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个说法从何而来,拖慢节奏的意思是,我这回合剩三费,没事做,手里只有个法反,我挂了,你不得不先下小怪防镜像爆炸复制,就不能准时出四费怪,同时你还不能鲁莽打脸,因为可能有蒸发或者火焰结界,你天胡德不敢打滋养,被反制就白亏三个水晶,被共鸣也是血崩,或者说我挂的是个冰箱,你不得不下回合再打死我,这都叫拖慢对手节奏。或者说,在天梯,对面蓝龙德,下回合六费了,你这回合没法斩杀他,但是你冲一个火车王,用另外随从解掉一个小龙,他就不得不拿出费用或者是月火术来解你的这个人肉火球,就没有费用来下大帝。飞刀,飞毯,莱拉,兀鹫,都可以这么用,我自己其实也不赚啥,但是你很难受,这都是拖慢对手节奏。

穆克拉不一样,他就是实打实的超模,三费五五,白赚两点身材,你一个二费加两个香蕉勉强能换,是四个水晶,你一个三费加两个香蕉换掉,那你亏了两个水晶。身材即水晶,水晶即身材。所以穆克拉是张超模卡。那为什么没人用呢,因为他不稳定。有的职业他不缺两个水晶,巫师学徒,光照元素,一费变零费那是质变,直接贴出来,人家根本就不会亏啥。而且两个香蕉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很有用的,奇迹贼刷个大范啊,奇迹法刷个法术啊,什么莱拉啊,加基森啊,安东尼啊,暮光龙啊,就等著你这两个香蕉呢,遇到这些东西,不好意思,你不敢下,手牌减一。就算是竞技场,对面一个三三四,你对顶穆克拉,人家加了两个香蕉把你吃了,你下回合得转刀,一刀砍下去,两个水晶加五血没了,甚至人家吃了你奶回来,那你崩盘了。这都是可能赚的情况,最亏的情况是,到了后期,大家都缺手牌,但是水晶富余啊,你下吧,下了就是一个三费三三,还给对面两张不知道会有什么奇奇怪怪东西刷出来的法术,所以,穆克拉这个东西,没人喜欢带。但是有一说一,竞技场能三费准时来,我先抓五张。


这个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

什么是拖慢节奏?你这回合本来想出A,但被我干扰,不得不出B,下回合才能出A,这叫拖慢了你的节奏。

末日,周卓,塞布,奥秘,卖铜须大帝,甚至于铺场下大怪,这些是常见的拖慢对面节奏的手段,相比而言,给香蕉如何拖慢节奏?又不是不出香蕉否则不能出牌,人家依旧该出啥出啥,节奏几乎没有影响。

再换一个角度说,给别人两个香蕉如果是拖慢对手节奏的正面效果,那同理给自己香蕉/零件/毒素/跟班岂不就是拖慢自己节奏的负面效果么?詹姆斯不就完爆怪盗恶霸了么?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拖节奏的是3/5/5的本体

3/5/5是什么概念,前期没几个随从上5攻的,需要耗费更多的攻击次数,而5攻可以确保去换它的随从必死无疑。

香蕉大多数时候是起到平衡的作用,虽然吃蕉去解3/5/5很多时候还是亏的,但是吃蕉本身算不上拖慢节奏。

具体的话,应该分成以下几种:

场面大优,这种情况傻子才下穆克拉。

场面均衡或者小优,吃蕉换掉3/5/5,不赚不亏或者小亏。

场面劣势,没东西吃蕉,大亏,不过这时候并不是吃蕉拖慢节奏,而是你本来就节奏丢差不多了。

特殊构筑,吃蕉(山岭都不需要吃)提速,反打一波。


其我认为拖节奏的是穆克拉这个3费55而不是那两个香蕉。3费准时下的一个55要解掉是比较吃力的,在现在牧师都不怎么带灭的环境下要一张牌(不论场面的资源)把一个3费准时拍下的穆克拉解了也就只有贼的闷棍了。这么一想好像很厉害。

但是香蕉究竟能不能卡到对面节奏我觉得其实作用不大。因为对手其实没有任何必要在你拍下穆克拉的下个回合就把香蕉用掉。甚至如果对手场面占优,对手甚至可以利用他自己的场面优势和你给的香蕉去解掉你的穆克拉,再利用剩下的费用,看起来好像卡到节奏了,但其实对方赚了这剩下的费用,节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准时下的穆克拉确实很有威胁,尤其是快攻3费或者后手2费硬币拍下的穆克拉。但更多时候因为橙卡只能放一张的设定,其实并不能那么准时的下场,而抽到穆克拉的回合越晚,穆克拉这种所谓卡节奏的作用就越薄弱,甚至比不上狼骑兵作用大。


这个结论是从哪里来的,穆克拉355的压制力max,两个香蕉对于大量的后期控制卡组可能没怪贴,对于快攻也不一定有舒服的费用,而且选择权在对方手上,不能理解拖慢节奏的说法,当然,对面是奇迹法还是别上了…


那天看王师傅直播,公布了猎人三费法术猎人工具包,王师傅说这牌很强,我心说这tm不是废话,这卡肉眼可见的强,猎人的优质补牌,弹幕就有人说这卡节奏不好,于是乎老公就问:那你觉得主人的召唤会拖慢节奏吗?

