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东南亚国家对中国态度不好。

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有原罪的,南洋自古就是中国人的势力范围,华人在东南亚地区原本占据主导地位,中国人为东南亚国家带去了最早的文明、农耕技术、种植技术等等,然而自欧洲殖民者到达这里以后,对土著和华人采取了分而治之的手段,挑拨土著杀华人,之后几百年,华人势力一直是列强的鱼肉,而土著,则在很多时候充当了刽子手。

最近的就是抗战时期,华人的抗日游击队在日本投降以前在东南亚大多数国家都具备相当势力,然而等日本投降以后,英美法等国家不希望中国在南洋地区扩张影响力,所以再一次暗中鼓动东南亚国家排华乃至屠杀华人。

今天的东盟,当初建立的初衷之一,就是美国希望限制红色中国输出革命,所以东盟各国成立的时候,都得到过美国的大力支持,而这种支持没有写明的主旨,就是反共排华!到后来中国日益强大,这些国家不得以才和中国重建关系。

这样一群靠杀华人,杀共产党出来国家(当然,实际上东南亚国家的建立各有纠葛,里面的各种政治派系斗争也非常复杂,并不是简单的排华反共四个字可以解释的,但当年的政治格局下,东南亚各国的当权势力和派系,或多或少都通过排华反共得到过好处,所以……),怎么可能对当今的红色中国有好感??

至于你也觉得中国不好,我又不是你,我就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了。毕竟我的胳膊肘不会外拐,但能外拐的人还是有的。


我们只赚钱不融入当地社会,我们不觉得任何其他国家可以做家乡,这是自古以来的文化传统,试问一帮外国人抢占我们的市场而且不参与任何公益慈善也不和我们有什么来往,我们怎么看待他们,现在一群黑人因为不可言说原因来入华「深造」,我感觉都已经要炸了......

中国很好不要自卑


  1. 南海争议。中国声称拥有南海大部分主权,但是这些区域更靠近东南亚各国,所以东南亚各国是不赞成的。所以这个主权争议就造成一些东南亚人的不满。
  2. 中国游客的形象。东南亚是中国旅游的热门地,而部分没素质游客的行为让当地国家人民留下不好的印象。就算害群之马的比率少,但是中国游客的数量庞大,不断积累的问题,也不断被放大。


我们自己都知道近代史屈辱,这都是历史原因占主要

要是几百年前他们试试


那是因为中国积弱了几十年,大家都盼望著中国一蹶不振。结果中国又复苏了,而且步子越走越快,别人一路小跑也跟不上趟。这种又失落又害怕的情绪,自然会影响到态度。不过他们习惯了就没这么多情绪了。如果中国中间没衰落过,一直强盛,估计他们见到中国人能笑得像看到了爹似的。


是因为国人在外国人眼中已经有了很多负面的标签,这些标签是基于一部分个体的行为而贴上的。常见的主要有几个方面,比如说部分人出去旅游不文明没素质的行为让人印象深刻,或是中国制造的东西质量很差等等一些负面的东西经过渲染之后让外国人对中国人产生不好的印象; 弱国无外交,弱小的民族和国家会被其他外国人所轻视,这是事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我们要明白,我们每个人对一个国家的印象都有一些关键词,只不过当代我国对世界的影响力还远远不够,从科技、军事、文化各个方面离发达国家还有一些距离,所以我们还没有什么比较突出的成就来掩盖这些瑕疵;现今世界各国对我国友好的国家仍屈指可数,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我们国家已经具备了一切大国所必备的条件,相信经过我们一辈又一辈的努力建设,我们国家,我们民族会更被世界所瞩目。


因为中国人勤劳聪明 在东南亚的华人基本上生活都不差 懒惰没头脑的当地人嫉妒恨靠勤劳智慧发家致富的华人呗 人性使然 不知道你讨厌中国人是不是也是这样


其实从大家的「回答」来看,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被讨厌了


大国强国都是会被人骂的,你威胁到了别人,别人的政府和媒体就开始黑你,毕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会去亲自考察那么多,基本就是靠媒体的引导来了解,第一印象一旦形成偏见后面没那么容易改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