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从大学就认识,在一起3年多,感情稳定,两个人目前收入稳定,在广州租房子工作。最近我男朋友的母亲想过来和我们一起住我不太同意,男朋友为难,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男朋友的母亲目前为止在我们附近租房子,我觉得这是最合适的距离。周末可以一起吃个饭之类的。但是男朋友母亲却说交两份房租太亏,要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后来男朋友表示妈妈的房租她可以承担,可是他母亲来了一句不如把多出来的房租交给我……

我和男朋友母亲平时两个人属于互相尊重,平时节日里我会准备点礼物给她,她只有过年的时候给我封个红包。虽然她有些地方没有尊重我,但我觉得长辈还是算了所以没有什么吵架之类的说法。

说说我为什么不想和男朋友妈妈一起住的原因。(主要以下几件事看出人品)

1.他们家以前一家人在深圳,前15年过得还不错,父亲挣钱,母亲做家庭主妇。但是因为他父亲患病想回老家发展,于是男朋友也跟著回去了读高中想著可以照顾一下父亲,可这个时候母亲选择离开家并且以出去打拚为由拿了家里的积蓄去做生意,最终把他父亲的钱全部亏损。期间母亲没有往家里寄过钱,因为他父亲是以前的大学生,有一个政府的工作有相关补贴,所以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开支。而且母亲平时对他父亲也就不怎么照顾。

2.我刚刚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和他母亲一起吃饭,发展他母亲总会带著一个男的说是工作合作伙伴,但是我没发现他们有些行为超乎男女正常关系,甚至我们两个工作后有一次我男朋友出差,他说他母亲生病不舒服,于是我买了点药去他母亲家发现是就是那个男的开门并且穿著睡衣。

3.他父亲今年初二去世,去世前一个月我男朋友请假回家在医院照顾,他母亲只看了两眼就回自己娘家(我不懂为什么自己的丈夫都不愿意照顾)。然后去世前两天,我男朋友觉得他父亲可能快不行了,打电话给他母亲,可母亲却说你大概什么时候走,如果是今天我就下午过去,如果没那么快我就过两天再去。(这点我和我男朋友都无法理解)

4.父亲去世后,单位走丧葬费还有以前交的社保公积金之类的。父亲生前吩咐要拿剩余的钱去买房,因为他们家只有爷爷辈分下来的农村房子,市里没有房子。可是他母亲全部拿走不知道拿去干嘛。(原来他们家有一套房产,但是给他母亲拿去做生意败光了)然后这边有催促我男朋友今年存首付买房。

5.因为男朋友考虑到了一点问题就是我和他母亲在一起住以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先和他母亲说住在一起怕有矛盾,现在挺好的。可她母亲觉得是我在嫌弃他们一家人,并且叫我男朋友把我赶出去,说她搬过去住。(此处说明:我收入稍微比男朋友高一点,考虑到他想存钱买房,房租是我付的,只不过日常周末的伙食他负责。)

6.最近男朋友舅舅想做投资车辆生意,于是他妈妈也想(就是那种看别人做的好自己也想却不考虑自己有没有这个头脑),想问我借钱,我以刚刚毕业没有积蓄为由拒绝了。他舅舅一直给我洗脑说不要打死工之类的,但是他舅舅属于初中没读完就辍学好吃懒做的那种人,因为银行征信未过才想著问我借钱投资。我不借,男朋友母亲还和男朋友打电话说劝劝我,说我这种人死脑筋,读死书,说什么稳赚不赔的生意。虽然男朋友没有和我说,但是我都听到了觉得很过分。

现在他母亲每天在逼他重新找房子,因为我们目前租了一个一房一厅,他妈妈说要二房一厅,每天打电话催,男朋友左右为难,我和男朋友两个人感情一直很稳定,他其实也挺为我著想。但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我说单独出去住,男朋友不放心我一个人。因为我刚毕业那会自己租房住遇到黑房东还遇到男的半夜开门进来差点出事,我自己确实也不太敢一个人独居。

感谢大家有耐心看完,并且留下真诚的建议。


你男朋友妈妈这种人估计就是那种滚刀肉,死皮不要脸的那种。

题主最好不要和男朋友妈妈发生正面冲突,这样对你很不利,有什么问题让你男朋友出面沟通就行。你完全不用理会她。


1.不用多说,你男朋友的妈妈是一个不靠谱的人,你注意不把关系弄僵就行了。

2.你们现在的一室一厅没有地方留下她,就是最好的理由,让你男朋友租不到二室一厅的就解决了。

3.有些问题让你男朋所有出面解决,比你直接说要好。

4.你也要真心地对待他妈妈,不要让他有其他的想法,提醒他不要愚孝,点到而止。


为什么你不想著你自己搬出去住呢,让他们两个人住一起就是了,还没结婚呢,就住一起,咋的,婆媳大战提前上演,而且一看这婆婆就是个滚刀肉,有你以后受的,你男朋友感觉也是个憨批


「好啊,孝敬长辈是应该的,那要不把我爸妈也接过来吧。既然父母都来住了,到时候租的房子搬来搬去也很麻烦,您看要不要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呢。」


说说我的观点,即使你男朋友的母亲再怎么样,她毕竟还是你男朋友的母亲。你只能说暂时不住一起,当她老了的时候难道你忍心让一个孤寡老人一个人住嘛。既然你选择了你男朋友就要接受他的家庭,很多时候家里的长辈如何不是我们能改变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量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一起。你们可以大家坐一起吃个饭沟通一下就说不是嫌弃,而是乘年轻想过一段时间两人世界。等到以后买了房子再住在一起好好孝敬她。我想她也年轻过也会体会你们的感受。很多时候也要学会换位思考一下不要让男朋友太为难。毕竟找到一个真心相待的人不容易。先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说不定那个时候你男朋友的妈妈找到了自己的依靠而不再想要跟你们住一块!


这种事情应该让你男朋友去沟通,毕竟是你男朋友的妈妈,不是你妈妈。我母亲就很明确跟我说,以后有了女朋友或者老婆,我呢尽量去把她当闺女,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得你(她儿子)去沟通,因为就算是她做错了,我也不能骂她,因为我不知道她怎么想的,虽说我愿意当她闺女,但是也是当不了闺女,毕竟是自己生的话,骂了也就好了,再怎样她还得喊我妈不是喊我婆婆。所以我妈一直都不同意跟我们小年轻一起住,她说只要她还有能力,就尽量不要一起住,老一辈和年轻一辈在很多方面不同,也许会互相看不惯,只要过年过节回家住几天让我看看我儿子,看看我孙子孙女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