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中国吗?我看还不一定是。可以说绝大多数的华人是对中国不抱有敌意的,你祖先再牛逼或再沉沦,你祖先还是你祖先。

讨厌政府吗?哪个国家都有,就别不承认了。

爱国不等于爱政府,这些区别就别搞混了,辛亥革命,法国大革命就是爱国而不是爱政府的体现(不过苏联倒塌是反面的体现)。但是,国家机器不是说换就换,得看本质。这个道理也可以放在非中国地区的华人身上,喜欢中国和喜欢中国政府是两码子的事,讨厌也是同样道理,不过大多数人都会搞混了,尤其是喷子和酸民。

被隐蔽倒数3,2,1.......


不是某些华人讨厌中国,人家是讨厌中国大陆发生的某些事情,我认为,爱中国是要爱中华的传统,文化,同胞和疆土。

其它什么的那个啥的都是暂时的。


因为要对洋爸爸表忠心吧~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是革了这些人祖宗的命了。

杀父之仇,你说呢?


一部分是因为自卑

把西人对华人的歧视与抹黑宣传

转化为了对中国的恨

另一部分因为中国越来越好

打破了他去美国发展更好的梦想


我只说一个现象,就是自己辛苦建立的优越感,忽然荡然无存。

很多华人辛苦打拚去美国、欧洲等地,开了中餐馆、找个小工作,日子过得一般,但很舒坦。还能偶尔跟国内亲戚朋友吹吹牛,国外有多好多好。

忽然之间,中国发展太快,回国后发现以前那些穷亲戚们都变得比自己有钱了。想出国也出得起了,自己享受不到的,他们都可以享受到。

心理一下子就有落差了,当然很讨厌中国。

也有很多华人,被西方媒体的宣传包围了,渐渐受其影响,觉得中国不好。


华人不一定是生活所迫才离开中国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心怀不满。这是一

在需要表态的时候偏向当地人很正常,不然对当地来说华人不就是养不熟的白眼狼了吗?这是二

在关键节骨点需要和中国进行切割。要是平常过于行动一体,夫唱妇随,到时候出了坏事,你迟早里外不是人。这是其三


因为他们要融入当地,就必须尽可能的与母国做切割,甚至为了表忠,要比当地人更加反华。


越南的情况和中国非常相似,可以拿来对比说明这个问题。

在经过抗法战争、抗美战争、南北内战之后,1976年越南南北终于实现统一

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成千上万越南人以各种方式离开自己的祖国前往世界各地,

他们当中一部分是:前越南南方政权机构的公职人员、军人及其家眷等。

其中居住在美国的越南人大约有200万,而美国有上百家越南报刊,还有越南广播电台、电视节目,宣传内容有不少与越南现在政权对立的负面内容。

南方旧政权的人员、军人和他们的第二、三代子女,对越南现行国家制度和政府始终保持敌对立场。

他们还在美国成立了一些反对派的政治组织,进行针对越南国内的政治活动。

同样,在加拿大、法国这些地方,也有很多这样形成起来的政治组织,影响力不算小。

这些越南人对国内的厌恶,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并将在敌对宣传和熏陶下长期维持。

另外,我始终搞不懂的是:加入了其他国籍的越南人,还能算越南人吗?

中华文明圈这点相当奇怪,或者说自古以来就是这样:谁才是自己人?

加入了美国的人,就是美国人。美国人在敌对负面宣传下,厌恶越南人,有什么奇怪的?

以此拿来批判和嘲讽,相当没意思。

或者说在媒体各种宣传下,彼此莫名其妙情绪化地互相敌视互相关注;

彼此一起给媒体提供流量和话题,才是真的奇怪。

制造敌对幻象、挑逗情绪对立,真是某些人的拿手好戏啊……


东南亚的华人现在都是好几代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都是父辈传达给他们的,而他们的祖上都是从中国逃难出去的。另外一个原因,几乎所有的国外媒体都不会对中国大唱赞歌的,可以参考新闻联播对外国的报道,基本没有好事。所以很多华人了解到的中国信息不外乎中国人诈骗,没有信仰,没有道德等等。


他们觉得自己生活的种种不如意都是父母造成的、兄弟姐妹造成的、朋友造成的、老乡造成的、老师造成的、老板造成的……简而言之,除了他自己之外的所有中国人共同造成的。

本质上说这种人敌视的不是中国,而是每一个中国人。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打脸呢?

因为他们傻呀!

他们以为自己是谁,连自己是什么人都搞不清楚,你还指望他能做正常的事。


洋人成功的种族和意识形态宣传。

这种宣传教化能力,

是人类组织的核心能力,

是人区别于动物的进化级别的进步。


大概是因为脑子进翔了,有些时候答案是不需要给出理由以及复杂的论证的。


因为不公平吧!


也许因为我们太与人为善了吧。

昨天刚刚发生的一件事,因公事和一位许久未联系的新加坡朋友联系,客套的问了一句新加坡疫情如何,她顿时紧张了起来,说新加坡做的不错,控制住了,然后就突然来句「新加坡的管控不像西方那么自由,也不像中国那么严厉」,接下来就是」中国街道每天三四次上门巡查,不让出门「,「WJ在街上监视」之类的,还是侵犯人权那味,然后说新加坡兼顾民众安全和自由云云。

??你要夸新加坡为什么先把中国贬一顿?

而且怎么这些事在她嘴里就变味了呢?我只能试著去理解她的思维方式,说每个国家国情不同,处理的方式也不同,但被强制被压迫这种事我们中国人没觉得。她这时发现可能有点不妥,补了一句「中国这次疫情防控比西方做的好」。

??大姐,从头到尾也没人让你评价吧,我只是客套问一句新加坡怎么样,怎么到最后扯到中国了呢?我们做得怎么样还需要您评价?

接下来她巴拉巴拉说了一些新加坡其他的防控措施,我都耐心听著,觉得好的举措也称赞著;结果她又绕到中国,说中国小区管的严,几口人都要登记,说新加坡不是这样的。我彻底忍不了发大招:我们基层管理工作做的比较细致,邻里间比较熟,您原来是上海人,在上海生活了十几年肯定理解的。「

爽。


我是加拿大华人,小时候移民的加拿大。

我可以说我很爱中国,我喜欢中国的文化美食和美景。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欢有些中国同胞,不,是中国喷子。因为在头条等任何社交媒体上,只要有人知道你是外国华人,或者是在国外移居,留学,都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辱骂你,或者酸溜溜地讽刺你。或者直接干脆叫你滚。

现在已经愈演愈烈,那些在头条发视频和直播的外国人,也会被无端辱骂「白皮猪」,「滚出中国」。但很可笑的是很多外国人就在国外啊。

中国网民的这种网路暴行,和戾气,还有展现的种种民族狭隘主义,已经远远胜过外国人对中国人的仇恨和排斥。

这次疫情我给中国捐了600元,在油管上只要辱骂中国的我都不遗余力维护中国!但是转身却被自己、我觉得所谓的同胞骂了!

现在我真的越来越讨厌中国人,越来越讨厌,越来越讨厌。但是我仍然非常爱中国。中国是值得被爱的国家,但是很多中国人,不,是中国网路五毛喷子并不值得。中国很多网民的素质确实有待加强,不然唯一的好感都会被败光!

如果外国人在这些各大媒体,看见的都是充满污言秽语,毫无底线辱骂他们的中国人,请问你让他们作何感想?想要让他们如何去宣传中国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