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自内心的想学,或者不得不学!而不是自认为自己想学!

之前是抖个机灵,现在来正经说说!

你看了那么多学习方法真的就会去做吗?

你在什么时候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方法这件事情上呢?

看完了各种学习方法,你懂的这些方法背后的本质吗?

在实操过程中,你一开始认为有用的学习方法真的对你有用吗?

在学习的过程中,你是否自我怀疑,是否急需一个结果?

……………………………

说到底你不了解自己!这是你没办法获得学习方法的原因。


以前我看了很多方法论的书籍,但是回过头来总结出了一句真理。

「聪明人往往用的都是最笨的笨办法」。

比如苏东坡这个大文豪,竟然是常常抄书的人。

朱熹是当时天下读书人的偶像,但所谓的读书法无非就是重复反复的读。

而要想好好的读书,说个老实话,首先你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没有好的身体白搭,纵然有所成,终究走不远。

我知道一个很厉害的人,他自修的时候一天十多个小时就专门读书。和他交谈,总是各家经典信手拈来,言简意赅,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是真正的心悦诚服。

后来有一次他透露,他能做到每日大量读书的原因是因为,他这个人的精力异于常人,即使感到疲倦稍微闭门养神就可以再高度集中的看个好几个小时。

而且还特别爱锻炼身体,静坐站桩仰卧起坐跑步等等,即使每一天再忙,锻炼身体也不曾落下。

于是这造就了他充沛的精力,让他能高度集中精力做事看书。

而看一看那些厉害的人,哪一个不是精力充沛。正如曾国潘所言,「功名看器宇,事业看精神」。有了充沛的精力才能用最扎实的方法去读书工作,不然像现在的小青年,还没看一会就已经感觉累,这样怎么能走得远啊,即使制定了再好的计划也难以实施,终归半途而废。

所以,私以为最好的方法是笨方法,而想要最大限度的学习,首先你要锻炼出一个好的身体。


全面撒网——分类总结——专项攻坚——真题反馈


我以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对一个主题,尽量梳理清晰,包括这个主题的轮廓、纲要。

只有清晰的才是学到的,哪怕明确的错误,也可能改正,就真正学到了东西,学到一点是一点,不断打下坚实的基础。

似是而非,模模糊糊就是好像知道又说不清楚,好像学了用时空空。

小筑笔记


当你还在探究学习的方法时就已经差开等级了。探究思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