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链接:优酷视频


他讲了很多,其实用一句中国话就可以概括了——少年强则国强。31岁和43岁的黑人还在愤怒,是因为他们只能愤怒,而16岁的黑人孩子未来还有很多可能,他们除了愤怒,还得找出路。打砸抢烧不是万千黑人的出路。


看到这张照片,还是被震撼了


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在几十年后与几十年前一样,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他的作用只是让压迫者和歧视者开始学会换一种隐蔽的方式,甚至成为压迫者的工具,通过假惺惺的纪念一下马丁,高唱两句I have a dream就能让黑人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梦里。

种族歧视对于美国是极其特殊的,甚至可以说是融入骨髓。像中国的56个民族,历朝历代一直处于斗争、融合的阶段。而美国不一样,它从根子里就是通过一个人种奴役另一个人种发展起来的,这是截然不同的,从思想深处就烙印上了歧视的种子。

年长的黑人对年轻黑人有一句话最有感触,「你现在看到的一切,10年后还会发生,你们的任务是想出更好的办法,而不是做这些…」没错,最大的无力就是中年人的无力,因为这种无力是伴随著没有希望的。

而年轻人不一样,年轻人就意味著希望。对我们来说也一样,年轻人遇到不公,该做的不是无用的打砸、发泄,你只有努力,去不断的爬,去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地位,你才有话语权,才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也告诉我们,不要试图祈祷别人的慈悲来保住自己的利益。就好像中国永远不能祈祷美国的慈悲,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和平求和平则和平亡。

美国的种族歧视,从历史经验来看,必须让美国白人经历一次整体被另一人种统治,才能感同身受,才能真正根治。所以,黑人年轻兄弟们,为了这个目标,奋斗起来吧。


31岁大哥在劝阻46岁大叔不要这么做,因为这样只会让16岁男孩在十年之后还是只能这样做。16岁男孩应该做的不是暴动,不是他26岁的时候继续暴动,而是做的更多,甚至改变这一切,大叔和大哥只能做这些,只能愤怒,只能去游行,抗议,暴动,但大哥希望少年以后做的不止是这些,26岁你可以去选择老样子继续的去游行、示威、暴动,但也可以选择改变这一切,改变现状,未来是新生代的,希望未来的新生代能做到改变这一现状!


31岁的大叔还在愤怒。

43岁的大叔也还在愤怒。

静等16岁少年长成大叔。

继续愤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