税也就是298元,于是马上就确定日期预订了


先说结论,错峰出行,掌握航司淡旺季规律。

2019年/全行业旅客运输量的同比增幅仍然有,客座率也略微增长,只有平均票价下降2%。从任何角度来看,买的到票价的平均水平都应低于往年。

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虽然是湖北最美的机场,但是从航班架次,城市资源各方面来看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也就是说没有贵的理由。航司成本来说,都差不多呀,为什么会让人有贵的感觉?

张家界在旅游城市综合排名上位列48名不高,但却受到境外游客的青睐,依赖于在韩国、日本市场取得突破进展。


物以稀为贵,去哪里玩的都是给高端人士安排的,类似于专线,那能是平常老百姓能接受的


因为这是一个靠旅游发展的地方。


一,成本问题。维护一条航线的费用使其成本与大城市之间的航线有较大劣势。

二,价格歧视。乘飞机去张家界的人群不会因为价格多一百就不坐。这部分的利润航空公司没有理由不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