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男性 可能童年遭遇了什么 问他也不说


这是心理创伤,是因为童年有过糟糕的经历,或者这不是心理创伤,是遗传基因或其他缘故。

——这两个答案对于题主和室友的关系分别有什么影响?

具体说,假如是因为室友童年遭遇过什么事情,那么,当他因为雷声害怕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或者收,假如是因为室友天生怕打雷声,出生就怕,那么,当他害怕打雷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也有可能,题主并不在意这些问题,也并非是出于关心室友才来提问,而是单纯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想解释一个在题主看来是有特殊内涵的现象,那么,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如果题主是想知道如何关心室友,那么,我的答案是,不需要知道原因同样可以表达关心,毕竟你只需要表达你自己的关心就可以了,无须帮室友解决问题,无须去改变他怕雷声的「毛病」。


这个问题需要和他聊,区分这种现象是生理原因引起的?还是童年创伤引起的?


你好!你的室友如果是只对雷声有剧烈的反应,很可能是特定的恐怖症。打雷当时的情境和某种情绪记忆连在一起,形成了「刺激—反应」之间的联系。


害怕,恐惧不是病。教育还想你怕,所谓安全教育,不就是教育你害怕的吗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心理创伤。

对于他,听到雷声感觉到非常害怕,可能是因为创伤。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

他想说的时候会说了,如果不想说,或许他认为还不到时候,时间地点也不合适。

如果在适合的情况下,去表达创伤,可能会产生二次伤害。

所以,他不说可能是他在保护自己。请尊重他的不说。


多半是心理创伤,也可能是别的原因造成的。

不知道你对这件事的关注是出于好奇还是关心还是什么,他既然不说,那必然有他的道理。说不说是他的自由,请尊重他,勿造成二次伤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