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请大神从吃住行风景人文几个角度分析一下,谢谢!


两个地方都去过。少林寺去过两次,武当山去过很多次(我自己也不记得去过几次了,每年去一到两次)。

个人认为武当山比少林寺好玩。

少林寺的历史我了解的不多,一是因为少林寺路距离我比较远,不方便去,二是少林寺内实在是太乏味,景区也不很大,景区内好像没有住宿,不方便长时间游玩。

而武当山对我而言就不同了。一是距离近,只有不到两小时路程,很方便随时去玩。二是进去内有住宿(并且廉价),一张门票可以在景区内玩多天。去武当山的话,建议玩两天,一天是玩不到什么的,只能去金顶看看。若是玩两天的话,第一天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第二天南岩、金顶。具体景点介绍网上很多,就不一一讲解了,我也不专业。想要方便、有趣的了解武当山的话,推荐一个科教片《问道武当》共九集,在武当山景区内的旅游大巴、厕所也有循环播放。我也是在景区内看到后才回家下载的。有一次在太子坡停车场,不小心看忘记了,坐那连看了两集哈哈,这套科教片真的很不错,虽然我去了很多次,但是在看了之后还是能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呢,比如我一直不知道紫霄宫建筑群年代最久远的建筑是宋朝的一个小四合院,现在叫东宫。今年去专门寻找到东宫参观了下,虽然看起来很普通 但是内心很满足。

景区内住宿的话,乌鸦岭停车场有很多各种档次的酒店、旅馆,不是五一、十一、农历三月三去(武当山主神真武大帝寿辰)的话,住宿很便宜,网上可以预定住宿,高端的没住过,每次都遇到的120元的旅馆,环境还不错。淡季不预定的话也可以,会砍价100一晚没问题,反正旅馆很多,这家不行换家问。

最后说下门票价格,山门通票240(含景区内旅游大巴,不限次数随便坐),紫霄宫门票15元,金顶门票27元,其他景点不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索道淡季上行80,下行90,旺季各贵10元。(具体淡季、旺季是什么时间我忘记啦)要去武当山玩,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哦。我若有时间,当业余导游也是可以的。
去年去的武当山和少林寺 都是淡季去的 前后不差一周 少林寺更商业化 看的是宗教信仰。佛教圣地,少林功夫。 武当是道教圣地 我和女朋友两人全程爬上爬下 那天是大雨 觉得武当山是个挺灵的山 爬的特别累 台阶很高 主要是自然景观还有道教寺庙,人少不要上山 挺危险的。两者我其实还是更推荐少林寺。

武当山和少林寺哪个更好玩?

少林寺的名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响当当,更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那首歌里「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在把你向往」如雷贯耳。这座全国最著名的寺庙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 年),是孝文帝元宏为安顿来朝传授小乘佛教的印度僧人跋陀,在与都城洛阳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


图片

图片

作为金庸小说中的武林泰斗,描写过无数次少林寺,包括藏经阁扫地僧、觉远、张君宝、玄慈等高僧,还有绝技易筋经、无相劫指、大力金刚指等等,寺院中每一处都是小说中原境重现。所以,作为金迷还是必须要到此一游的。来到少林寺山门的牌匾前,眼前立刻浮现出武侠剧中的经典战役:在这里,萧峰段誉虚竹大战游坦之慕容复丁春秋,鸠摩智以小无相功单挑少林七十二绝技,昆仑三圣何足道挑战少林觉远九阳神功横空出世,张无忌为救谢逊大战少林三渡金刚伏魔圈……从少林寺正大门山门步入后,莲花青砖铺路,殿前几株千年银杏树分列两侧,金黄银杏叶在阳光下随风飘落,禅意顿生。两旁甬道是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碑林。钟楼和鼓楼,坐落在大雄宝殿的两侧,两座楼均有四层,巍峨雄伟,是我国建筑史上的珍品。千佛殿是寺内最后一进大殿。殿内的壁画非常有名,是少林寺壁画中的珍品。这里每天定时还会有少林的武术表演。

少林寺屡遭战火,却从未断绝香火。虽然不少建筑都是后期修复,但是少林历代高僧、住持方丈的墓寝——少林塔林,却依然是古塔建筑群世界之最,诉说著千年的玄机。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武当山。那天告别襄阳,就从客运站搭乘长途车去了武当山。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杂志查看完整 17 篇内容

杂志

世界博览 2019年02期

报道世界重大事件,展示世界各国人文地理新版图、新景观

¥8.00 会员免费


武当比少林好玩很多。少林太商业化了。武当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保留得比较好。
我去武当山花了一天时间,没有在山上住。我没去过少林寺,但是我很推荐区武当山,山上的那些建筑,一石一砖都是从下面背上去的,很有历史感!很棒
当然少林。武当山去过一次,和一般的爬山没什么区别,要是真的像爬山何不去华山 泰山 黄山呢? 真是为了旅游,还是去少林吧,名声更大些,商业开发也更完备。
望楼主可以回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