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宝宝之前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说饮食,生活的环境,运动,而且也会出现限制,比如说家里的老人家限制你保养的步骤,减少你使用护理步骤的节奏,更多的直接把你的护肤品扔掉,初衷是有利于宝宝(虽然都知道是误区)。

2、生完宝宝之后,大部分女性朋友生完宝宝之后都会伴随很多问题,比如说;皮肤变差,身材走样,掉头发,身体抵抗力下降,产后后遗症等等,这些更大一方面都是由于生产过程中母体中的营养成分大部分分配给宝宝的缘故。

女性朋友了解的可能会多一些,肌肤表皮层主要的成分构造是由胶原蛋白和水分构成的,胶原蛋白构成的肌肤弹性纤维组织是支撑整个肌肤的框架,肌肤弹性主要是纤维组织完善的结果,肌肤水嫩主要是因为肌肤表层水分充盈的体现,所以生孩子的过程大多都是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引起弹性纤维受损之后受外界抵抗能力下降,锁水能力下降,水分流失,再加上生完宝宝会经常因为宝宝睡眠不足,经常熬夜,就会出现一般女性生完孩子的现象。

针对以上现状,苏苏老师建议孕期的妈妈刚开始的时候就要做好适当的锻炼,还要在饮食方面注意均衡营养,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有迹象出现妊娠纹的话,遵循肌肤循环纹理适当按摩,可有效的方式妊娠纹的恶化,对于脸蛋来说,多数是因为代谢因素,所以要勤快一些,没事的时候把手部洗干净然后脸部均匀按摩,可有效的促进肌肤的代谢,预防很多问题的出现。

避免问题的出现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于未然,不要等到问题都出现了再去解决,提前预防更好的保养皮肤才是养生之道。

护理肌肤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 同时还要有一个专业的人给你指导!


  怀孕时最常见的皮肤变化包括以下数种:

一、色素沉淀:

  这是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会使色素变黑,在颈部、腋下、乳晕、腹部中线、股沟及手脚关节处部位,都会发生这种情形;另外,也会有黑眼圈的加深及色素斑的形成。黑眼圈的加深和长期睡眠不足、怀孕时色素沉淀及血管淤积都有关系。

  而色素斑的形成更是所有准妈妈的痛,包括原有的斑加深:如雀斑、晒斑等,或者一些新的斑点产生,如黑斑或颧骨母斑。黑斑又称孕斑,顾名思义通常是怀孕后产生,这是属于界限不明网状或片状的色素斑,分布在双颊、额头、上唇等部位。孕斑的产生和体质、生活压力、日晒、荷尔蒙变化都有关。

二、小垂疣增生:

  小赘肉的产生也是一种体质,常发于颈部,但有些人在眼皮的皱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晕处也会产生,是一些小小、约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颜色多是深肤色、咖啡色或黑色。除了美观上的问题外,和身体健康无关,所以不用太担心,目前都可以用雷射去除。

三、湿疹或过敏性皮肤炎的恶化:

  人的T细胞免疫反应可分为两型:Th1 及Th2,Th1和对抗病毒细菌等免疫力有关,而过敏反应和Th2较有关系。这两型在体内原来是平衡的,孕妇的免疫力为了适应胎儿的存在,会比较偏向第二型的T细胞反应,因此,有过敏体质倾向的孕妇就会有一些皮肤痒等不舒服的症状产生。

四、青春痘增长:

  因为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再加上睡眠不好或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许多孕妇会有青春痘增生的问题。这个时期的准妈妈因为无法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加上怀孕时容易发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旧恨」全在脸上。

坐月子皮肤照顾重点

  在医学的研究中,怀孕生产的过程因为贺尔蒙的变化及孕期的长期不适,睡眠不足,的确会让胶原蛋白的流失增加,色素沉淀,皮肤老化的比较快。

  坐月子的这段时间,可能是新手妈妈在照顾小Baby和重新进入职场间,唯一有可以好好呵护皮肤的期间,所以不要轻易偷懒错过,从此自暴自弃,进入黄脸婆行列。坐月子期间照顾皮肤的重点包括:

一、充足睡眠,营养均衡

  二、基础保养  三、抗老化产品  四、美白保养品  五、医学美容疗程

要让皮肤亮丽如昔

  怀孕时可以先针对自己皮肤的变化,寻求专业皮肤科医师的建议,使用功能性佳又不会伤害baby的保养品,尤其有敏感体质等特殊肤质的准妈妈更要小心选用产品,以避免诱发接触性过敏性皮肤炎。

  产前更可以咨询医师,使用一些高效能的医疗级保养品,以期在坐月子的短暂期间内尽速恢复漂亮的肌肤。如果需借助医学美容治疗的部分,可以先约好坐月子后、上班前的时间,躲在家中度过医疗后的过渡期。

  坐月子时并不需急著接受任何美容治疗的妈咪,应好好休息及选用保养品,都会使皮肤状况获得改善,即使连长出来的垂疣,在生产完都有机会变少。所幸现在的产假有八周,坐完月子再来医院接受治疗,在时间上也合适。记得回到职场前,除了努力恢复魔鬼身材外,皮肤也要亮丽耀眼如昔。


作为一个爱美的女人,当她进入到准妈妈的阶段的时候,往往都只有孩子没了自己,其实这个时候的女人更要做好皮肤的养护,这个不仅有利于自身的健康,也有利于产后尽快能恢复原来的状态。其实这个阶段做好皮肤的护理也没那么难。

