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我依旧有很多没想明白的地方。希望经验丰富的知友帮我分析一下个中道理。

事件:升大二,由六人寝改成四人寝,重新分寝室,先自由结组。

背景:题主和其他两位女生A,B同属计信学院,专业软工。轮到我们专业分寝室时,只剩下软工和通信没分好。

我比较冷心,独来独往,对集体从小到大都没什么归属感,有点儿自由主义的倾向,自认为没朋友(Ps:后面出现了我认为不是朋友对方认为是朋友的情况,当时一脸懵),但该配合时乖乖配合,也不想惹事。

女生A和B是好朋友。我和她们因为小组合作熟识了些。我们是同专业同班。我和A在同一个宿舍。B是转专业的,在分宿舍前仍和原专业的同学住在一起。女生A不太令我们宿舍的人喜欢,因为在集体生活时不太顾忌别人的感受,我自己对她是稍微有些反感,因为生活习性不同,没什么交集,有时也会受些影响。女生B我觉得还行。

下来分宿舍的通知后,我本来想著谁剩下就和谁分一块就行,比较佛。AB招呼我组同一个寝室,我答应了,有人叫就来。但后来一直是我们仨,也没寻觅到其他人。

重头戏来了。一天晚上,班长发qq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和别人组成一个寝室,因为就我们是三个人,通信有两个人一寝,拆了凑四人寝,AB和通信的两个女生分一寝室去。我当时觉得还行,AB的交情好,把她们拆开估计她们不会乐意,我又是个自由派,皆大欢喜吗,而且班长说了让我分,我就服从安排呗。

结果刚答应班长没多久,A就给我发qq说我背派了她们,当初说好了的,因为我答应了班长的安排,导致她们和通信的两个人分在一起,而B和通信的那两个人有矛盾,A和B肯定是在一起的,说通信的两个女生人品不好才两个人一寝,连B都受不了通信的女生,A她自己也受不了,我忍心看到她们之间到时候发生矛盾吗。

当时我快疯了,因为有点儿道德小洁癖,我就因为答应了班长分宿舍的安排,按照A的意思,我已然成了背信弃义的小人,背叛了她们。晚上10点我到宿舍楼外面哭著打电话给我妈,说了很多,但最终也只是要自己拿主意。

我联系她们面谈。通过我的视角来看,A只是把我如何辜负她们来回说,给我施加道德压力,还说看我总一个人,照顾我,拉我一起,要不然她们早和B通信的两个好朋友组在一起了,结果我「抛弃」了她们,令她们陷入到和B闹矛盾的人分一寝的境地。问她解决方法,就说要我和她们站在一起,形成铁板一块,学院肯定会拆别的寝的。而B则好很多,没有把火力集中在炮轰我身上,积极联系辅导员,打了好几通电话。辅导员回复说让我们内部协调好。我迫于道德压力就答应和她们站在一起。这回我真的对班长出尔反尔了。

我又去找班长说,班长说她不知道B竟然和通信的那两个有矛盾。我请求她能不能帮我们联系一下其他系的班长,让AB避开通信的。因为在之前的面谈中,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我给她们造成了麻烦,我要帮她们解决麻烦,而她们和我非在一个寝室的意愿并不强烈,所以又对班长说,拜托把AB弄好了,我无所谓,服从安排。班长人很好,答应了,去联系其他班长了。

之后,A一直提醒我要坚定,只要我们仨够坚定,学院一定会按照我们意愿来的。其实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A为什么要跟个钉子户似的,和集体对著干,这样有什么好处。而且我从班长那里了解到,学院不太愿意管这种事,我们硬到最后很可能就是被拆随机分宿舍。而且身为一个自由派,对这种跟集体对著干的事还是有些恐惧的,而且仔细一想,我这么做又得到了什么,我根本没什么利益相关的事,犯得著为了已经对我有些不满的AB这么拼吗?论感情,我们深厚什么,分到一个宿舍后,我们仨难道不是有矛盾的人了吗?但我欠了她们,虽然我也不清楚甚至有些不认可欠了她们,但我还是站在她们那儿。

后来A又和我说,她和班长说了,问我能和B分到外系的什么什么不,她分到原先班长原先把我分到的那个宿舍去,我说行啊。去问一下班长,班长又说没有,反正我不管了,我该做的都做了。

班长和我和A是一个寝的。一天她气呼呼地和好友抱怨AB。我了解到原来B和通信的有矛盾是假的,是一个谎言,而A知道实情帮她圆谎。现在A和B互相指责。而我一直被她们蒙骗著。

后来我没有关注她们怎么样了。但是,之后A找我带书,B找我列印卷子,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也依旧帮她们弄这些。

请知友帮我分析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来龙去脉是什么?她们是什么心理?她们是怎么看我的?

我当初答应班长分宿舍是背叛了她们吗?

A为什么当时一定要拉著我呢?于解决问题有益处吗?

我和A没什么交情,就是她总让我帮她带书什么的,我带给她,她还我句谢谢那种。我妈跟我说她让我帮她带身份证,是信任我,把我当朋友,可身为自由派,我最讨厌和别人发生纠缠,最好你不欠我,我不欠你,我认为她只是认为我老实,使唤我而已,我怎么会把她当朋友。所以,当一个人认为你是她的朋友而你自己认为不是时,该怎么办办啊?

我是不是拎不太清,定位模糊?我的心态要改吗?

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吗?我该吸取哪些经验教训吗?


从你的描述来看,ab的心态是喜欢和熟一点的人在一起,至于撒谎,也是出于这个目的,ab两人也没好到什么程度,因为后来他们处不好,

每个人对其他的感知程度是不一样的,

当初答应班长分宿舍的时候,我觉得你应该提前问问他们的意见,毕竟当初是说好了的

a拉你是壮胆吧

当一个人认为你是她的朋友而你自己认为不是时,该淡化这种关系

也没必要改,每个人都不一样的生活心态方式

该吸取哪些经验教训吗上面也说了


也不算啥太复杂的问题嗷 不用太在意

原来我也常常在意 然后知道我朋友说 不知道怎么处理的事情 有的时候不处理更好 而且她们说谎往你头上扣帽子...已经是很糟糕的事情了...哈哈很无语 反正我这么觉得

你呢 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她们说坏话的话 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就可以了 人又不是傻子 听多说了这个事情看你没反应 自然也就不说了。ok


这个问题很简单,看你自己的利息走向~

反正只要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哪边利息最大化走哪边就准没错。

反正几年之后谁也不认识谁了,自己生活过得好就行了


佛系


这个问题范围太广了。还是见机行事吧。


一般不会,但卷入了也没有办法,有两个选择,从心,从利,选择是自己做的,没有对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