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穿越时空的思念(《犬夜叉》插曲Remix) - 邓壬鑫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

这首曲子难过的时候不要停,你失恋了,好像有人再听你诉说,听完之后又抛弃你,你还是孤身一人。

你笑,全世界都跟著你笑。你哭,这是你一个人的悲伤。

2.Natsu no Yuki (夏の雪)(《魔法使的注意事项~夏之空》最热配乐) - 羽毛田丈史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

全世界都喝下了一种毒药,这种毒药让人变傻变坏,你也想要喝下的时候这首歌告诉你请问问自己的内心,于是你鼓起勇气,找到女巫把解药分给大家,当然这么做的代价就是你失去了生命。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一边听这首曲子一边给你讲故事。

3.Brave Soul - S.E.N.S.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

甄嬛最后一句:皇上驾崩了!两行泪水倾泻而出。她成功了,但是她也失败了,这是她想要的结果吗?她爱过四郎,爱过这里的一切,可是她又憎恨四郎,憎恨这里的一切。

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

忘了过去有多美

不盼缘尽仍留慈悲

虽然我曾经这样以为

我真的这样以为

4.梁祝 - 吕思清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

最后一首曲子压轴,2008年听到的,这首曲子给我带来的震撼直到现在。

高中第一节音乐课,老师是一个年轻的姑娘,讲到梁山伯祝英台化蝶的时候眼中含满泪水,给我小小的年纪上了一堂课。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纯音乐 夏恋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always with me》

《blandscape theme》

《Le départ (出发)》

《夜空》——鲸鱼马戏团


海上钢琴师,1900。

那首他一生一次的演奏,为漂泊海上偶然遇见的女孩。Praying Love。


必须是神秘园啊!

《Papillon》

《Nocturne》

《pastorale》

其实每一首都是满怀情感


嗯…轻音乐…听得不是特别多,感动到哭…也不至于。

国内有个文雀乐队,专辑的歌都特别有故事性,很棒。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听一下的。


分享宗次郎的单曲《故乡的原风景》: http://music.163.com/song/393685/?userid=619351658 (来自@网易云音乐)

《蓝色生死恋》

分享K. Williams的单曲《蓝色生死恋》: http://music.163.com/song/28718072/?userid=619351658 (来自@网易云音乐)



风居住的街道


1.The truth that you leave2.Wings of piano

3. Hua Sui Yue(名字没打错,作曲人是湾湾的所以是这种打法)

4.Dream5. Mirror night6.三叶的主题曲(出处《你的名字》)7.一个人想著一个人 配乐(lonely time版本)8.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我是听网易云哒,所以其他音乐播放器我不确定有没有x】

《一番星》

《我会比星星先找到你》

《曾经我也想一了百了》

都是些温柔的,又能戳到人心里的日语歌曲,不敢看现场版,一看就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