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和其他因素没有办法回国,有时候会很想家人,想知道大家在这种时候都有什么处理办法呢?


我在欧洲留学,2年没回家了,因为我是连轴转,上课结束,就连续考2个月,然后休息一周我就又开学了。今年我想著怎么也得回去一趟,然后疫情!(疫情推迟开学,我有3周多假期,回国隔离2周,算了不回了)3、4月份这边日增6千,我还在学校考试,考完了,学校宣布lockdown!

这个学期全部是网课,除了实习去学校几趟。现在又是2个多月的考试季,我在考试季之前就买了一台钢琴,我以前学过小提琴,不过都是很小的时候了。买钢琴就是因为疫情期间在家,不能出去玩,也不能总是看书复习做题吧,人总归要学会调剂自己的生活。越是自己的生活单一,越容易孤独,进而就会感到失落开始想家。你如果有很多不同的事情要去做,每天有不同的期待,就不会那么感到无聊。

我这个人又特别爱做饭,所以回不去中国,我还是有个中国胃!虽然我是南方人,川菜我还是很拿手的,就每天尝试不同的菜。

我可太爱做饭了!!反正我每天的生活就是,4-6个小时的专业课复习,2小时做饭,1小时看德语新闻,读德语报纸保持语感,1小时钢琴(最近改为午后去农家牧场看小马),1-2小时偶尔帮我同学看看网文写作,1-2小时看看综艺啥的。如果天气很好,我会起个大早,跑后面的山上看看日出。(之所以选早上,因为第二波疫情来了,日增又2千了 ,错峰出行)最近这边的羽毛白酒上市了,我吃完饭喝点儿葡萄酒,太阳不大,我就从又绕到后山去,看看农户养的马,坐在草地上散散心!

不能回去,也得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舒心呀!家人也少一点儿担心,不是吗?


转移注意力

逛街 健身 交朋友


多交一些朋友,或者培养一点自己的爱好,充实起来


多视频。然后让自己忙起来。


哈哈哈

我一般都是用高德地图谷歌地图等各种地图的卫星图回家看看


学习做饭,自己动手做吃的,挺不错的。或者看剧,美剧韩剧日剧都不错。或者好好学习,准备一些考试,提高自己。


在德国生活学习工作前后10年,除了前半年会有点想家,其他时间都在到处玩(不是)。想家无非就是依赖家里的生活便利,父母为你操办一切,但那样永远长不大。

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自己独立起来,多去做事,多去接触人,或者谈恋爱,让自己忙起来,去看过世界才能找自己,毕竟未来的人生路要自己走呀。实在难熬就看电影吧,当年失恋就是天天泡在电影里活过来的呢。


忙起来就没空想了 每天都是due 每天都是课 想家之类的各种伤感啊情绪啊 根本没时间出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