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16岁,脸上有痘痘、痘印,感觉皮肤擦什么都不好吸收(擦上去过了好久还是粘粘的,一遇到水又变得滑滑的了),是缺水的原因吗?应该去角质吗?


先用氨基酸洗面奶洁面,再用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凝露去角质(一星期一次就够了或两星期一次)热喷仪热喷10到15分钟后,清痘(清痘工具一定要做好消毒。清痘后记得用生理盐水消炎)。祛痘精华打底,敷上补水面膜(也可以用最简单的海藻面膜)15到20分钟。清水洁面,擦上祛痘产品。痘一定要冒白头才可以清,不要用你自己的小手去挤。平时按时吃饭睡觉,不要熬夜。多喝清水。多吃水果。油炸食品甜品奶茶能戒就戒。痘好了再吃!最后别刷酸,别刷酸,除非你想要角质变薄红血丝增加。别用药膏,别用药膏!除非你想要激素脸。淘宝上的三无祛痘产品不要用。痘痘解决后,你会发现其他问题都解决了。16岁青春期起痘很正常,不要有太大压力。
我是干皮敏感肌,冬天日常擦完水乳也会搓泥

第二天洗完脸照样暴皮

敷面膜都不好使有谁懂的我也想知道怎么解决
不应盲目去角质。题主16岁肌肤比较紧致是好现象,以前经常研究冰寒关于皮肤的文章,任何皮肤包括化妆品都没有好不好吸收这一说,因为我们真正在接受护肤品的只是皮肤的最表层,也就是你的角质层,再好的护肤品也不能透过角质层到达真皮层,所以你目前所说的这种现象只是护肤品的贴肤性不太好,但是在你的皮肤表面已经产生应该产生的作用了,很多你认为的吸收,其实也有可能是护肤品本身较容易挥发,所以不必质疑自己的皮肤。

另外再说说去角质这件事,角质层在皮肤最外层,有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一旦去角质不当被破坏或者损伤了,皮肤容易失去保湿或者抑菌等原有功效,那么像长痘过敏红血丝等各类皮肤问题都会找上来,加速皮肤老化。正常皮肤并不需要特定去角质,因为角质层有自己的更替周期,尤其是你年纪尚轻,角质层更新速度快,没必要特意去除,一个月去一两次就可以了,干皮还有敏感肌肤建议不要去角质,因为本身角质层已经很薄了,再去容易造成损伤,混合性皮肤只T区适当去就行了。选择去角质产品的时候也应该谨慎,尽量挑选成分中含有果酸,水杨酸等酸性酸化物质的,或者从木瓜,菠萝提取的蛋白酶也可以。

至于痘痘,青春期的产物,目前我接触到的祛痘最好用的,除了做好皮肤清洁工作之外,就是敷有消炎功效的纯露,建议题主首选薰衣草纯露,每晚一次,祛痘效果很不错。
和我之前一样,我去北大医院看了皮肤科是那个皮肤受损吧,医院开了阅服皮肤屏障修复。不过这个是新加坡的,我没在网上买过怕有假,一般去医院或者找可靠代购买
别,克制自己。less is more。
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清洁面膜或者去角质产品,注意温和!

不要太频繁使用,同时你换一下洁面产品,有时候不是角质层厚,是你洗脸没洗干净!

洗面奶不要太依赖洗完特别顺滑的,可能是假滑,没洗干净你脸上的油脂不说还给你腻上一层,肯定什么护肤品都没法吸收了呀你还年轻,护肤品选择基础补水保湿为主,不要选择功效型产品

有痘痘就不要去角质了。 不是你的肌肤吸收不好。也许是你用的那个东东不好。


首先青春期长痘痘,留痘印是正常现象。一般只要注意防晒,痘印过段时间是可以自行消退的。

你所说的涂什么都是粘粘的,一遇水滑滑的,说明你选的护肤品可能稍许油腻,你可以更换些比较适合你肤质的护肤品。

发痘痘,说明你的油脂分泌较多,要保持水油平衡。可以适当补水,多喝水,做补水面膜,让你的肌肤更健康。去角质产品需要考验你的肤质,如果敏感肌,个人建议慎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