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没读完就辍学了,然后期间在家附近找了两个工作干了几年。现在一直在家耍起的,有两三年了吧,每次都觉得自己该找个工作了,身边的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每天过得多姿多彩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但是每次一想到要离开家,要出去找工作就莫名的害怕,焦虑,甚至大哭。我也尝试过出去几次也都没能坚持下去最后又回到了家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怎么这么没用有时候甚至觉得活的没意思为什么活著。一度怀疑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我想问你们也会像我一样吗?怎么才能克服这种情绪呢


你准备啃老到几时?


张开双手,世界属于你!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现如今交通发达,200公里也就两三个钟的事。

所以在哪(离家远近)感觉都差不多。随你。


先找「因」,为什么?再找「缘」,怎么办?


那得先思考下,是工作让你害怕,还是和家人分离让你害怕?这分别代表了依赖和独立,而这跟我们幼时和父母的关系有关。父母要允许孩子成长为一个不仅成功且和自己不同的人,如此孩子才能不带内疚的去到外面玩。


有句话叫越坐越懒越吃越馋,出去了最多一个礼拜你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其实人工作大部分主要为了钱,你现在这个状态说明你不缺钱。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了自我价值的实现,你现在这种状态的话说明你不缺钱,不需要自我价值的实现。我没有你那种状态,我一毕业就开始找工作,机缘巧合下我找到了自己家城市附件的工作,从毕业开始到现在工作已经有5年有余,我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害怕过,焦虑过,甚至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半夜无声的哭泣,怕父母知道,从不在父母面前展现这些情绪,怕他们担心。我也崩溃过,想放弃过,但是还是被现实打败了。因为我没有能力考上其他单位,我所在的城市就是一个十八线的小城市,本地比较知名的企业也就那么几个。也和父母商量过裸辞在找下一份工作。但父母的建议是骑驴找马。因为不仅仅他们知道,我自己也知道,如果我裸辞了,我也不一定能考上比现在这个单位更好的公司。只是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混日子罢了。所以我继续坚持,慢慢去改变自己的心态,接受现状,接受这么平庸的自己,不让自己心比天高,慢慢在看看身边的人,那些同期一起毕业发展到现在的人,我可能比上不足,但也比下有余。让我继续做这份工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自己没钱,如果我不工作了,我势必要向父母要钱,我不想啃老,家中条件也不允许。慢慢到现在这个样子也就接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