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入侵核武器控制系统的病毒。


具有高于人类的智商


泻药

以前跟几个老同事老朋友讨论过「完美的武器级」病毒应该具有哪些特征

我记得有这么几条

1、极长的潜伏期,且潜伏期就具有传染性

2、恰好的死亡率,以迷惑公卫部门,使其在早期不重视

3、极强的传染率,可通过飞沫,接触,体液等多种手段传播,最好在物体上都能生存

4、对温度不敏感,耐高温,可在冷冻环境生存

5、从呼吸道入手,攻击大部分脏器

6、极强的可变异性,使得疫苗无效

7、有效的shut down机制,确保攻击者可停止

以上是我们几个在几年前某次私下讨论的结果,当时说了句,要是真有疯子把这玩意儿弄出来了,只shut down控制破坏掉就可以解决人类了

剩下的不好再多说啥了


人类意识本来就是病毒相互作用的结果。所以人类善恶相杂。

至于说人类最后到底如何,不去看看亚特兰蒂斯传说。


1. 致死性强,即很高的死亡率。

2. 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一般致死率越高,传播能力越受限,宿主的死亡导致病毒的生存与传播能力下降。埃博拉死亡率很高,但传播范围不广;新冠病毒死亡率没埃博拉那么高,但传播能力强,在全球造成的危害已经可以看到。如果传播途径广泛,可以让感染者咳嗽,通过唾沫飞液传播,类似呼吸系统病毒;也可以在物体上存活很久,通过间接接触传播等。如果也能跨越物种界限,人兽共患,人和动物可以互相传播,类似狂犬病毒,那么传播能力无疑大大增强。

3. 变异能力强,有效抗体在体内留存时间短。不仅变异速度快,还能根据实际情况变异,越变越强,让疫苗研发遇到极大阻力,无法人为干预形成群体免疫。

具备以上三点就可以给人类带来巨大威胁。

4. 如果还具有攻击免疫系统的能力,如艾滋病毒(HIV)。在不能研发疫苗的情况下,攻破人类最后一道防线———人类自身免疫系统,让免疫系统变得脆弱不堪,哪怕感冒或者普通细菌感染都会威胁生命安全,挤兑医疗系统。

总之,这个超级病毒会是 呼吸病毒+艾滋病毒+人兽共患病毒+未来X病毒 的综合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