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南航了两次,都是在初试被刷,初试考官看重哪些点,求教,我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不是长相问题,我觉得自己并不丑哦,嘿嘿


首先是著装因素。考官看你的整体形象,第一眼就落在了你来参加面试穿的服装上。众所周知,空姐这个岗位对服务意识要求很高,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制服。如果你来参加航空公司的面试随随便便就穿了一套衣服,肯定不太合适。提醒大家面试前,都认真看下航空公司对面试著装的要求,空乘面试一般都会被要求穿白衬衣黑裙子,裙子太短或者太长,衬衣是否扎进去,或者袜子颜色,鞋子等都是有标准的。

其次是你的形象气质问题。大家平日里不管在哪看到的空姐都是形象气质极好的,无论是外貌还是身材,都是要具备的,缺一不可,身材可以锻炼,气质可以培养,但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却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如果只是为了面试临阵磨枪,那么你的微笑,面部表情,仪态,声音一定会出卖你的,说到底,气质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要经过长久的训练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还有一个往往会被大家忽略掉,就是妆容盘发问题。有些人平时在家都会自己化妆,觉得也还不错,又或者是绑了个丸子头也很好看,觉得没什么问题。但在面试现场并不见得,有的化妆好看,但不一定适合空姐这个岗位,丸子头也不是空姐所要求的发型。比如盘发时有一些碎发没有被处理好,发型不能很好的修饰脸型,又甚至有的直接是染发,这些细节都不能被忽略。

最后,自我介绍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既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太长没有记忆点,太短会显得准备不够充分,1分钟左右较合适。最好在介绍自己的优势时举出1-2个实例,比如在校实习期间曾在国际酒店承担接待贵宾工作,或者从事过某项销售工作,这样考官会认为你具备一定的待人接物能力和沟通能力,比干巴巴地说自己热爱飞行,具备优秀的服务意识要有效的多。


要看你的妆发、穿著、是否有足够的亲和力,以及回答问题时是不是很自信,对答如流以及站姿等等,空乘面试考察的你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外貌只是一方面,并不是全部。


空乘面试其实就是对你的一次综合测试,形体、亲和力、临场反应、妆容、英语等等方面,并不是长得好看就一定可以面试成功。你面试不成功就是其中一点没有达到标准,努力提升自己吧。


微笑,目光,走姿,站姿,声音,发音,交流能力,逻辑能力,英语能力等等


形体,著装,发型,亲和力,自我介绍是否都做到位


空乘面试除了身高、年龄、学历等硬性条件符合航司规定,也会考核形体、化妆、礼仪、站姿、走姿、语言表达沟通能力、亲和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的个人综合素质,都在初试被耍,还是要好好提升自己得到


初试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在面试中却隐含了诸多的考核要点,例如整体形象,著装,妆容,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等等,从你一进入面试场那一刻起,你的所有表现均在考官的眼里,一个环节出错可能就会被淘汰,长相只是考核的一个点而已,航司注重的是面试者整体综合能力和素质,航司通常都是在诸多面者中优中择优的,我个人建议还是先找到自身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好好学习提升下自己,不然一味面试场试错费时又费钱!


长得不丑不代表面试没问题哈,初试被刷可能有形体方面的原因,面部表情或者妆容等等问题,你可以咨询下凤天乘云,让他们专业老师帮你指导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