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专业分流,怎么选啊,求解答


有些回答的朋友没有了解过所以对这两专业有误解。我就是本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现在硕士毕业了,作为你的学长,真的劝你不要选过控,宁愿去机电那边。无论是就业,读研还是读研后的发展,机械设计及自动化都比过控要好一些。过控以前叫化工机械,就是设计压力容器的,因为产业太落后,名字不好听才改成过控,其实和控制真的没关系,只是教育大纲加了一两门课而已。反而机械设计与自动化是和自动化相关的,他们会有一些更偏控制的课程设置。而且如果你以后读研的话,过控的研究方向是化工机械或者动力工程,机设的研究方向才是机电,如果你过控去机电还要算跨考,太不划算了。希望学弟有空的话学一下互联网的知识吧,机械真的不是太好啦,包括所谓自动化的也就一般,比纯机械稍好一些,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时代哪还有啥纯机械生存的余地。


西安某所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大二学生,这样给你说吧,我们学校对于19级招生机械原计划招生,装备专业(我们学校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叫装备)减少一个行政班。所以你想想。而且装备专业(机械行业万金油)以后确实好找工作,但是,,,会低不成高不就。如果只有这两个选择的话,建议机械。我们学校很多装备专业学生就转机械,计算机什么的。


建议不要选机械,这是发展了几百年的一个行业,几乎一切都是基础,很难有什么新的进展,毕业论文都不好干,答主最近忙于凑字数,已经头破血流了


利益相关:某985过控专业毕业。 过控不建议。这个专业,倒退十几年,化工大热的时候,就业是比机械要好的,因为那时候工程行业正火,过控作为万金油专业,去各种设计院比机械要方便。但2019年了,工程设计已经不是主流发展行业了,机械反倒可以转机电,进而转编程,前景会好的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机械真的难有好出路。

实际上你的学校背景尤为关键,如果是985,还是建议选机械的。

双非,建议选过程式控制制,去工厂做工艺技术还是可以的。


差不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