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这两个诉求,根据中国现行法律的规定,都无法得到支持。


亲生母子之间是自然血亲关系,没有断绝一说。

如果是因为离婚,子女由男方抚养,双方协商一致女方不支付抚养费是可以的,但这是基于父母双方的意思自治,而不是基于法律规定,在法律上,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抚养义务不因离婚而消除。

并且,即便父母双方协商一致,女方不用支付抚养费,也并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候要求母亲支付必要抚养费的权利。


您好,首先父母和孩子之间是不能断绝关系的,父母应对孩子尽抚养义务,同样孩子应对父母尽赡养义务,此为法定义务。抚养孩子,根据孩子的年龄、智力、身体健康与否能否独立生活等条件来看,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是不能拒绝支付抚养费。

法律依据:第二十一条 【父母与子女】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亲生的就没有断绝一说,醒醒干啥干啥去


不可以。

父母是子女的当然监护人,子女未成年或成年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和收入来源的,父母对子女都有义务。


多无情才能问出这样的问题?


不可以。

我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2021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条也有规定: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

父母不能通过所谓的断绝父子关系、母女关系,来免除对子女的抚养义务。


不要被电视剧误导了,没有办法断绝关系,也不能拒绝支付抚养费。

如果提问者是母亲的角色,你要反思自己。

如果提问者是孩子的角色,起诉吧。


一、先上结论:法律上没有母亲与孩子断绝关系一说,不可以拒绝支付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抚养费。

法条依据:现行《婚姻法》第二十一条 父母与子女

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禁止溺婴、弃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

《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二、如果男女双方离婚时,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归男方,男方有经济能力,又愿意独自承担全部抚养费,表示无需女方支付,明确约定在离婚协议、调解书或者判决书中,那么女方一般不用支付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费;如果后期,出现特殊情况,男方出现了重大经济危机,无法独自承担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费,还是可以起诉要求女方支付抚养费的,抚养责任是法定义务。

如需更多帮助,欢迎关注 @深圳茅晶晶律师


不行,未成年,你没有断绝关系的权利。


这是有多决绝?断绝不了,必须支付。


没有断绝关系这一说,除非你被剥夺监护人资格


亲生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从法律角度来说是无法断绝的,支付抚养费来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的法定义务,所以是不可以的。


不可以


我想如果有合法送养手续,应该可以。


不可以。在孩子满18周岁之前,父母有扶养孩子的义务。


现行国家法律规定来看,都不可能。

法律不容许断绝关系,会被视为遗弃罪。

既然不能断绝关系,那么不抚养孩子也是犯罪。


我国法律不支持断绝亲子关系,不过可以通过收领养变更监护人。


既然是孩子,是不能断绝关系的,更谈不上抚养费了。


孩子未成年不可能断绝关系,必须给抚养费!孩子成年了你也不会问这个问题!自己的亲生孩子啊,怎么忍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