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状态环境生活会不会受影响


短时间虽然中国大陆学生被限制直接入境,但长期看当然可以去澳洲留学。而且目前澳洲留学的学校申请和签证申请都是在正常的审理进程中,不存在限制学生去澳洲留学的情况。

现在同学们担心的情况通常是以下两个:

一是澳洲大火蔓延,其实之前的山火形势已经得到控制,虽然最近又有复发趋势,但是澳洲政府在积极采取措施,而且去澳洲留学的同学们学校一般在市区,远离森林,所以影响不会太大。而且澳洲现在是夏天,下雨也会帮助解决山火问题。同学们可能受到的影响是环境也许没有以前那么好,空气那么清新,天空那么蓝,但这都是短期的,所以去澳洲留学是没有问题的。

二是因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在出行方面带来了不便,而且澳大利亚对中国采取了禁止入境的政策,所以暂时前往澳洲还有些不变,但是政策也会根据疫情适时的调整,中国的疫情现在是好转趋势,澳洲的限制入境政策由以前的两周到现在的一周,这都是利好趋势。学校也采取了延长报到的时间,这都在帮助留学入境澳洲。

澳洲境内目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15人,而且多天以来都没有增长,环境还是安全的。学校也是主张平等,融合的,不主张歧视。


为什么不可以呢?

如果你是担心环境问题,那么其实完全没必要的。首先澳洲的山火基本上已经灭了,而且其实山火每年都会有的,并不可怕,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除了空气偶尔会受到点影响,别的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说回来澳洲的空气就算山火的时候,也不是每天都很恐怖,我在墨尔本好几年了,PM 2.5 &> 30的日子屈指可数。澳洲各个大学的校区都不会在很偏远的地方,所以环境不是问题。

还有下雨的情况,雨季确实是会下很大雨,但是也都是正常的,个人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舒服的,洪水什么的,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在特别偏远的地方,都不会受到影响。

然后蝙蝠,可能昆士兰的凯恩斯会有,墨尔本我是没见过。而且它们也不会主动袭击人的,对生活没啥影响。

生活的话,大多数澳洲人都是很友善的,不好的都是极少数,碰见的概率也不是很大,哪里还没几个闹心的人啊是不是?就算万一真的遇见了,向周围人求助,或者引起大家的关注,路人是不会袖手旁边的,澳洲人是很热心肠的。

总体来说澳洲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人们都很悠闲,压力会比较小。想多点了解的话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

澳森留学移民:【我们的澳洲故事】普普通通的留学生活,却从内到外重塑了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说一下个人情况,可以稍作参考。目前坐标堪培拉本科在读。

唯一幸运的地方在于,我于一月底已经抵达澳洲,并入住了宿舍。目前学习生活相对正常,暂时没有遇到过歧视情况(但有一些其他地方的小伙伴反应有遇到过)

但是,就我目前得到的消息而言,远程上课十分不利于学业发展,而且中转手续麻烦,会面对包括宿舍调整在内的一系列问题。

至于政策方面,被摆了一道是真的不舒服,反正学校抗议作用甚微。

很高兴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受到有效的控制!目前澳洲逐渐有新感染病例出现,希望全世界能够早些挺过这个难关!


留学是肯定还可以去的,毕竟禁止入境什么的也只是暂时的,等疫情过去了,不出意外的话也都恢复如初了。而且澳洲各大学也纷纷采取了措施,延期入学等,也都蛮积极的。

只是澳洲政府真的确实太听美国,看美国的脸色行事,真的很让人心寒!还是希望能有自己的做派吧,毕竟澳洲一旦留学生减少,经济损失可是会非常非常非常大的!


当然可以,等6月开学就好了。疫情慢慢控制住了,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