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各位的解答。我就是经常熬夜,才皮肤不太好,挺油的,而且头发也是,应该是天生的吧


找医生...


1.洗脸后毛孔打开,在这个时候立刻用护肤品,会很快吸收。

2.定期深层清洁。这个是真的有用,你会发现皮肤细腻很多,几次后黑头少了很多。

3.温水洗脸,还有用纸巾代替毛巾,用手拍干也可以。因为毛巾有细菌,很容易使皮肤长痘。

4.不要用花洒冲脸。花洒冲脸等于大力摩擦脸,会伤害皮肤屏障。

5.不说防晒谈护肤的都是耍流氓。不注重防晒的话,会长雀斑和痘痘,而且会变黑。

6.保湿两大神器:加湿器和蒸脸器。在睡觉的时候会打开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不让皮肤干燥。在早上和化妆的时候则用蒸脸器,滋润保湿皮肤。

7.运动、泡澡和泡脚可以加快代谢身体代谢。

8.自制健康蔬果汁,帮助排便排毒素。你可以试著喝一周,保证皮肤会变好。

9.要吃就吃最原始的食物,不要吃被加工过,煮过头的食物。这些食物加工的过程中会加入很多添加剂,对皮肤和身材保持不好。

10.按菜—肉—饭这样的进食顺序吃,能降低饭后血糖值,血糖值低可以有效控制皮炎和痘痘。吃饭时喝一杯酸奶或者豆浆,也可以降低饭后血糖值。

11.不要吃糖,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12.多多喝水,不止皮肤好,身体也棒。每天都会喝3L水,因为代谢提高对皮肤和身体都好。

13.每天保证至少7、8小时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荷尔蒙分泌絮乱,会长痘,皮肤粗大,衰老。

14.常常晒被子除尘螨,头发要经常洗。晚上睡觉时脸会碰到头发,头发如果又油又脏的话,烂脸没得商量。

15.不要躺著玩手机,尤其关灯后别玩手机。眼睛会近视,会有黑眼圈干纹,颜值掉线。

16.压力很伤皮肤,因为压力会让身体系统感觉有外来威胁,身体部分激素会上升,会导致皮肤发炎。所以要及时舒缓情绪。


1.充足的睡眠

我们的身体需要7到9个小时的睡眠,所以睡眠不足会使皮肤和面部暗淡。当您睡觉时,身体会促进血液流向皮肤,这意味著您可以健康地醒来。但是,如果您睡眠不足,您的肤色就会变得暗淡无生气,更不要说黑眼圈了。

2.多喝水

您必须喝充足的水,保持皮肤容光焕发。您应该每天喝至少两升水,以保持身体水分。喝大量的水可以排出毒素,从而改善皮肤的质感和外观。

3.即使在室内也要戴防晒霜

当您出门在外甚至在室内时,您也需要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有害辐射,因为光线也可以穿透玻璃。涂抹防晒霜,并带太阳镜,帽子或围巾,以保护皮肤免受日晒和有害物质。

4.保养皮肤

您需要每天使用两次保湿霜或面部护肤品来保湿皮肤。保湿皮肤将帮助您摆脱干燥和片状的皮肤,使您的皮肤看起来容光焕发。

5.用橄榄油和蜂蜜按摩脸

为了使肤色发亮,每天要用橄榄油和蜂蜜按摩皮肤。将2汤匙橄榄油和1汤匙蜂蜜混合,然后在您的皮肤上按摩几分钟。如果您的皮肤油腻,也可以加几滴柠檬汁。用温水擦。这种家庭疗法将使您的肤色更加白皙。

6.面部蒸汽

这种深层清洁方法将打开毛孔并清除所有污垢。但是,不要用白开水,而是在水中煮柠檬皮,然后用水蒸脸。这样做几分钟,然后用柔软的湿毛巾拍干脸部,柠檬中的维生素C会增强皮肤的颜色。

7.使用冷玫瑰水

玫瑰水具有抗炎特性,可减少皮肤发红。在脸上喷洒冷玫瑰水将使您的皮肤清爽新鲜,并增强肤色。使用这种家庭疗法的最好之处在于,您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使用它。

