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假装)

你需要打著拍子跟著原唱来唱,这样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可是你需要知道歌曲的拍子类型,这样才能打出轻重拍,所以你需要去我的专栏看这两篇文章。

黑山大魔王:视唱练耳自我训练:如何扒节奏----原理篇?

zhuanlan.zhihu.com图标黑山大魔王:视唱练耳自我训练:如何扒节奏----实技篇?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方式一

听到一些歌曲 你就偷偷跟著打拍子,打单一拍,就是4拍子的歌曲你就每小节1-2-3-4- 1-2-3-4-… 用手指脚掌都可以,每个拍子当你跟著拍时,还有分前半拍后半拍,想你打1-时 是不是手指或脚掌要先敲下去,这敲下去的时候 从开始敲到敲到实体表面时这一段距离,就是第一拍的前半拍,然后你要把手指或脚掌抬起来准备要打第2-拍时,从实体表面道地2-拍开始敲下之前,这段距离就是第1-拍的后半拍,这个分法对以后节奏感的培养、歌唱的技巧跟歌曲拆解很有帮助。

例如像爵士歌曲 常常重音都在反拍,就是我们所说的后半拍,当你拍子打习惯后,唱歌时,在节奏部份就可以掌握很好,练习多几首歌曲了解每一种节奏,时间久了你自然会有比较好的节奏感,尤其现在KTV很多都用字幕导唱,可是节奏感好的 懂音乐的人就会发现,很多字幕导唱都是不准的 呵呵,反而让节奏感不好的人,那一点点小小节奏感也被误导不见了 。

方式二

就是跟著唱咯,注意跟著原唱,看他每个音在哪边断,哪边长…. 唱久了你就会掌握到节奏,也比较会控制,当然唱歌时最后你有一个地方也是在打拍子的那里?...例如心里,或是手拍大腿(有没觉得眼熟) 或是摆动身体(黑人? 眼熟吗 呵呵) 或是你自己想的方式。当你跟久了身体的律动自然就产生了,后面当然就是有节奏感了。要不要拖拍就是由你决定,因为哪时候拖拍可能是一种Feel的技巧,而不是你拍子不准了 。

除了唱歌跟上拍子以外,找到进歌点同样重要,找到进歌点之前,同样有个练习提供给你,承续上一个拍子练习,当你对歌曲本身打拍子毫无问题之后,结合我们上边提到的拍子强弱概念,试图从歌曲伴奏中找到每个小节的第一个重拍,当然打拍子也同样结合在一起进行。

当你找到小节的重拍以后,进歌点无非就三种可能,先行于小节重拍前半拍,与小节重拍同一拍,在小节重拍后半拍,结合你要唱歌的歌曲,找到这首歌属于这三种方式的哪一种,然后不断的练习,身体同时也记住这种感觉,透过这些练习,如此一来,相信你对歌曲的拍子和进歌点的概念就更为熟悉,对拍子的稳定度就会更进一步,拍子对你来说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如果你是想在伴奏中找到在哪里卡点的话?建议你多听一听原唱,然后一句一句的练。如果你是新手的话也无所谓,要不要去单独的看谱子。因为看了你也不能马上反映到歌曲中,或者说这首歌的伴奏中。最直接的方法还是,找到原唱卡点的位置。然后等你练熟了以后就可以进行一些自由发挥。


找到谱子,分析节奏型,调好节拍器,多听原曲,多听原版伴奏,听伴奏中的记忆点、鼓点、吉他、钢琴、贝斯、弦乐等乐器。


唱歌节奏感差不知道哪里开始唱?两个技巧帮你纠正! 视频解答,喜欢记得点个赞哈~

唱歌总跟不上节奏,不知道哪里开始唱?纠正方法来了!宇翔带你学唱歌的视频 · 1788 播放

学舞蹈离不开对音乐节奏的把控。

因为,一段优质的舞蹈必定是卡点准、力度强,能展示舞者的基本功,与此同时,舞蹈动作的编排、音乐与动作的配合都是在线的。

那么,对于刚学舞蹈的小白来说,如何数拍子?

在学会数拍子之前,需要知道拍子是什么。

拍子,即节拍。乐曲中表示固定单位时值和强弱规律的组织形式。每小节中强拍和弱拍的循环称二拍子;强拍、弱拍 、弱拍的循环称三拍子。

什么是强弱?怎样区分?如何在音乐中找到拍子?

数拍子的技巧

1.一般都是以四拍或者以八拍来记,根据节奏记动作。

2.结合舞蹈动作练习,用相应的动作去合一个小节的音乐。记住卡点要准,不要快也不要慢。

3.如果动作不熟,可以先数拍子自己跳,等跳熟练了以后再合音乐。

4.零基础宝宝可以从比较简单、鼓点比较强的音乐开始,等你越来越熟练、乐感越来越强的时候,再尝试更难的音乐。

注:音乐是通的,因此数拍子的方法适用于所有舞种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