穆克拉355,按题主听说的,战吼还成了个正面效果,那就好说了,谁跟你说的,你就跟他说:355,正面效果战吼,中立卡,经典包永不退环境,进了荣誉室有全额尘补偿,不合金的还是个人?


我来换个角度,单从费用说。

用白板身材,三费三四,五费五六,不考虑真言术灭,刺杀花等特殊情况。

而穆克拉呢?三费五五。对面想解必须有个五攻啊,得,手里俩香蕉用了吧,一个三四要三费,俩香蕉要两费,用了五费去解三费穆克拉,这不就亏了。

剩个五攻一血的随从?对面一个一费一二就能换,还是亏了。

不一定有一费随从去解?那也不一定有三费随从去解穆克拉啊,没解穆克拉被三费踢了五血,还是亏。

综上,仅从白板随从考虑穆克拉够得上传说的标准。如果考虑法术与越来越超模的随从,那穆克拉被完爆,仅有一个「喂你吃蕉」的战吼值得一用。


一费+1+1是标准素质,拖慢对面节奏的是355本体,为了解掉这个超大的猩猩需要付出额外的代价,假设你有个334白板加两个香蕉确实会比355强,但是问题你这个是556啊比对面贵2费,而且实际上你场上还不一定有怪,buff不一定能加上去。


3费55,相当于一个4.5费的怪了,超模的这1.5费的代价就是给了对面两个香蕉。

这张卡的节奏点在于,你需要用这两个香蕉去弥补穆克拉的超模。

这两张香蕉,你贴给你家小怪,以小换大,你亏,因为你用了两费加上一个起码2费的小怪,还打乱了你本回合的决策。

这两张香蕉,不用你也亏,因为你硬吃了一个超模355,还可能被爆牌。

大概只有手牌里有山岭这种手牌越多越好的情况下才是不亏的。


看结果就行了,真要好用不会没有人带。

对面奇迹法下巴都笑掉了


恰恰相反,香蕉润滑了对面的节奏。


穆克拉的光辉时刻在于对方8到9张手牌的时候你塞给对面俩香蕉,然后爆对面一张好牌甚至key牌。那才叫拖节奏。

平平常常给对面俩香蕉,补齐自己355多出去的22身材,还能算是个法术,能试奥秘,能用法术属性配合别的卡打combo,你管这个叫拖对面节奏?


这句话的意思要结合 穆克拉的身材来算。

本来3费3-3的身材很一般(+2香蕉) 5-5的身材就很不错,3费能下5-5,很有场面压力,也很有威胁。而且对面要去除5-5的身材,就必须动用5点的伤害。如果没有那么就要放香蕉补齐。这样本来他打算下回合做的事就被拖到下下回合了。

不过这个是相对的。你打慢速职业想当于给对面2张灵活的法术牌。

这个特效只能算中规中矩。配合身材这卡也是中规中矩。

不中规中矩的那些,都在荣耀室看著你们。


除了一种情况,对面OTK卡组,需要腾空手牌的时候,两个香蕉也许可以拖对面半回合的时间。

其他大多数时候,给你两个香蕉并不会拖累节奏。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也许你2费打两个香蕉,收益不如下一个2费怪。但是香蕉是白白获得的,你可以选择用或者不用。决定权在你。

如果你不是以爆牌为目的发的香蕉,那负面效果就是普普通通的手牌数上限—2,并不会拖累节奏。


1费+1/+1的皮确实赚不到,最大的问题是对方本来可能打不满的节奏会因为香蕉变得能打满了。


穆克拉这牌玩了几年炉石,唯一一次进构筑是进了奇数贼,为什么呢?

因为2-2的刀加一费的小怪足以保证对面场上3费之前难以站住场面,这时候你三费一个55下去对面的香蕉根本用不了,等于下了个355白板,而55的身材足以白吃对手几乎任何三四费的怪,从而滚起场面的雪球。

所以说如果出一张355白板肯定能进大部分的快攻卡组,然而现在穆克拉355加送两个香蕉没人带,就知道两个香蕉其实是亏的,赚节奏只是这个355而已。


并没有这个道理,要么是开玩笑,要么是胡扯。

给对面两个香蕉为正面效果的情况是对面手牌大于等于七,能爆牌或对手牌充沛的体系卡组施加爆牌压力。

通常情况下,这个战吼效果是为了平衡穆克拉355的超模身材存在的负面效果,就像很多回答说的,香蕉到了手上又不是一定要放,如果是具备大量消耗低费卡能力的卡组甚至可以把两张香蕉转化为奇迹的一部分。

所以给对手两根香蕉可以拖慢其节奏的说法不成立。


以前贴吧的一首诗,改了几个字:

猩猩大王世所夸,

能将老牛杀全家;

怎料血蹄吃香蕉,

手撕四只穆克拉。


这卡只有在爆牌贼手里才是正面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