8.去角质

您需要每隔一天去除角质,去除死皮。使用自制的去角质包,将2茶匙米粉与一点点椰子油混合在一起。将此混合物擦在皮肤上,可消除棕褐色并改善肤色。

8.自制面膜

用一些无盐黄油,2汤匙成熟的香蕉酱和1汤匙蜂蜜制成自制面膜。混合所有成分,并在您的脸上按摩几分钟。用温布擦净包装。此装可以改善肤色和皮肤纹理。

9.使用橙皮面膜

您可以应用橙皮面膜以获得亮肤效果。将新鲜的橙皮和冷牛奶磨碎,然后将糊状物涂在脸部和颈部。每周两次使用此方法,自然可以使皮肤更白皙。

10.天然漂白面膜

天然的漂白面膜制作方法为,将2茶匙橙皮粉或柠檬果皮粉与1茶匙小苏打,1茶匙蜂蜜和2茶匙柠檬汁一起搅拌。将此糊涂在您的脸上,以去除色素沉著,并漂白脸部,使皮肤焕发光彩。

11.芦荟疗法

将2茶匙芦荟凝胶与1/2茶匙姜黄和1茶匙蜂蜜混合在一个碗中,并将其涂在您的脸部和颈部。15分钟后,用浸过凉牛奶的棉垫将其擦去。擦拭后,请用冷水洗脸。这将增强您的皮肤肤色和弹性。

12.黄瓜面膜

您可以将去皮的黄瓜片与檀香粉和一汤匙柠檬汁混合在一起,制成黄瓜美白面膜。将此膜涂在脸上,15分钟后。将其洗净并拍干,您将获得光泽的皮肤。

13.使用天然碳粉,一天两次

为了制成天然的碳粉,您需要将等量的苹果醋和玫瑰水混合。然后用棉垫擦拭脸部,2分钟后冲洗。这将消除杂质和死皮。

14.皮肤美白鸡蛋面膜

鸡蛋可以收缩毛孔,收紧皮肤。将2茶匙玉米粉和1蛋清混合,涂在脸上。那些容易长粉刺的人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上面几种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事情情况混合使用,皮肤管理是一项长期过程,当你把用心对待皮肤,相信不久后你会变得自信,美丽,富有魅力。请看下面具体方法。

皮肤科王医生:如何使皮肤变好?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点点关注,支持下王医生。跟王医生学,自己做家庭医生。


1、适当「忌口」或少吃某些食物

? 血糖生成指数(GI)较高的食物要少吃或不吃,比如糖、甜品、奶茶。高血糖会导致皮肤角化的异常,堵塞毛孔。

? 高脂肪食物要少吃。除了肥肉、黄油等动物性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植物性的脂肪如花生、瓜子、坚果类食品,也要减少摄入。

? 远离刺激性饮食。比如浓咖啡、浓茶。

? 清淡饮食,蔬菜水果要多吃。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6、锌,能增强皮肤的健康状态。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 避免熬夜。长期熬夜会影响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打乱人体激素代谢规律,导致雄激素水平升高,进而引起痤疮发生,还会使皮肤暗沉无光。

? 避免暴晒。平时要注意做好皮肤的防晒和保湿护理。

? 保持大便通畅。增加高纤维膳食摄入,如粗粮、杂粮等。便秘严重,可考虑服用益生菌改善肠道菌群,改善排便性状。通畅的便便可以把身体毒素排出体外,对皮肤很有好处。

3、注意面部清洁

? 选用温水清洁。冷水去脂作用比较弱,但水温过

高也容易导致皮脂腺分泌物增加。

? 注意清洁次数。每天清洁面部不能超过3次,如果清洗过多,可能会对面部皮肤屏障造成损害。

4、调整好情绪,不过度紧张、压抑过度焦虑也会使皮肤状态变的很不好。

5、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选择合适的护肤用品。


想保养皮肤,主要是平时的饮食和皮肤护理,比如经常洗澡,可以使用沐浴露。为了避免紫外线照射,在阳光较强的时间内出行应携带太阳伞或者配戴太阳镜,面部皮肤可以使用纯天然植物做面膜,有助于皮肤变白、皮肤细腻。平时注意饮食,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蔬菜,多吃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蹄,对皮肤保养有好处。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不要吸烟,否则会加快皮肤的老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