1.不要紧张出现色斑

女人一生的色斑,只有这个阶段是最不用著急的,因为这个多半是由于怀孕引起的正常现象。是由于身体激素发生改变引起的,一般来说生完宝宝以后随著身体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色斑也会随之消失。所以千万不要紧张的去用美白祛斑的产品来处理它们。

2.注意防治痘痘

刚生完孩子的时候,作为妈妈经常熬夜是家常便饭,这个时候由于体虚很容易冒出一些大的痘痘。可以做的就是注意肌肤的清洁和饮食的调整,然后就是坐等这个时期的过去。

3.注意做好毛孔护理

人的肌肤很脆弱,肌肤上的毛孔更是脆弱。怀孕生孩子的女人方方面面都处于不正常的状态,所以毛孔出现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这个时候最好是少用化妆品,多通过清洁肌肤和补水保湿的工作来解决这些问题,为了孩子这也是一种牺牲。只要它不是太坏就为以后的皮肤修复做了很大的贡献了。

4.补水保湿一定要做到位

为了孩子可以不用化妆品,但是补水保湿一定不能落下,只是在孩子的哺乳期要注意面膜的成分,这个也不能大意。

有不懂的皮肤问题可以做一下测试表,了解自己的肌肤情况,给你一对一的护理方案。希望帮助到你:

皮肤问题管理免费测试表?

jinshuju.net


饮食、运动、作息,外加天然的护肤品。

饮食上,要营养均衡全面,垃圾食品就不要贪食了,即使很想。既然想要好皮肤,就要管住嘴,迈开腿。说到迈开腿,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慢跑、快走、波比跳、瑜伽等等等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说运动是动态护肤的话,那么睡眠就是静态护肤了。如果照顾宝宝,肯定是睡眠不足。如果能有时间睡好,那太幸福了。

天然护肤品,比如淘米水、黄瓜片、鸡蛋清、芦荟等等等等,可以直接用,也可以用这样天然的东西制作面膜护肤。

多管齐下,皮肤焉有不好的道理!?


补水工作不要松懈

虽然我没有生过宝宝

就是基础的洁面补水工作做好

我妈妈那会儿就是 脸上长特别多斑 粉刺问题严重 水油不平衡 后来慢慢的调整好饮食 日常敷面膜 做好防晒 慢慢的皮肤就好回来了

情绪很重要吧

护肤非一日之功 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不清楚哺乳期不太安全的化妆品会不会对宝宝有危害)


楼主,你有这么差吗?


产后很多妈妈发现脸上的斑更多更黑,身上黑痣也多了好几颗,腹部中央也有一条黑色的长线,这些都是产后黑色素沉淀造成的。黑色素沉淀使妈妈很多地方都变的暗沉,如嘴唇、腋下、脖子、私处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原来的白皙?

1. 防晒是所有保养的源头

阳光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常晒太阳,人体能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促进对钙的吸收。可对于皮肤来说,阳光就是美白肌肤的天敌,不仅会让皮肤变黑,还会使皮肤变得粗糙,失去光泽。

产后妈妈们想亲密接触阳光,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得非常细致,除了利用太阳伞、帽子等来遮挡阳光外,出门时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产品。除了要去海边或泳池进行水上活动等需要用到SPF50、PA+++的产品,其实日常防晒只需防晒系数SPF20~25以上、PA++以上就可以了。不过要切记,防晒产品每四个小时就要补充一次,否则就会失效。

2. 做好居家皮肤保养

对于许多新妈咪来说,产后都要母乳喂养一段时间。在哺乳期内,到底能不能用美白产品来消除黑色素呢?

一般来说,因为美白类的化妆品都含有汞等重金属 ,这些物质可能会经过皮肤然后进入母乳中,所以在哺乳期内不宜使用美白化妆品,但是一些保湿类的基础护肤品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爱美的新妈咪不嫌麻烦,可以用青瓜切成薄片贴在脸上。青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氨基酸等物质,对收敛毛孔、补水、美白都有很好的效果,真是最物美价廉的天然护肤品了。

产后除了注意肤色修复之外,还要注重身体的修复,恶露排净出月子之后就可以进行盆底肌的修复锻炼了,可以有效的预防、缓解产后出现的漏尿脱垂等情况。

3. 注意日常饮食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多为氧化反应,而充足的维生素C能阻止黑色素的形成。酸枣、番茄、梨、柑橘、猕猴桃、各类新鲜蔬菜等,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E在人体内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有效抵制黑色素在皮肤上的沉积,使皮肤保持白皙。卷心菜、芝麻油、芝麻、菜籽油、黄豆、带谷皮类食物,都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E。

4. 好肤色睡出来

有人说,充足的睡眠就是最好的面膜。皮肤的代谢在晚间最旺盛,皮肤的血管会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使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和新生。而高质量的睡眠能使皮肤得到彻底休息,恢复活力,重返新生。

毕竟女性们一直都是爱美的,尤其是结婚了之后,更要抓住老公的心,所以不允许让美丽的脸上多一点瑕疵,对于产妇来说,产后黑色素沉淀怎么去除这个疑问已经不困扰大家了,利用所说的方法尽快去除脸上的黑色素,相信你会变回以前的美丽。


生完宝宝就要开始护肤了,女人不能懒,特别是生完宝宝更要坚持护肤,要不老的特别快,禁不起。要多补水,芦荟系列的护肤品补水效果还是蛮不错的,我生完大宝之后就一直在给皮肤补水,一不补水皮肤就干燥,特别是这边的天气太干燥了,偶尔还会去家附近的自然日志那里做几次芦荟灌肤,这个的补水效果会更好一些,给皮肤做一个深度SPA,睡前再敷一张面膜,很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