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还能忍住,但是这段时间跟室友也处不来没有可以交流的人,每天都特别想家想妈妈,也不敢给爸妈打电话怕一打电话就会哭。虽然快放寒假都是一想到只有几十天又要回来就好难受。感觉坚持不了四年。


退学复读


哭吧


我的情况和你一样,想家,和室友性格,生活习惯不一样,所以和她们处不来,现在的我能不待在宿舍就不待在宿舍,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去图书馆,实在不行可以申请换寝室或者搬出去住。


大学一般都是这样的,慢慢就好了,主要还是你不适应大学的生活,为自己加油,你是最棒的孩子!


不知道咋说,只能说你太幸运

这个阶段我在初中已经体会过去了

已经大学了,你清醒一点,你是成年人了

可能还没成年,我大一的时候17岁


特别想的时候就给家人打个视频电话吧,聊聊天心情就会好很多,但在电话结束之后不要回味太久,不然心里又会满是失落。

让自己更独立一些。想家是因为从没离开过家人的怀抱,过于依恋家人,但大学只是离家的开始,以后的人生中,自己与家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要试著让自己成长、成熟。

让自己忙起来吧。闲来无事就会想很多事情,以前的美好只会让现在孤寂的自己心情更糟。读书,学习,追剧,看电影,参加活动,宿舍聚会...... 离开了自己的小家,才会融入与其他人的大家,这也是刚入大学的我们需要迈开的第一步。

期待你的成长。


你们学校应该有心理咨询处。去咨询一下。我认为你还不够独立,对家有依赖性。学会独立是成长的标志。坚强一点,大学生活多舒服啊!想家干啥嘞。学校不香嘛


你这是太恋家了。但毕竟是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突然离开熟悉的地方融入一个新的地方,一开始或许不是那么容易。但你要慢慢学著适应啊。毕竟你改变不了环境,所以你就要慢慢学著适应新的环境。你可以慢慢试著了解一下学校的各个地方,多和室友同学交谈,了解一下他们的家乡风俗,或许那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呢。你也可以试著加入感兴趣的社团,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培养一些新的兴趣爱好。说不定在和他们一起忙碌组织活动的时候你就渐渐忘了想家这件事了。你也可以去图书馆看些书,一开始只挑你感兴趣的书看,


要学会适应,大学可以说是你进入社会的一个枢纽吧,不要哭啦,你的家人也很想你,把现在应该干的干好了比什么也强,父母不可能养你一辈子,每个念家的人都是孝顺的,拿出成绩有了出息就是对他们的最好的报答,而且每年的寒暑假都可以回家啊,多在他们身边尽尽孝吧,多替妈妈干干家务,多和爸爸聊聊天吧,等你大学毕业后陪父母的时间就少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