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听人说,不要在意结果,享受过程,你看你,从这件事学到了这么多东西。可是?学到了这么多东西不也是这件事的结果吗?如果你都不在意结果了,那么过程你干嘛去在意?好比玩游戏,既然你都不在意输赢了,那么你又何必来玩这种有输赢的游戏呢?


结果是横断面描述,过程是纵切面描述,无所谓哪个重要。


结果与过程是相对的,没有过程就没有结果。而结果和过程哪个重要,这是一个主观性问题。不同人人对不同事的结果与过程的评判是不同。

在我的主观意识中一场游戏最重要的恰恰是过程。在游戏过程中与朋友的交流互动、友情的增进、心情的愉悦等等,这些与游戏结果哪个重要呢?

当然,在一场竞技比赛、应聘、考试对诸如此类的事中,结果更重要一些。但这并不意味著过程不重要。首先,在过程中表现的不好,肯定不会有好结果。其次,即使结果不好,那么总结失败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是有助于完善自我不足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所以说过程与结果哪个重要,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要具体看人看事。


为什么不宜说「人生的结果是死亡」?


从管理学来讲,有效的管理,形成的是一个闭环系统,没有了结果,整个过程都是多余的。

从思考角度来讲,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条分缕析,并非都有圆满的结果不可,在这里过程也重要。

从养生方面来讲,失去了健康这个依托,生命的延续过程,肯定是灰暗的。

从学业来讲,学了几年,拿不到毕业证书,一切付出都是徒劳的。

从恋爱来讲,你追呀追,追了她好多年,最后她成了别人的新娘,你所有的努力注定付之东流。

所以,「结果」更为重要,但凡事皆有例外。


如果结果是你想要的, 那么结果和过程都很重要, 你会很享受这个过程, 也很开心能得到这样的结果;

如果结果不是你想要的, 那么结果就显得不是很重要了, 为了不让自己觉得白白付出, 索性就在过程中吸取一些教训, 下次继续努力云云, 总之就是让你忽视失败的结果, 不要被结果所影响吧!


如果过程能让你变的更强大和幸福,那就很重要,例如高三备考名牌大学的过程。


of course


结果是对于那些不经历这些过程的人来说,人们通过结果来作为评判标准,他们只在乎结果好坏,而不顾过程如何。

但是作为亲身经历这些过程的人,这个过程中我们如何去处理解决问题,所收获都是自己宝贵的经验,所谓从经历人的角度出发,过程很重要。


是的,过程重要


谢邀!开始和结果只是短暂的一个点。过程却很长,那个重要呢?说个大一些的,深奥的,生和死也是两个点,生死之间的过程是很重要的。是生命的点滴组成的,怎么能不重要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