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永远有活干,永远有加不完的班,周末说无休就无休,下班坐地铁经常睡过站,好像也没有很多自己的生活。但互联网公司又确实挺让人成长的,逼著你去学习,逼著去接受新的东西。不过如果你不是一个对互联网有激情,不是对各位爸爸们有崇拜的,大概率可能坚持不下去,就算精神上熬住了,看到体检报告可能也会开始打退堂鼓。不管在里面的人怎么说压力大,也依旧会有不少人往里面挤,可能这就是互联网的魅力,为什么越迷人的越危险。


互联网人,分秒必争


压力大不大可以从上厕所的节奏来看。

比如说你在公司上卫生间,公司给你加个定时器,促进了你的快节奏。

网传快手员工厕所安装计时器 快手回应:为了测试?

m.sohu.com图标

再比如上班的通勤时间来看。

为了改善你对996的印象以及公司考虑到租房费用太贵,通勤实践太长影响到你的节奏的加快。所以不下班,让你安营扎寨住在公司,体验24小时公司如家一般的体验。

还有各路老板对于员工是不是的忠诚度测试来看。

比如说考虑到公司发展过快过好,导致员工因为工资提高产生的惰性难以保持更快节奏地工作,所以鼓励员工给老板发红包,还让你们自愿降薪。要清楚员工是高兴的。

还要考虑到996只是压力的起点。

在公司眼里,996不是快节奏。

715、白加黑、夜里还总开会才算最牛!

值班不是加班!所以就不存在加班!逻辑没问题呀!

比如无偿加班,还倒贴钱给公司!

节奏就是海绵,挤一挤总还是有提升空间滴!

节奏加速,压力倍增。

弹吉他的胖达:如何看待10.26日央视新闻公众号文章《早安,「打工人」!》??

www.zhihu.com图标996与福报

压力大呀。

难道你不知道做互联网的人经常掉头发吗?

甚至,做程序的都三十不到都秃顶了,所以压力是很大的,如果工作轻松,不用想那么多,头发就茂盛了。


观望公司的产品经理有感,似乎所有人都在找他,我曾经因为有点小问题去问他还要排队,有时候出了一点小bug整个部门都加急处理没得休息。互联网人真的太难了,大部分人为了工作兢兢业业没得休,可真正做出头的太少了。怎么说话呢,刚开始进入互联网公司的年轻人,熬是肯定的,因为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摆在那,大家如果想要站稳脚跟做出点实际,就需要往深了钻,往宽了拓。熬过去了那当然就是脸皮变厚了,抗挫折,抗打击能力变强了,也没玻璃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