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新州州长的一厢情愿而已...

她刚说完就被昆州州长怼回去了...

毕竟他们连州境都还没没互开呢

要想回去至少得等到7月份(解封的第三阶段开始考虑针对国际学生开放边境)

真正开放的话估计得等到八九月份


留学生消费能力很强,如今商铺陆续重新开张,就等人进来撒币了

另外据传一部分留学生因为迟迟回不来而动了放弃留学澳村的念头,澳洲绝对不想白白流失这么多肥羊


教育业是澳洲经济很重要的一块,所以各大学校都希望留学生能尽快返校,因为网课实在是限制了现有学生的上课质量以及学校今年甚至以后的招生计划。但是目前只是政府让大学们制定计划阶段,之后还需要讨论,决议等流程,所以近期留学生要想回来还是有一定困难。但是,在澳洲对境外入澳的这个问题上,留学生肯定会是被考虑的首批人群,尤其是对于像中国这样疫情稳定的国家。教育业同时也会推动澳洲的很多其他产业,尤其在现在西方国家(美国、英国、欧洲)都还处于疫情紧张的阶段,对澳洲来说应该是绝佳的吸引未来留学生的机会。但是就算之后计划制定好并开始推行了,政府也还是要考虑澳洲境内疫情情况,并且留学生返澳也会有严格的措施避免第二波感染。


只是NSW州长的个人看法

没钱了 喊cash cow回来被挤奶

隔离还可以带动酒店收入

大学还可以增加收入

一举多得


gdp降10% 失业率5% 悉尼租房空置率5%


unsw疫情高涨学费,能怎么看,把你当韭菜割呗,反正留学生要来的


看得出来他们薅羊毛的急切心情


接留学生回来带给澳洲的好处太多,比如大学能收到高额的学费、杂费、住宿费,带动学校内部及周边的商圈的消费,为当地租房市场提供稳定客源,除此之外益处还有很多。

而澳洲政府付出的成本只有包机和入境隔离的费用,何乐而不为?


挺搞笑的,拿著新州人民工资30%的税金去出资给留学生返澳,然后增加新州的感染几率,你说新州人民会如何评价她?

倒是想看看州长敢不敢真的出资


没办法,是真的缺钱了


目前没有澳洲政府出资让留学生返回澳洲的政策。

联邦政府的层面目前没有推出任何帮助留学生的政策, 除了留学生可以将养老金提前拿出。但是大多数留学生因为收入较少,基本没有养老金可供支配

很都州政府推出了资助留学生的计划,大多是500到1000的一次性现金资助。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没有推出该类政策的州政府。

如果您觉得我们的说得有道理,那就请您点个赞吧,多谢阅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