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大部分都是北方人 有著浓厚的北方口音 我一个南方人的口音显得格格不入 而且本地人开学自动抱团 没有我插足的余地 宿舍就我一个南方人 他们第一天有说有笑的成团 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做著不得不做的事情 他们交流大多北方方言 我完全无法听得懂 感觉自己很孤独 现在一和爸妈聊微信就鼻子酸的想流泪 非常想念故乡的一切 北方人的生活习惯包括住宿条件我也很难适应 从没离开过家的我以为自己的适应能力很强 为了一个好专业好学校 放弃了自己沿海的学校 现在真的非常孤独后悔 有种宁可回去读本地低我四五十分的学校也不来北方了 被人孤立 举目无亲的感觉真的让我这几天很崩溃 每天入夜都无法入睡 想流泪 根本不敢和我妈多聊多打电话 怕聊著聊著眼泪流出来 很无助 请问该怎么办?


既然想家那么厉害,干脆别去了……

我见过想家想哭的,我至今也接受不了,至于么?

反正我是内蒙到江苏上学,也得1000公里远,想家肯定会想,但是既然选择离家求学,这个想家的事就得忍!不然就别出来。


当时自个去的大学,成年人了,生活惯了,哪都一样


不要克服吧?想著想著就不想了......

或者多在学校教几个朋友,大学生活还是很多姿多彩的。


南方人去国外读带学,父母送了50公里还剩10000多公里,一落地发现这帮逼崽子长的和我都不一样,觉得很孤独,怎么办?


克服不了,慢慢就习惯了,这是必须的一次人生经历。


这种独在异地的孤独感我很能理解,前几年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感受。饮食不习惯、口音不习惯、生活方式也不太习惯,那段时间挺丧的,后面慢慢就好起来了。作为过来人,我只能说希望你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去慢慢习惯吧,习惯真的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它可以让你适应很多东西,改变很多东西。想家的时候,多给家里人打打电话、通通视频,吃不习惯的话,可以在寝室里自己开开小灶,多认识些朋友,大学里面社交活动是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学业,加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