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0月9号刚开学。开学第一天,把行李放在寝室,整理之后。一个人在校园里熟悉环境,那时候也没多难受。第二天,由于学校强制激活录取通知书里的银行卡,而我又没有激活,爸妈也早就回老家了,一时间心中孤独委屈,但是撑著没有哭。去到学校东门,想出去激活银行卡,可是门岗不让出去,我哇的一下就哭了。门岗一看就说「哎呀,哭什么,你敢去去,快去快回。」我说了好几声谢谢,转身跑去银行。激活回来之后,心中开心了不少,依旧一个人走在学校里,突然接到一个姐姐电话,我把发生的事情和心里的难受告诉了她,她说「大学一个人也没什么的,大学可不是高中。大学里你一个人也可以很好,上课就听课,保证不挂科,回寝室就休息,能和室友说话就和她们聊聊天,可以交心也可以不交心看你自己咯。没课了就去图书馆充实一下自身,也可以在校园里散散步,你多观察观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成双结对的。」和姐姐打完电话,我就留意起路上的学姐学长们,确实,有的学姐一人抱著书,带著耳机,步履匆匆奔向图书馆。当然,也有的学姐两个人挽著手臂去往食堂。

其实大学是让一个人独自成长的地方。人生的前十八年我们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平稳顺遂生长,现在我们羽翼丰满,要独自去闯荡了。人本来就是一个个体,不一定要成双结对,有一个两个知心朋友足以,即使她们不在身边,但也可以随时听你诉衷肠。

大学生活就是一个让你习惯孤独的过程。现在我们在大学,或许有可以有个伴友吃喝玩乐,上课学习。可是毕业之后呢?我们都是要各奔东西的,再一次孤身一人去往一个陌生城市。倒不如趁早适应孤独,适应一个人生活。没有伴友玩乐,那就去图书馆,把时间用在充实自身。

我也是大一新生,我们一起加油吧!


今年刚毕业,已经工作三个月。

感觉自己不仅没有变成熟,反而越发恋家,大学的时候有沙雕室友一起玩闹,感觉还好,而且有寒暑假啊,一想到寒暑假可以在家呆那么久就很开心。

但是在外地工作了才发现,没有寒暑假了,每年只有十一和过年的家最长,但也只有一周,每天工作结束回到员工宿舍,都会不自觉的查一查家那里有没有不错的工作,想在离家近的地方工作,但是又不敢辞职。

毕业工作了三个月终于发现还是大学生活幸福,以及工作真的不好找也不好干,以为大学是个小社会,真的工作了才知道大学简直太和谐友好了,想念那几个每次都能迅速瓦解我乡愁的沙雕室友。

如何缓解想家,我感觉没法缓解,除了回家,但每回一次家就更恋家,和父母视频根本没用,我想家的时候看见他们的脸更想哭,总是狼狈的挂掉视频。

周围人没法理解我为什么这么恋家,他们觉得回不回都好,有空去看看,离开了也没啥,可是我不行,每次回工作的城市,我都感觉自己的灵魂想要挣脱肉体把我扯回家,一边在内心嘶吼我不想离开一边微笑著在车站与父母挥手告别。

现在唯一的动力就是赶快混出个名堂,然后跳槽去离家近的公司,人生太短了,不想半生漂泊,然后异乡变故乡。


刚到宿舍无非就是因为在家待时间久了,突然换个地方住,无论从环境还是舒适都有很大落差而造成十分想家。此刻的你或许会觉得一个学期遥遥无期,但是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面对这样的生活也能一天天坦然。

当然了,如果觉得这段时间实在难熬,毕业就回家乡工作吧,没什么可丢人的,大学四年就当磨砺自己了。如果觉得在外生活还算舒服,那就继续在外闯荡。

总之大学四年不能浑浑噩噩,在大学里的任何成就都会为你将来多开辟一条道路。跑这么远读大学,啥没学到,还承受想家之痛岂不是划不来?

至于如何缓解,立竿见影的方法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也是比较内向的人,和室友搞好关系应该是上上策。

另外 不用怕孤单,孤单的人不代表失败,上大学毕竟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找不到志同道合也很正常,不用一味迎合别人。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你相信你做的才是对的,不和你一起的人都是错的,这样想,慢慢就不惧怕孤单了。

ps:想家代表你的家很温馨,你也很有感恩心,争取凯旋归来,让父母看到全新的自己。


我现在就是这种状态,我上学三天,哭了三天,本人女,现在大一刚刚入学三天了,已经哭了三天,我在寝室就很压抑,很难过,室友说说笑笑,闹,我没有办法融入进去,不是因为自己内向,相反我很外向,很开朗,很爱说笑,初中高中我都很活跃住持什么的,所以现在就格外的难过,因为没经历过这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室友没有什么大毛病,我就是不想和她们说话,不想融入,感觉三观真的不合,不是一路人,而且我们学校图书馆还没有建好,不知道去哪里,一回到寝室就很压抑,虽然这种压抑和难过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想努力,变优秀,我可以选择融入她们,但是一旦跟她们玩笑,我就会玩物丧志,因为刚刚入学她们就想著如何逃课,如何玩。而且她们说要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出去玩,我不知道应不应该跟她们一起出去,天天痛哭,特别想家!


我刚刚进大学,真的很不习惯,很空虚,很孤独,想家,想回到高中的充实,想常伴父母身边,想念高中的好友,天天悄悄的哭,真的想时间倒流 ,不想长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